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的同人資訊集中宣傳、交流平台
已收錄作品 同人誌:56,495 周邊:76,984 社團:7,756

交流中心新增同人避難備份版

新增時間: 2015-03-28 18:01:45

同人避難版Komica (又稱K島) 的其中一個同人相關匿名討論版(原同人版已不存在),由於是匿名版方便快速參與討論,因此這裡也留下許多值得參考的文章。不過由於此討論版的設定是不會永久保存所有的討論串,也造成許多值得參考留存的文章就無法再提供同好瀏覽、討論。

台灣同人誌中心於同人避難版開版起陸續儲存了許多值得參考的好文章,並於 2014/06 起,開始將同人避難版的文章進行備份,已累積約 482 篇討論串,1323 餘篇文章與回文,以及 17329 筆的推文;這些資料絕大多數都已無法由同人避難版、或搜尋引擎查詢到,我們統整了這些已無法由同人避難版瀏覽的文章,至交流中心的「同人避難備份版」內,進而提供同好瀏覽查詢與討論,若您有備份的好文章我們沒有匯入到的,也歡迎 聯絡我們 提供。

未來也會在同人避難版文章被系統自動刪除後,自動匯入至同人避難備份版內;本次匯入所有的文章,或許不是全部都值得參考,但我們提供了一個簡易的文章評鑑系統,只要是由同人避難版匯入的文章,文章的右上角會提供回報,藉由這個評鑑機制,我們會視情況將沒有參考價值的匯入文章刪除,分別為:

1. 值得參考的好文章:與同人相關且有助於給同好參考的文章

2. 無備份價值的文章:私人恩怨或是已產生漫罵之文章

除了將這些文章匯入「同人避難備份版」內之外,原交流中心是不提供匿名發文討論,要參與討論的同好都必須註冊帳號才能發表文章或回覆文章,有鑑於同好們較為害羞,我們同時開放該討論版可匿名參與討論、同時開放「中心功能討論版」、「同人相關討論版」、「同人創作宣傳版」等版面一併開放匿名討論,並加上推文機制的功能。

我們開放的匿名討論分為兩種形式:

1. 全匿名模式
與 Komica 類似的全匿名模式,使用者只須輸入想輸入的文章內文,其他資訊皆為非必填,若在匿名的情況下要區別使用者,系統會產生一組唯一的識別碼,作為是否為相同使用者發表文章的參考。

2. 會員匿名模式
在登入會員的情況下提供匿名發表文章,只要登入會員時發表或回覆可以匿名發文的討論版,會由系統自動將會員資訊隱藏,會員可以放心的在登入的情況下直接匿名參與討論,系統也會根據會員的資訊產生一組唯一識別碼,這組識別碼在同樣會員上永遠不會變更。此模式可自動紀錄選擇是否匿名,也可隨時選擇使用會員的身份發文或回覆。

既然都可以匿名,登入會員再選擇匿名發文或回覆聽起來很多此一舉,但這種情況下的發文或回文是可以編輯的。

除此之外,交流中心新增搜尋功能,提供同好更方便快速查找原討論區的文章,或是匯入的文章,只要是在交流中心發表或回覆的文章都可以快速搜尋到,但推文的內文目前是不提供搜尋的。透過這樣的方式,希望帶給同好更無顧忌的討論空間,歡迎同好們多加利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