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18警告

此作品只適合年齡18歲或以上人士進入或瀏覽(或合乎您當地的成年合法年齡),且不得將內容以任何形式給予年齡未滿18歲的人士瀏覽,請問您是否已滿18歲?

若您已滿18歲可登入避免重複出現此警告

台灣的同人資訊集中宣傳、交流平台
已收錄作品 同人誌:56,494 周邊:76,975 社團:7,755

同人誌作品

浪漫足球熱同人:FEVER FEVER FEVER

作品資訊
  • snipeyozora 作者:
  • 性質屬性:女性向18+ 歐美影劇類 小說+插畫本
  • 規格:A5右翻
    出版日期:2015-12-12
  • 頁數:16頁
    裝訂:騎馬釘
  • 售價:80元
    內頁:黑白影印
  • 本子中心:FirthStrong, 愛足球成癡的男人們之間的戀愛故事。Paul/Steve
特別說明
  • 量少
其他說明
野生原稿:
史提夫有的時候覺得,若他不是喜歡兵工廠的話,他跟保羅會走到這個地步嗎?如果他喜歡的是其他球隊的話──或許他們還是會相識,並且成為感情還不錯、談得來的朋友,但可能就只是這樣。保羅從小時候踏入海布里球場開始,心思就無法離開兵工廠足球俱樂部了。假使能在保羅腦袋中裝一個計數器來計算他想起或提起「兵工廠」的次數,從他睜開眼醒來,度過漫長一天,直到上床闔眼為止,那個計數器可能每隔幾分,或幾秒就會喀噠、喀噠、喀噠地作響──做夢搞不好也可以繼續計算。

史提夫毫不懷疑保羅內心對它的狂熱勝過一切──因為他能夠理解這種情感,他也是。即使兵工廠帶給保羅的不只是曇花一現的快樂、狂喜,更多時候是憤怒、挫折、失望、失意。除了場上九十分鐘之外,一整天醒著與不清醒的時間至少百分之九十(喔,這還是保守估計)保羅都心心念念著這支足球俱樂部。史提夫無法想像保羅,或自己有一天不再注意兵工廠時會變成怎樣……那天搞不好永遠都不會到來。

保羅看似跟他人建立對話有點笨拙,但也不是完全那麼糟。任何一個喜歡、談論兵工廠、或足球的人保羅都能順利搭得上話──另外,就算話題原本跟足球或兵工廠一點關係都沾不上邊,他就是有辦法擴大解釋、類比或聯想到兵工廠的一切。自己自然而然地隨著兵工廠融入了保羅的生活。

但為什麼他們可以來到這一步?史提夫有些困惑。


保羅對現實生活感情的處理就跟他對兵工廠的感情一樣,奇怪而笨拙。他曾經努力,可是更多時候顯得偏激而消極。最重要的是,就算莎拉再怎麼寬宏大量,還是無法忍受在保羅的心中兵工廠排在她之前。

史提夫覺得莎拉早就超過兵工廠了,真的。
莎拉是個理性而務實的女人,即使她還愛著保羅──不過綜合評估下來,她決定還是跟保羅分開,對兩人都好。保羅從沒提過他婚姻的困擾,莎拉也沒跟他說過。莎拉大概覺得自己跟保羅半斤八兩,即使他們是朋友也難以體會莎拉細密的心思。

其實他有點懂。

可是他沒有心力去說點安慰或是讓莎拉寬心的話。他光是要把自己的小秘密隱藏好就夠累了。一開始還是他要保羅注意莎拉的呢!史提夫只是很單純地覺得,喜歡兵工廠的保羅是他的──就足夠了。身為球迷好友,他可以擁有看球的九十分鐘,跟前後的片段時光。就算只是在一個屋簷下注視著電視螢幕,那份超越進球的愉悅以及安心感仍讓他有些迷醉。兵工廠讓他感到愉快而幸福,身旁一起看球的男人不知何時強化了這一點──就算他時常整場碎念到令人覺得可憐,又有些可愛。

當史提夫察覺自己這份微小的心情時,當下還真覺得自己病了。
當保羅跟莎拉結婚時,自己還是他的伴郎,哈。他一面寬心地祝福他倆,想著能夠一直保持著友誼,也是挺好。他可是成熟的大人。除了兵工廠無法奪下聯賽冠軍會讓他心碎之外,其他都沒有關係的。
迷戀一個直的好友絕非上策。更何況還是滿腦子兵工廠、結過婚的好友。時間會沖淡輸球跟失戀的苦楚的(他甚至還不算是戀愛!)。

但不知何時當保羅單手捧著已經不冰的啤酒,悄悄地從沙發左邊挪到他身邊──那時犯規的哨聲尖銳地響起,自己的驚呼、伴隨著保羅的一聲低喃咒罵,他正轉頭想跟保羅說點什麼的時候,史提夫望著保羅那一臉忿忿不平但又有點微妙的表情怔住了。「怎麼了?」他以為保羅今日辭窮正在思考想要怎麼責罵自己深愛的隊伍,但其實不是。

保羅有些猶豫、笨拙地在他臉頰邊落下一吻時,史提夫只是瞪大了雙眼。
下一秒保羅在自由球彈到門柱時又像是什麼都沒發生一樣,一臉火大地嚷嚷著完蛋了,比賽砸鍋了,之類的。

史提夫也想要生氣,但是他嚇呆了。

以致於比賽剩下的二十分鐘他只能死盯著螢幕,腦海裡卻一片混亂。只想著拜託今天無論如何一定要得到積分……然後就什麼也無法想了。
剛剛一定是喝多,有點恍神了。史提夫有些逃避現實地想。那個保羅耶!?到底…………

管他的。
兵工廠加油!

後來那場令保羅失望地以2比1贏球。噢,可憐的保羅,怎樣都不會滿意,直到球季結束為止。
當他以為保羅忘記那段下半場罰自由球的小插曲時,保羅卻又纏人地靠了過來。
被保羅那雙眼睛盯著,史提夫在想是要回瞪,並試著看完今日比賽的亮點,進行沒有意義的討論,還是趕快從沙發上站起身,穿上外套圍上圍巾告辭回家比較好。


接下來的發展兩者皆非。

史提夫覺得自己好像又重新戀愛了。就像是兵工廠每一場比賽開始的時候。


*


史提夫個性最糟的球友、最好的朋友,保羅,一頭蓬鬆的褐色捲髮下的褐色眼睛直瞪著他,薄唇ㄟ字型地用力抿起,與其說含情脈脈不如說是殺氣騰騰,像是每次球被踹出界外線時他會擺的表情。

怎麼了?

就算是自己突然長出頭髮也不必這樣盯著他看吧?

史提夫突然覺得再也承受不了這種壓力,他決定先從沙發上站起身,去冰箱找點什麼來喝,最好是酒精類的東西。保羅冷不防伸出了手,握住他的手腕,造成了他起身的阻力。「呃,我要去拿點喝的……黑啤酒、啤酒、可樂,你也要喝點什麼嗎?還是要來點花生醬吐司?」

「剛剛那球自由球真的太糟了。那傢伙真是可恥!」保羅咕噥著,手還緊緊握著不放。

「是嗎?」是剛剛你親了我的那球直接自由球嗎?史提夫挑起一邊的眉毛,試著從保羅的手掌裡把自己的手腕抽回,心想保羅本來就超怪異的了,現在更怪了。他還寧可保羅剛剛沒有親吻他的臉頰,即使那讓他感覺很好。


(送印原稿會略有修改:)
封底/試閱
上傳於: 2015-12-05 更新於: 2018-05-24

留言討論

您必須 登入 才可以發表或回覆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