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的同人資訊集中宣傳、交流平台
已收錄作品 同人誌:56,504 周邊:77,006 社團:7,756

同人誌作品

《醃辣椒與蘇打冰棒》

作品資訊
  • abracadabraf 作者:
  • 合同作者:陽日 栗花
  • 性質屬性:女性向 原創類 小說本
  • 規格:A5變形右翻
    出版日期:2015-09-12
  • 頁數:26頁
    裝訂:無線膠裝
  • 售價:60元
    內頁:黑白影印
  • 已完售不會加印
  • 本子中心:關於吃與被吃的那些事。
特別說明
  • 接受簽名
其他說明
書名:《關於吃與被吃的那些事:醃辣椒與蘇打冰棒》
作者:陽日、栗花
類型:原創小說合本
規格:A6/右翻/膠裝
價格:NT.60
首販:CN6(2015-09-12)

【試閱01】

家裡小陽台擺放的盆栽裡長了幾株新的植物,是辣椒。
隨手撒下的辣椒種子,在或有或無地澆水幾週後居然開始發芽了,幾株嫩青色的小苗從土壤中探頭而出,讓羅振揚很是意外。驚喜之餘,趕緊上網搜尋辣椒正確的種植方法,翻了好幾個部落格和論壇後才發現原來辣椒有幾千多個品種,但栽培方式看起來都不會太難。
注意事項像是發芽前不能澆太多水、溫度必須高於21度C之類的,羅振揚回想,自己之前不在意種子的狀況的確是有符合。生長時需要通風和充足的日照,小陽台向陽、空氣流通,應該不成問題。至於蟲害,只能發生了再說。
當青綠的細芽長出第二節,羅振揚把子葉間抽出的心給摘了,據說如此可以提高辣椒的生產率。而隨著時間過去,辣椒越長越高,開了花、結了果後,他才想起自己不大能吃辣,栽在盆栽內的那些辣椒看樣子產量絕對超出他自己所能負荷的範圍,該想個解決方案。


【試閱02】

「好熱!為什麼會那麼熱!」踏進教室,沒有感受到原本期待會有的冷氣,一股悶熱感充斥在整個空間裡,林亦揚粗魯地將包包丟在椅子上,坐下後不由自主地抱怨。
「這棟大樓的冷氣存在感薄弱你不是大一就應該知道了嗎?」跟在林亦揚身後走進教室,坐在他旁邊座位的劉燈予頭也不抬地盯著手機單手打字,平淡回應。
拿下戴著的帽子,顧不得整理被壓扁的髮型,反而是先用帽子搧風,林亦揚沒好氣地回道:「那不代表我要習慣,幹、沒冷氣吹我幹嘛開學第一天就來學校?」
「……你來學校是為了吹冷氣?」一直低頭的劉燈予抬頭看向對方,眼神和語氣中都充滿了不可置信。
「現在還在加退選階段,除了說明上課方式跟講義課本哪會有什麼正經內容,說不定還會講個五分鐘就直接下課,多空虛的開始,唯一的價值不是只剩下冷氣了嗎?」林亦揚理直氣壯地說。
封底/試閱
上傳於: 2015-09-11 更新於: 2024-04-22

留言討論

本作品暫不開放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