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的同人資訊集中宣傳、交流平台
已收錄作品 同人誌:56,518 周邊:77,035 社團:7,757

同人誌作品

死神一露圖文本《青空加減》-plus-

死神一露圖文本《青空加減》-plus- 封面圖
作品標籤
作品資訊
  • yamiku0419 代理:
    十九回目逃亡 代理社團:十九回目逃亡
  • 作者/社團:圖:Wolfox/文:Kotsu
  • 合同作者:圖:Wolfox 文:Kotsu
  • 作品:死神
  • 配對:黑崎一護x朽木露琪亞
  • 性質屬性:一般向 JUMP系 漫畫+小說本
  • 規格:B5右翻
    出版日期:2022-12-10
  • 頁數:78頁
    裝訂:無線膠裝
  • 售價:230元
    內頁:黑白影印
  • 已完售不會加印
  • 本子中心:圖文合本,分為上下兩冊,共收錄四篇可獨立閱讀的故事,此為下冊
其他說明
《青空加減》- plus -

──── 關於兩人的存在定位

.In the middle of nowhere ── by Wolfox / 漫畫 / 55P / 露琪亞視點

.Soon the summer will end. ── by Kotsu / 小說 / 5000字↑ / 一護視點

────────────────────────────────────────────────────

Soon the summer will end.

0.
你知道夏天會離開。

1.
所以一護一起去嗎?

在一片午休的喧鬧中,小島水色轉過椅背問他。Bad Shield 真人版電影的首映會喔,滿難得空座町這種小地方也能爭取到公關活動的機會。當然是靠各種關係拿到的啦,手中甩著一疊扇形的票。

還沒來得及回答 ──「一護拜託偶爾也跟我們玩一下吧!」他的肩膀被淺野啟吾用力捏住搖晃。身為青春高中生不要再每天沒事就回家唸書好嗎?好嗎!
「我們可是把班上的幾個女生都邀來了呢,連美少女轉學生都有喔!」白眼都快飛出來,不曉得是因為腦袋被搖得想吐還是聽到美少女三個字。

待他賞完啟吾一頓爆栗,水色仍是笑笑的遞了一張票過來。
「真的有事也不勉強喔,一護。」

結果還是去了。空座町町內唯一一間上得了檯面的戲院離學校不遠,經歷起飛和泡沫經濟倒也屹立了近半世紀。常年鍾情上映冷門小眾電影的前代老闆三兩年前留了筆不小的債務便拍拍屁股翹頭升了天;而現任老闆約莫是為了情懷與募資翻修,賭一把談下了這場熱門電影的首映活動。

步出校門,和同學會合前特意支開露琪亞分頭抵達,黑崎一護蹶起嘴角下巴用力的皺起像座小丘,就不想被誤會啦。
隨便你,反正不干我的事。朽木露琪亞翻了一個超大的白眼,我現在只好奇那個叫電影的東西到底是多有趣?

肯定是有趣到全町有空閑的住民都來了,堪比上次觀音寺的除靈外景秀,一伙人舉起票奮力推開人河才終得接近入口,他心底暗暗拜託家裡那一大兩小沒來湊熱鬧;幾名工作人員拉起圍欄圈住人群,電視台攝影機架了滿場,空座高中新聞社也來了,全學生編制不算專業但也有模有樣的跟著業界前輩們播報開錄。

乘著水色給予的特權,一群人非洲動物大遷徙般地走過霓虹招牌底下,魚貫被吸入黑洞般戲院大門。挑高的空間冷氣全開,明明是夏夜卻突感強烈溫差。甫一進門,檢票處的停頓讓隊伍打散又堆積了起來,西褲跟制服撞在一起,差幾公分就會和前頭的上班族大叔臉貼後腦杓跳倫巴。他感覺到後頭的露琪亞揪著他的書包努力地保持一點點距離,仍是碰到了背上的布料,指尖有點涼。

找座位時不意外地瞥見了空座戲院特產地縛靈,今天果然也在啊戲院前代老闆,對自己產業的執念強得升不上天也脫不了身,仍忙不迭的各處飄動招呼,只是負責的對象變成了另一個世界的觀眾。『手機記得轉靜音喔!』他假裝聽不見逕直穿過這些靈體。記不清上次進電影院是什麼時候了,紅絨布椅觸感,炸物隱約的氣味,都微微地挑動著腦內記憶,算不上喜歡也不懷念。

瞅著牆上那群完整體現陰魂不散四字字義的靈界觀眾,黑崎一護眉頭也皺成小山。為什麼要來啊,大概是捨命陪大小姐。隔壁的露琪亞怕是低溫打了一個噴嚏。

倏忽間光線消失紅絨布簾左右退去,天幕隱隱閃著銀光,喇叭緩送出的低音被空氣包覆,厚重地貼在耳邊,他覺得頭皮刺麻得發癢;然後是爆開的引擎聲與滿屏黃土滾滾,彷彿可以聞到機油燃燒與砂粒飛揚,開場撲面就是雙主角驅車追逐戰,觀眾心臟一秒就被幾縷青煙牽著跑,他感覺隔壁的露琪亞似乎專注得捏緊雙手拳頭。

劇情正要進入精彩之際,死神專用的傳令神機嗶嗶嗶──突地響起、把人拉回現實。褲管被輕扯,走吧,無可奈何離座。兩人壓低身子磕磕碰碰設法跨過其他觀眾的膝蓋、背包、雨傘等等,伴隨著細微咂嘴不耐聲,費了一番工夫總算把自己身體在男廁隔間裡塞好。

「其實你大可把身體留在電影院裡?」

「要是回來得晚就會像在電影院裡暈倒等送醫的樣子了,」一護設法從內邊反鎖隔間門,「還是假裝吃壞肚子去廁所蹲整晚比較保險。快拉我出去。」

「可惜啊,」露琪亞戴好手套爬上隔間揪住他領口讓他人靈分離,「不然就能免去你又被誤會和我老黏在一起。」拍著胸口衝著他臉莞爾一笑,「結果現在新綽號八成會變成拉肚子男爵。」

「形象毀滅成這樣根本代理死神職業災害,等妳復職後煩請負責我的精神賠償。」他沒說出來的是,比起觀看螢幕裏英雄拯救世界的奇幻故事,現在手裡能握著刀似乎比較真實。

從男廁的窗戶爬出時撞見了戲院老闆幽靈正地主逛大街般地巡堂,『歡迎兩位再度光臨啊!』衝著他們用力地揮手。

「⋯⋯下次光臨就直接魂葬他吧?」

「算上義骸的話我舉四隻手贊成。」她翻身跳上一護的背,「走囉。」
封底/試閱
上傳於: 2022-12-04 更新於: 2023-12-11

其他相關作品

  • 【絕命終結站】亡命之旅
    絕命終結站 【絕命終結站】亡命之旅
  • 完售死神一露圖文本《青空加減》-minus-
    死神 死神一露圖文本《青空加減》-minus-
  • 完售死神BLEACH-戀次X白哉先行無料試閱小說本《櫻花、散落之時》
    死神BLEACH-戀次X白哉先行無料試閱小說本《櫻花、散落之時》
  • 完售冥河領航員 -秋-
    冥河領航員 -秋-
  • 完售不死
    黑執事舞台劇 不死

留言討論

您必須 登入 才可以發表或回覆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