台灣的同人資訊集中宣傳、交流平台
已收錄作品 同人誌:56,459 周邊:76,893 社團:7,746

同人誌作品

作品資訊
  • ali110999 作者:
    獨立作業 社團:獨立作業
  • 共同作者:笑子
  • 性質屬性:女性向 其他 小說本
  • 規格:A5右翻
    出版日期:2013-07-07
  • 頁數:36頁
    裝訂:無線膠裝
  • 售價:100元
    內頁:黑白印刷
  • 已完售不會加印
特別說明
  • 接受簽名
其他說明
書名:終
走向/CP:斑夏與親情向
作者:菱柏 http://www.plurk.com/ali110999
繪者:笑子 http://www.plurk.com/warako_1102
字數:一萬至一萬五中間
內容:收錄短篇《餘光》、《任性一點》、新篇《終》、新篇《在雨中盛開的花》
售價:NT100
試閱:
餘光  http://paste.plurk.com/show/1581666/
任性一點  http://paste.plurk.com/show/1581669/

《終》

  銀灰色頭髮隨意披散在白色和服肩線,金色眼眸隨意俯瞰院子裡的草木,他坐在與少年至此共同生活而逐漸老舊的屋樑上。

  只有他一人。
  手裡執著對方在一開始承諾給予的友人帳,低下頭轉為注視自己手中隨意翻弄友人帳。
  由夏目玲子手做的綠色硬殼書皮,在邊角與書皮白紙處早就染上泛黃老舊的痕跡,以此證明時間的流逝。
  然而綠色書皮下的內容已經空空如也。對於斑而言,從中途這一本就已經不是他一開始想要獲得那個寫下眾多妖怪名字得以統御他們的友人帳。可是他的眼眸是如此溫柔地注視那一本色調深沉的友人帳,直到覺得足夠了──他才將友人帳放在身旁,抬頭仰望過度湛藍的天空。

  「現在,我想你們應該不寂寞了吧。」僅吐露出這一句感想,代表著對於他接觸祖孫二人的結語,也代表他們曾經帶給自己與彼此的陪伴。

  這或許這就是歲月短少的人類可愛之處。
  那個孩子明明拼命的想忘掉那些不愉快的回憶、祈禱著自己看不見妖怪、沉默的被人指責,可是卻總在最後感嘆不想忘掉。不想忘記那些與其他人看不見的寂寞友人所擁有的邂逅,僅因為那些用什麼也換不到的與妖怪們的珍貴回憶。即使之中令他害怕、令他飽受責罵,但又在「陪伴」、「交談」之後全然不同。

  獲得承諾的友人帳後,他會時常在獨處時盯著屬於夏目貴志承諾,偶爾會不自覺地想起在夜裡因為朋友與藤原家夫婦小小的關心而在夜裡偷偷哭泣的少年。

  妖怪也會這樣嗎?
  擁有長久生命的妖怪會跟人類一樣有那些感情嗎?

  美麗的野獸不禁輕聲感嘆,「夏目你還真的是──笨蛋阿。」

--TBC
上傳於: 2013-07-19 更新於: 2013-12-17

其他相關作品

留言討論

您必須 登入 才可以發表或回覆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