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的同人資訊集中宣傳、交流平台
已收錄作品 同人誌:56,358 周邊:76,632 社團:7,731

同人誌作品

YOI維勇小料《起始音》

YOI維勇小料《起始音》 封面圖
作品標籤
作品資訊
  • joycesu723 作者:
    月球表面 社團:月球表面
  • 作品:Yuri!!! on ICE
  • 配對:維勇
  • 性質屬性:女性向 小說類 小說本
  • 規格:A5右翻
    出版日期:2017-10-14
  • 頁數:12頁
    裝訂:騎馬釘
  • 售價:50元
    內頁:黑白影印
  • 已完售不會加印
其他說明
《起始音》-試閱

  那是一件發生在他幼年的事,如同降落凡俗的仙女一般,銀色的長髮隨意披散在身後,對方的一舉一動都帶著道不盡的優雅,光是走到那聚光燈下,便是全場的焦點。
  原本因為長時間觀看演奏會而有些疲乏,已經微微打盹的勝生勇利因為對方而睜大了眼睛,茶色的雙眼閃閃發亮。
  今天的他只是來聽青梅竹馬的發表會,剛開始起步的他還沒有那個能力站到被人們賦予「榮耀」的舞台上,只能坐在觀賞席的一角,靜靜的看著。
  但今天似乎來了個不一樣的客人,這個人他在青梅竹馬們的鋼琴教室中並沒有看到過,若是見過,如此漂亮的人他怎麼可能會忘記?
  目光隨著對方走到舞台中央,那挺直上身的姿態深深地烙印在他的腦海中,定點、鞠躬,明明是大家都會做的動作,但在那孩子身上似乎就多了那麼一點不可言喻的氣勢。
  若仔細觀察,其實可以發現他的雙腳正在隱隱顫抖,臉上的笑容也有些僵硬。
  勇利看著他有些笨拙的挑整鋼琴椅的高度,在對方因終於坐上椅子而鬆口氣的表情給逗笑了。
  雖然有著神明大人的外表,但感覺是一名可愛的神明大人呢。
  翻開手上的節目表,上頭寫著演出者的名字:維克托.尼基福洛夫。
  看著維克托的雙手輕觸鍵盤,口中似乎默念著甚麼,隨後,抬手彈下第一個音。
  “Twinkle, twinkle, little star. How I wonder what you are? ”
  “Up above theworld so hight. Like a diamond in the sky.”
  “Twinkle, twinkle little star.”
  是常見的民間歌謠:小星星。
  但是,又有些不同。
  對方的指尖在琴鍵上起起落落,帶著黃、綠兩色的光點從鋼琴上散發出來,隨著微風拍打到勇利的臉上,當觸及到他的臉頰時,化為光點,冬日暖陽般的溫度漸漸透入四肢,綠色的光點在他的鼻尖稍作停留,在公園常常能夠聞到的青草味就這麼縈繞在鼻尖。
  好幸福。
  在孩子們隨口可以哼出的曲調中,染上了屬於這孩子——維克托.尼基福洛夫的專屬顏色。
  隨著第一段主題結束,右手的主旋律開始複雜起來,建立在依然聽得清楚主旋律的架構上,維克托的手指靈活的在鍵盤上律動,輕巧又快速的音群讓勇利睜大了眼睛。
  好厲害!這是勇利腦海中第一個浮現的想法。
  他知道這首曲子是什麼了,他曾經聽美奈子老師說過,在固定旋律上去做裝飾和變化,是「變奏曲」!
  那名叫維克托的孩子並不是彈一般的小星星那麼簡單,而是彈奏由莫札特改編的小星星變奏曲!
  若說原版的小星星是兩個孩子一起看著天空唱歌,唱完後回家,那麼小星星變奏曲就像是兩個孩子冒險旅程了。
  從小到大,兩個在一起的孩子,牽起彼此的小手相約出門探險,東看看、西找找,觀察一切讓他們覺得「驚奇」的事物。隨著走過的路越來越多、越來越長,兩個人漸漸成長,不只心思變得更加細膩,看待事物的眼光也不一樣了。
  或許偶爾兩人會有一些爭執,但更多的是他們之間的默契,以及那深藏心底,不變的赤子之心。
  活潑、輕巧的躍動。
  除了陽光的溫暖、草地的草香,此時似乎又更多了一點,帶有母親味道的安心感,整首曲子柔順且活潑,或要問說為何孩子可以盡情地闖蕩,那不正是因為背後有母親的愛給予他們安全感嗎?
  勇利想到自己母親身上那淡淡的沐浴乳香,每當他受挫、被老師責備時,他的母親都會輕輕的將他抱在懷裡,一下、一下的撫摸他的頭。
  說著:不怕。
  音符不知不覺的停了下來,原本充斥著琴聲的音樂廳頓時靜默,所有人氣都不敢喘一下,深怕打擾到了這位小小音樂家。直到在台上的銀髮孩子從椅子上躍下,整個音樂廳才響起了如雷般的掌聲。
  生來標緻的銀髮娃娃對著大家露出了可愛的笑容,明顯的唇珠使他的嘴像極了一顆愛心。
  「好厲害……!」目光一路跟著維克托,直到對方消失在後台,勇利才有些不捨的收回目光,接下來的表演他完全沒有心思觀賞。
  維克托的表演太過精彩,接下來的表演者與他相較之下都顯得遜色,那是帶著孩子的童真、單純,所演奏出來的小星星變奏曲,是一場大人們無法想像的精采冒險。
  直到表演結束勇利一直處於心不在焉的情況,腦海中充斥著方才的畫面,銀色的髮絲在舞台的燈光下就像七夕的銀河,閃閃發亮,還有對方水汪汪的藍色眼睛,勇利覺得用大海來比喻都不夠。
  年幼的他只能想到一些乾枯的詞彙來形容那場讓他永生難忘的表演。到底要怎麼做,才能變的跟那個銀色頭髮的孩子一樣;到底要付出什麼,才能得到那樣精湛技術。
  男孩天真的想:那個叫做維克托.尼基福洛夫的人一定是和天使做了交易才會那麼厲害!
  也不到後台去看看青梅竹馬,勝生勇利抓起自己的隨身行李,快步的走出演奏廳,到了室外更是奔跑起來。他想要趕快回家,他相信如此優秀的人在網路上一定有很多的影片!
  他想要看很多很多!關於維克托的事情他都想知道!
  不過他更想知道的是:要怎麼樣才能站在那個人身邊。
  快步走回自己的房間,勇利打開今年才從姐姐那邊汰換下來的筆記型電腦,按照節目單上面的名字一個一個輸入谷歌先生的肚子裡。
  維克托的照片瞬間擠滿了他的視窗,不只有雜誌照相,還有表演的影頻。
  透過網路,他了解到維克托原來主修的項目是小提琴,他知道原來對方是俄羅斯人,他甚至被對方的性別嚇到,那麼漂亮的人原來跟他一樣是男孩子!
  有些難為情的捏了捏自己的小肚肚,再看看螢幕上維克托纖細的曲線,勇利下定決心,明天開始要減少吃豬排丼飯的次數!
  男孩轉了下腦袋,維克托是練小提琴的,倘若要站在「那個人」身邊,那不就是成為他的伴奏者了嗎!
  想通這點,勇利連跑帶爬的衝下樓,抱住母親的腰,大聲說道:「爸爸、媽媽!我想要學鋼琴!我想要當維克托.尼基福洛夫的伴奏!」

【若是首賣完售將公開全文於網路上】
上傳於: 2017-10-12 更新於: 2018-11-01

其他相關作品

  • 完售七千三百公里的晚餐
    ユーリ!!! on ICE 七千三百公里的晚餐
  • 沉醉於EROS的男人
    YURI ON ICE!! 沉醉於EROS的男人
  • 完售【奧尤】《あの夏 (那年夏天)》
    yuri on ice 【奧尤】《あの夏 (那年夏天)》
  • 完售聖彼得堡的日昇日落
    YURI ON ICE 聖彼得堡的日昇日落
  • 完售[YOI]來合照吱!
    ユーリ!!!onICE [YOI]來合照吱!

留言討論

您必須 登入 才可以發表或回覆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