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的同人資訊集中宣傳、交流平台
已收錄作品 同人誌:56,511 周邊:77,011 社團:7,756

同人誌作品

Near, Far, Wherever You Are

Near, Far, Wherever You Are 封面圖
作品標籤
作品資訊
  • anubis0703 作者:
  • 作品:惡靈古堡
  • 配對:克里斯x吉兒
  • 性質屬性:一般向 線上遊戲 小說本
  • 規格:A5左翻
    出版日期:2022-10-14
  • 頁數:110頁
    裝訂:無線膠裝
  • 售價:180元
    內頁:黑白影印
  • 已完售不會加印
  • 本子中心:細水長流,超清水
NT$180
電子書
上架於
2022/10/14
BOOKY 立即購買
其他說明
惡靈古堡BG小說本

※此連結為epub檔案賣場窗口,若欲購買pdf檔案,請至 pdf檔案購買窗口選購,謝謝您!

★CP:克里斯x吉兒
★引用原作:初代、三代、啟示、五代(內有大量劇透,未玩過遊戲者請斟酌閱讀)
本作與同人本「Tender Remains」為系列創作,但分開閱讀也完全沒有問題。
試閱圖檔為pdf的試閱效果,若想閱讀更多故事內容的試閱,請點選以下連結:
第一回
第二回
第三回
第四回

★關於電子書
epub檔案在電腦上閱讀時字型保留較完整,用手機閱讀時字型會因為系統問題被改為手機裡的原設字型(澈圈的測試結果),若閱讀上發生問題,煩請您告知,我會盡快修正,謝謝您!
封底/試閱
上傳於: 2022-10-14 更新於: 2022-10-15
電子書試閱

toc

Preface: About the GameRaccon CityRaccon CityCity and County of DenverParisGreenville, North CarolinaNew York CityB.S.A.A.'s European BranchNew York City.|,%\*"$#!New York CityPostscript

cover

cover-image, NFW_221014epub

titlePageContent

Near, Far, Wherever You Are

★寫在開始之前

 

本文大量引用惡靈古堡原作劇情,雖沒有閱讀過原作也不會影響閱讀過程,

但是強烈建議對遊戲各代有稍微認識再閱讀其感受較佳。

原作部分劇情有微修正,並非全部按照遊戲劇情(例:分歧劇情、重製版等)

 

★角色使用譯名(依登場順序)

 

Chris Redfield 克里斯・雷德菲爾

Jill Valentine 吉兒・華倫泰

Barry Burton 巴瑞・巴頓

Forest Speyer 佛斯特・史拜爾

Albert Wesker 亞伯・威斯卡

Claire Redfield 克蕾兒・雷德菲爾

Enrico Marini 艾利寇・馬里尼

Rebecca Chambers 蕾貝卡・錢伯斯

Richard Aiken 理查・艾肯

Carlos Oliveira ........................(購買閱讀完整內容)...

Preface: About the Game

Preface: About the Game

 

寫在故事之前。

一直很期待把克里斯與吉兒的故事寫出來,花了兩年多,我終於完成了。

這一篇的故事與惡靈古堡0代的同人小說Tender Remains是完全連貫的,所以當初在創作Tender Remains的時候,克里斯與吉兒的故事也跟著有了大部分的構想,真的很高興能夠把那些沒辦法在Tender Remains裡交代的故事寫出來。

誠如前述,因為跟Tender Remains是共同時間線,私人設定也相同,加上官方的設定都盡量選取進來,所以這篇故事遠比Tender Remains更難創作。官方的設定不但大量還有各種分歧,時間的計算跟如何取捨自己的私心設定都是增加創作難度的因素。

其實我在創作惡靈古堡的二創文時一直很抗拒把文章公開出來(就連現在也是)。惡靈古堡這個IP實在太熱門,作品設定或是角色個性的解讀有很多解釋的歧異,設定的取捨也常常像是被公審一樣評議,這也是為什麼我不太想用自己的文字去描寫遊戲原作裡的故事情節。但仔細想想,每個人對於角色的解讀本來就不同,二創畢竟就只是二創,有人會喜歡自然也會有人不接受。這樣的轉念是促使我完成這篇小說的重要推力。

克里斯與吉兒的關係和比利與蕾貝卡不同,他們之間的情誼是細水長流,經過時間熬成的。在創作的過程中,如何拿捏以及考量每個系列遊戲中兩個人關係是最大的挑戰,也是最大的樂趣,希望您在閱讀這本小說的時候能夠感受到兩人之間關係的細微變化。

對於已經是惡靈古堡粉絲的讀者,閱讀的過程當中如果隱藏在文章裡的小彩蛋能夠引起您的共鳴或是驚喜,那將會是澈圈最大的榮幸!

 

 

 

★補充

 

關於人名以外的譯名,因應各方版本不同,澈圈將以下名詞統一翻譯。

 

Raccoon City:拉昆市(音譯)

Umbrella:保護傘(官方授權小說曾經解釋藥廠的命名動機是想暗喻他們的藥物就像一把大傘保護人民,因此採用意譯而非音譯)

S.T.A.R.S. (Special Task And Rescue Service:反恐特殊警隊(參考官方設定後自翻)

B.S.A.A. (Bioterrorism Security Assessment Alliance):生化恐怖防禦與評價聯盟

F.B.C. (Federal Bioterrorism Commission):聯邦生化恐怖委員會

B.O.W. (Bio Organic Weapon):生物兵器

Raccon City

Raccon City

 

1997-Oct

01/ Jill Valentine

1997年10月 拉昆市警局

 

『下個禮拜射擊測試合格的話妳會得到一份大禮。』

克里斯・雷德菲爾,負責指導她的射擊技巧的前輩,上個星期的訓練課程結束之後一臉神秘地對她這麼說道。

⋯⋯當她是五歲小孩嗎。聽見那句話的當下,吉兒忍不住在心底這麼吐槽。

她不是槍械使用的初學者。克里斯明明也很清楚這件事。

三個月前,吉兒透過同儕的口耳相傳得知座落於科羅拉多州、名為拉昆市的城鎮正在籌組反恐特殊警隊(而且取名非常華麗,被稱作S.T.A.R.S.)。為了組成全方位應對的警隊,拉昆市警局特別強調不論職種不論出身,只要擁有特殊專長與戰鬥能力皆能應徵。聽到反恐兩個字,吉兒沒有想太多便丟出履歷書,然後很快地得到了錄取的消息。

於是她從任職將近三年的軍隊退伍,轉職成為對抗恐怖活動的警官。

吉兒一直到報到當天才知道這個擁有閃亮亮稱呼的警隊有一大半的成員是軍職出身。十一個人組成的隊伍當中只有她是女性,光是這一點就足以成為話題了,更遑論她還是從三角洲特種部隊轉職而來的女性隊員。踏進S.T.A.R.S.辦公室那一瞬間,新同事們眼底流露的好奇心跟不知道該怎麼與女性相處的無所適從露骨得讓她一瞬間萌生想用拳頭和這些新夥伴們好好交流的想法(就跟過去任職的軍隊一樣)。也因此當克里斯被指派負責她的射擊訓練時,她毫不客氣地直接要他不准因為她是女人就對她有差別待遇。雖然這有點像是在遷怒,但是誰叫他要在前往射擊練習場的路上作勢幫她拿手裡那箱派發給新人的文書資料。

多虧了她的嚴厲「警告」,這三個月的射擊訓練克里斯完全沒有放水。

克里斯的指導訓練不僅嚴格,甚至可以說是嚴厲。同樣是軍職出身、跟克里斯交情極佳的隊友巴瑞・巴頓好幾次忍不住從旁插嘴要克里斯手下留情一些。

巴瑞就是個愛操心的老爸個性,吉兒並不在意他的介入,但其實克里斯的嚴格指導對她來說只是剛好。克里斯的訓練方法簡單易懂,不拖泥帶水,在他的指導之下她的射擊技巧的確明顯進步許多。

克里斯所謂的射擊測試並不是警局規定的必要測試,一切只是他擅自做的決定:如果沒有通過他的測試,射擊訓練就要再延長一個月。

老實說吉兒並不想跟著隨之起舞,但是她不得不承認克里斯的鞭子與糖果運用得很高明,她的鬥志的確因為這個測試稍微高昂了一些。

射擊測試總共耗費一個禮拜,每天兩個小時,從基礎的近迫射擊、定點五環靶射擊開始,每天難度逐漸增高,標靶前後運動射擊、移動射擊、射擊後換彈匣續射擊、快速拔槍反應射擊⋯⋯直到今天最後一天的近距離射擊跟夜間射擊。

當練習場燈光全開,吉兒看著人形標靶上的痕跡,嘴角忍不住揚起淺笑。

她將降噪耳機摘下,轉頭看向站在身後的克里斯。

克里斯也勾著嘴角,拔下耳機走到她身邊。

他的右手高舉到她眼前。

「這是妳的了。」

吉兒將視線聚焦到克里斯手上。他的手裡拿著一條身份辨識牌。綴飾底端的銀色鐵牌上刻著她的名字、血型、所屬單位和入隊編號。

........................(購買閱讀完整內容)...

Raccon City

Raccon City

 

1998-Aug

02/ Chris Redfield

1998年8月 拉昆市大街車站

 

警示鈴聲響起,開往丹佛聯合車站的火車慢慢駛離拉昆市大街車站。銀色車廂一輛接著一輛,笨重地往前行駛、逐漸加速。引擎聲與車輪轉動聲規律地在月台響盪,隨著車輛逐漸遠去。

蕾貝卡・錢伯斯離開了拉昆市。

上個月,一場任務讓克里斯任職的單位,拉昆市反恐警隊S.T.A.R.S.面臨瓦解的命運。所有事件的起因發生於拉昆市西北方的阿克雷山區的連環殺人事件。為了搜查線索與真兇,S.T.A.R.S. bravo小隊被派往山區,然而小隊出發後沒多久便失去音訊。歷時一天之後,alpha小隊包括吉兒與他也被派往山區前往支援。

然而這一切都是陷阱。

S.T.A.R.S.隊長,不,更正確地說是國際藥廠保護傘派來的間諜亞伯・威斯卡,為了獲取保護傘暗中研發的生物兵器的戰鬥數據,將隊員引入阿克雷山區,讓他們和那些被製造出來的怪物和殭屍戰鬥。多虧了那個該死的陷阱,副隊長艾利寇死了,喬瑟夫、肯尼斯、佛斯特、理查、愛德華也都死了。十二個人組成的隊伍半數被殲滅,只剩下蕾貝卡、吉兒、巴瑞、布拉德還有他。至於造成這一切悲劇的元兇威斯卡,他啟動了研究所的自爆裝置和充滿暴戾之氣的生物兵器、趁著他們忙著求生之際離開了。

死裡逃生、渾身是傷的他們回到拉昆市之後盡其所能地想公開保護傘的惡形,然而他們的報告被警局長扣押,他們被下令休職懲戒,各家媒體甚至給他們冠上任務失敗的臭名。

被當成失敗者事小,保護傘的所作所為給這個世界帶來的威脅事大。聽見蕾貝卡推測造成人類變異成殭屍的病毒很有可能沒有被完全銷毀,他們怎麼樣也無法沉住氣乖乖待在家裡閉門思過(更何況他們一點錯也沒有!)。

為了揭露保護傘的惡行,這一個月來,巴瑞、吉兒和他表面上接受警局發出的懲戒令,私底下依然持續在調查保護傘研發生物兵器的證據和情報。他們利用從阿克雷山區帶回來的文書資料以及威斯卡的電腦紀錄得知保護傘不只研究T病毒,另外還有威力更加強大的G病毒。

聽說藥廠開發新藥會同時進行多種候補藥的測試,顯然生物兵器也是。知道這件事之後,蕾貝卡立刻提出了辭呈。表面上她是引咎辭職,但實際上是前往大學時期受過關照的實驗室進行T病毒治療的研究。

所幸他們都還在休職懲戒期間,蕾貝卡的消失沒有引起太多人的注目(事實上是他私底下請刑事案件組的同儕羅伊幫忙把消息壓了下來)。知道蕾貝卡去向的人越少越好。克里斯感覺得出來,自從阿克雷山區回來之後,他們幾個倖存者的一舉一動都被監視著。這也是用膝蓋想就能知道的事情,保護傘的暗樁絕對不可能只有威斯卡,拉昆市警局與拉昆市區肯定早就佈滿了保護傘的眼線。為了避免引起疑竇,在他們的強烈建議下,蕾貝卡特意將房租延長一個月,只帶著貴重用品、佯裝成短期旅行的模樣悄悄離開了拉昆市。

確認銀色列車完全消失在視野裡之後,克里斯轉頭看向吉兒。

「希望那些人不會找到她⋯⋯」吉兒神情凝重地瞪著遠方低喃。她的口氣滿是擔憂。

蕾貝卡是bravo小隊的新成員。吉兒跟他都是在那一場任務第一次遇見她。或許是因為蕾貝卡比吉兒小五歲,也或許是因為吉兒是獨生女,他能夠明顯感覺出來吉兒打從一開始就很喜歡蕾貝卡,就像是對待親妹妹一樣百般護著她(但是如果直接問吉兒,她百分之百會嘴硬回道她是基於同儕的身份擔心蕾貝卡)。

........................(購買閱讀完整內容)...

City and County of Denver

City and County of Denver

 

1998-Oct

03/ Jill Valentine

1998年10月 科羅拉多州・丹佛國際機場

 

蕾貝卡、巴瑞和克里斯離開拉昆市之後,阿克雷山區的獵奇殺人事件開始在拉昆市區發生。身為洋館事件的倖存者,為了搜查更多關於保護傘的情報而留在拉昆市的吉兒馬上就理解發生了什麼事:保護傘研發的T病毒擴散到拉昆市了。

病毒感染市區的居民,讓那些人變成了殭屍。

市民口中所說的「吃人病」開始在市區蔓延。處於休職懲戒狀態的她沒有任何手段能夠將真相傳達給市民,拉昆市區陷入混亂狀態。因為病毒感染而變異的市民越來越多,疫情以無法想像的速度發展。當眾人終於意識到事情的嚴重性,拉昆市已經像個孤島般被鄰近的其他城鎮拉起封鎖線,無人能夠逃離拉昆市。

最終拉昆市因為無法控制的疫情面臨遭受導彈轟炸的命運。

儘管還有生存者受困於城市當中,儘管市立醫院裡的研究所已經研製出疫苗,聯邦政府依然決議使用導彈將整個城市消滅。於是就在那麼一夕之間,拉昆市從地圖上徹底消失了。⋯⋯然而她卻從那一場疫情當中奇蹟似地生存了下來。

機場大廳的廣播響起,拉回吉兒有些分神的思緒。前往圖森國際機場的航班即將開放登機。吉兒瞥了一眼班機時刻表,將視線移至身旁頂著一頭蓬鬆亂髮、擁有濃眉大眼和強壯身材的男人身上。

卡洛斯・奧利維拉,在她變異成殭屍之前不屈不撓地從拉昆市立醫院找出治療藥、將她從鬼門關前搶救回來的救命恩人。同時他也是那個該死的企業雇用的傭兵。⋯⋯好吧,曾經是。

拉昆市疫情爆發期間,保護傘派遣名為U.B.C.S.的緊急對策部隊前往拉昆市。表面上他們打著營救拉昆市民的名號,實際上是為了將研發生物兵器的證據消滅——其中包括知道所有真相的她——卡洛斯正是那個部隊的其中一名傭兵。儘管一開始她曾經質疑卡洛斯的目的,但後來他用行動證實了他跟喪盡天良的保護傘的差別。卡洛斯單純地深信自己的任務就是要拯救倖存者,為了替她找到病毒感染的治療藥冒著性命在市區與醫院奔走,就算知道導彈即將摧毀拉昆市也毫不放棄希望地試圖和外界尋求救援。

當你真心渴望一件事,整個宇宙的力量會聯合起來幫助你完成它。

吉兒不太記得自己是從哪本小說讀到這句話,但是當她絕望地站在保護傘研究所頂樓想著一切就要因為導彈的轟炸結束,卡洛斯卻大喊著「我找到救援了!那個人是專程來救妳的!」朝她跑來,而且救援直升機還真的如他所說降落在他們眼前,她只記得那個時候自己想著這句話簡直完美地形容了卡洛斯的善良與熱血。

如果說保護傘讓她知道什麼是絕對的惡,那麼她必須承認她也因為保護傘了解什麼是必要的善良,以及再次發現自己真正想做的事情是什麼。

察覺她的注視與沉默,卡洛斯對著她揚起溫和的笑容。

「還沒真的分開就已經開始想念我了嗎?」

⋯⋯這個男人唯一的缺點就是太輕佻。吉兒翻了翻白眼,無奈地笑嘆一口氣。如果他不這麼油嘴滑舌,她大概會更早信賴他一些。

「是啊是啊,今天晚上我說不定會孤單到流淚。」

「那真是我的榮幸。」卡洛斯不改微笑地攤了攤雙手,彎下腰將腳邊的行李袋扛起。吉兒知道他準備離開了。

多虧了那一場導彈轟炸,匆忙搭上直升........................(購買閱讀完整內容)...

Paris

Paris

 

1998-Dec

04/ Chris Redfield

1998年12月 法國・巴黎

 

事情發生了一點差錯。

克里斯坐在露天咖啡座上,透過墨鏡看著漫步在人行道上的行人。午後四點的陽光並沒有特別刺眼,但是他依舊沒有打算將墨鏡摘下來。

多虧了法國人的咖啡和香菸文化,他現在根本就是完美地融合在法國風景當中,克里斯有些自嘲地想。他喝了一口黑咖啡,從口袋掏出香菸,點燃之後狠狠吸了一口尼古丁。

天殺的保護傘。克里斯知道自己只是在遷怒,但是當他瞥見頭頂上的陽傘,他還是忍不住憤憤地在心底咒念了這麼一句。

如果不是因為那些差錯,現在他應該早就已經跟吉兒還有巴瑞會合,把他好不容易取得的保護傘研究設施清單、設廠與人事調動的動向分享給他們。只不過他必須承認自己太過小看那個企業,在他試著透過美國警察的身分從各公家機關獲取情報的同時,保護傘的人也嗅到了他的存在。

他早該想到能夠控制一個城鎮運作的企業不可能沒有安排眼線在公家機關當中。克里斯有些煩躁地抽了一口菸,將這幾天累積下來的煩悶連著白煙一同吐出。

三天前,正當他在超市閒晃、物色搭配晚餐的酒類時,吉兒捎來聯絡告知她跟巴瑞準備登機。聽見吉兒提議直接在他的藏身處碰面,當下他毫不思索地回答會去機場迎接他們。

如果是在拉昆市,他隨時都很歡迎吉兒跟巴瑞到他家作客,但作為他在巴黎藏身用的那間破舊公寓,老實說他不認為那個狹小陰暗的地方適合迎接吉兒,更何況那間什麼都沒有的小房間也不可能讓三個人同時入住。雖然吉兒不以為然地調侃他該不會藏了什麼不可告人的東西在房間裡,但畢竟她也不堅持會合的地點,馬上就接受了他的要求。

簡單約好碰面的時間與地點,克里斯噘著嘴,模仿法國人的口音說了一句旅途愉快。話筒的另一端響起吉兒的輕笑聲。她用完美的腔調回了句「Merci Beaucoup」,但沒等他說出「我不知道妳會法文」便結束了他們的通話。克里斯忍不住失笑,隨意買了幾瓶啤酒、順道在路邊買了一個作為晚餐的烤肉口袋餅,這才一面思考前往機場的交通方式與時間,漫步朝著短期公寓前進。

時值晚餐時間,九成的店家已經結束營業,街道的人煙稀少,接近他居處的區域之後更是完全沒有任何人影。克里斯踏進公寓門口,心想要不乾脆也趁這個機會退租、跟著吉兒和巴瑞一起找個新的藏匿處,但是這個思緒馬上就因為察覺環境的異樣而被拋諸腦後。

克里斯停下準備跨上樓梯的腳步,不動聲色地觀察周遭的動靜。昏暗的建築物當中沒有任何聲音,但是他能聞到空氣裡隱約飄散著不屬於這棟公寓的香水和菸草味。

階梯上殘留著凌亂的腳印。很明顯來訪者不習慣這個區域的路況,一腳踏進公寓門邊的泥坑而露出馬腳了。

克里斯瞇著眼端詳鞋印。造訪這座公寓的不速之客看起來至少有兩個人。其中一個人的鞋印順著樓梯往上,接著離去的鞋印遮蓋了部分原先的足跡;另一個人的鞋印則是停留在公寓大門口,最後跟著同伴的鞋印一同向巷弄外延伸——顯然來訪者的職務分配是一個人負責到樓上查看,另一個人待在一樓看守——克里斯提高警覺,小心翼翼地順著鞋印踏上樓梯。當他看見清晰的鞋印毫不猶豫地停留在自己的房門前,他立刻就明白來訪者的身份了。

天殺的保護傘。

他從企業聯盟入手研究設施清單都還不到一個星期,那幫人馬上就找上門了。

........................(購買閱讀完整內容)...
NT$180
電子書
上架於
2022/10/14
BOOKY 立即購買

其他相關作品

留言討論

您必須 登入 才可以發表或回覆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