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的同人資訊集中宣傳、交流平台
已收錄作品 同人誌:56,513 周邊:77,011 社團:7,756

同人誌作品

你終究不愛這世界

作品資訊
  • shulan 作者:
    亂世三閒 社團:亂世三閒
  • 插花作者:熊野野野野野
  • 性質屬性:一般向 原創類 小說本
  • 規格:A5右翻
    出版日期:2022-07-10
  • 頁數:12頁
    裝訂:騎馬釘
  • 售價:免費
    內頁:黑白印刷
特別說明
  • 量少
  • 接受簽名
其他說明
由於這本書未來不會加印,所以先將文本內容刊載於下方。
如果讀完後有興趣,歡迎來攤位和我聊天拿本子呦!


==========================


這是一部作者還在撰寫的有關「親情、友情、愛情」的成長故事。


【 序 】

『吱——』刺耳的煞車聲,在寂靜的馬路上響起,隨後周遭開始喧嘩,「快叫救護車!有人被撞了!」的聲音,同時剛好有人拍下整段車禍過程。

而我只能任由自己的身體,騰空飛越至馬路的另一端;任由我的血,浸染在雪白的斑馬線上;任由我的意識,漸而變得漆黑。

即使全身痛到不行,我仍想要捲曲身子,但是手腳卻像斷線的風箏一般,連手指動彈也做不到了。

我唯一能動的,只有隨著意識,同樣變得模糊的雙眼。
「撐住,救護車快來了!」雖然隱隱約約聽到有人對我這麼喊,但我知道自己的生命將要結束;所以我用盡全力睜大眼睛,想知道讓我迎來終結的人是誰。

然而,卻看見沾上我血跡的車牌號碼——是父親的。
原來是父親撞我的啊。不知怎麼回事,在閉上眼時,眼眶變得濕潤起來……。
『我再也不會奢望得到你的愛了……。』


【 第一章 】

「哈!」隨著她睜開眼睛,稚嫩的童聲迴盪在諾大的空間裡,引起其他人的注意。
「妳、妳醒了。」陳瑜弦在一片漆黑之中,朝著聲音發源處看去,並說了這句話。

「你素誰?」她摸著自己的脖子,問向瑜弦。
然而聽到自己咬字不清的稚嫩童聲時,她的黑眸顯現出 詫異的樣子,我不是死了嗎?為什麼會出現在這裡?

「我、我的手!」仔細查看,她發現自己有著一雙孩子般的手,而且手上還泛著些許血痕,令她覺得熟悉。如同小時候被人綁架,用刀子劃上的傷。
這到底是怎麼回事?

「我、我叫陳瑜弦。」當她還在疑惑時,瑜弦回應了提問。而他一樣是被綁來的。
此時,她不顧受傷的手,猛然抓住瑜弦,問道:「雞(今)年幾年?」 她想要確定現在發生的事,是不是那起在她兩歲時發生的綁架事件。
「二、二零零一年……」瑜弦被她的舉動嚇到,明明眼前的女孩比他還小,怎麼眼神那麼有氣勢。

不久後,瑜弦感覺到手上沾上黏答答的觸感,往下一看,發現自己的手染著鮮血,但那絕對不是他的,所以可能會是……「妳的手!」他瞪大眼睛看向眼前的小女孩,之前好不容易止住的傷口又再次裂開了。
但做為當事者的她,並不在意傷口流血,反而非常震驚自己現在的遭遇。

她,好像重生了。
重生回兩歲的自己身上,再次經歷那段造成她害怕黑暗處的過去。
就在她快要被過往回憶吞噬時,有人按住了她的手。
「先別亂動,妳的手還在流血!」瑜弦對著小女孩喊道。「妳的手還在流血。」
此時她才注意到手掌傷口裂開,緩緩冒出鮮紅色的血,浸染了她的衣裳,以及瑜弦的手。
「痛!」直到正視了傷口,她才開始覺得有些疼。

可再怎麼疼,似乎也沒有當初被父親的車子撞上來得痛……。
回想起這件事,眼眶慢慢地濕潤了起來,所有不甘及難過,瞬間湧進她的內心;上輩子花了十九年的時間,不過是想得到父親的認可而已,怎麼卻換來一場虛寒的終幕?

「別哭,警察叔叔很、很快就會來救我們的!」瑜弦雖然也害怕被關在這裡,但看見比他年幼的小女孩雙手冒血,喊痛的模樣,還是撐起勇氣安慰起她。

只是她哭泣不是源自身體的疼痛,而是那道深深烙印在心靈的傷口。

憑藉那些痛苦的情緒,她拉起瑜弦的手,放聲大哭。
「嗚嗚……」雖然她知道不久會有警察來救他們出去,可現在她仍要裝成害怕的模樣,在瑜弦面前大聲哭泣。

因為她現在只是一個兩歲小孩。
一般而言,當小孩子來到陌生又可怕的環境時,通常會坐立不安,只有少數的小朋友不會害怕。而她上輩子因為年紀還小,對於 當時的綁架沒有任何印象,只記得有被救出,並 產生了 害怕黑暗的心理恐懼。

『碰——』
外頭傳來了爆炸的聲響,以及零星的槍聲。
瑜弦聽到爆炸聲時,身子下意識縮起,然而當他意識到,身邊還有一個年紀幼小,必須保護的女孩,便努力裝出 勇敢的模樣,摀住她的耳朵。

『碰——碰——』
「哥、哥哥…怕怕……」藉著第二聲爆炸,她將自己小小的身軀,鑽進瑜弦的懷裡,緊緊地抱著他。
「別怕!哥哥在……哥哥在這裡。」看著她如此害怕的模樣,他 小心避開了傷口後,將小女孩緊緊抱在懷裡,拍著她的背安慰;儘管自己也怕得顫抖身子。

時間不知過去了多久,外面的聲音逐漸平靜,只剩零星的槍聲迴盪。
她擤著即將流下的鼻涕,眨著像小兔子一樣紅的雙眼,看向那個心生害怕,卻撐起勇氣保護自己的瑜弦。
「哥哥……」她像是在汪洋大海中找到了浮木一樣,牢牢抓住眼前的人,不肯鬆開。
「別怕,警察叔叔會來救我們的。」瑜弦如此的安慰著她,同時也用這句話安慰自己,只要警察來了,他們就可以回到溫暖的家中。

『咭噔咯噔——』直到安靜下來後,瑜弦才聽見外頭那金屬碰撞的聲響。
他的手縮了縮,抱緊懷中的小女孩,一百八十度轉身,以自己的後背,面向這空間裡唯一對外的門。
雖然彼此不過是剛好被綁架來這裡,但瑜弦遵從父親曾告訴過他的話,努力保護比自己弱小的人。

『咔——』的一聲,門被打開了。
而小女孩聽見了腳步聲,怯生生地從瑜弦懷中探頭,看向聲音發源處。
原本黑暗的世界,在這刻迎來了光亮。可這道光,對長期處於黑暗中的人而言,是非常刺眼的;所以臉朝向門口的她,下意識閉上了自己的雙眼。

「隊長,找到被綁走的小孩了!」隨後她再次睜開眼睛,看著那道背光的身影,辨認出是來救他們的警察,卻在此時陷入前世的記憶中。

上輩子被父親告上法庭時,她的住家外頭,總是擠滿了記者,一旦踏出去,便有無數的閃光燈投放在自己身上,而那些閃光燈的背後,是無數想窺探她的人。
這些光,如箭一般紮入她的心,留下了數不清的傷疤。

那一段煎熬的日子裡,她也曾經渴望過一道救贖的光,可越是祈求,越是讓自己陷入那深不見底的黑淵中。
她不是沒想過逃離,而是在嘗試自救後,才發現緊縛自己雙腳的,是會吞噬一切的沼澤,越是掙扎,陷得越深。
慢慢地如 沼下那堆白骨一樣,她成為了沼澤中的亡魂。
在一轉即逝的人生中,她終於理解到不是所有的光,都能夠拯救困於黑暗中的人。

想到這裡,她握緊了自己的拳頭,努力平復陷入回憶而引起的冷顫。 別怕,現在不是那時了,會沒事的。
原本背對出口的瑜弦,在聽到警察的話後,漸漸放鬆了警戒,接著將身子轉回正面。

就在瑜弦準備說話時,那道身影率先開了口,「我們是警察,我們來救你們了。」
警察說完話後,瑜弦原本強忍的淚水瞬間潰堤,他用眼淚向警察哭訴著,自己可能再也見不到父母的害怕,以及深藏在心中的恐懼。

或許是因為聽見了瑜弦大哭,他懷中的小女孩也開始共鳴,本來已經停止的眼淚,再次落了下來。

等到兩人停止哭泣,已經是他們來到警察局的時候。
「來,先擦一下眼淚吧。」警察拿了包衛生紙給兩人擦去淚痕。
「謝謝。」瑜弦向眼前的警察阿姨道謝,而身旁的小女孩仍緊緊抓著瑜弦,不肯接過衛生紙。
在警察阿姨的勸說無果之下,瑜弦擦完自己的淚痕後,便拿起第二張衛生紙替身旁的小女孩擦乾眼淚。

此時他才看清楚,與自己一同被綁架的小女孩是長什麼樣子。
眼前的人看來只有兩、三歲,雙眼因為哭泣的關係,顯得有些紅腫;但還是能看出小女孩有著好看的眉眼,而她右眼尾有顆小小的黑痣點綴,抿起的嘴唇看起來像是一隻貓在笑。

如果瑜弦再大一點,或許他就會發現眼前的小女孩,和電視上的搖滾樂團歌手長得很像。

「小妹妹,阿姨問妳喔!妳知道自己叫什麼名字嗎?」警察阿姨蹲了下來,與她對視,可惜眼前的小女孩緊閉著雙唇,不肯說話。
要不是有同仁聽過小女孩的哭泣聲,否則他們肯定會認為她是啞巴。

僵持了許久,還是沒能讓她說出一句話,同時小女孩也沒有從瑜弦身邊離開過。
警察們 猜測小女孩可能是因為綁架,而害怕與其他人交談;至於她會親近瑜弦,大概是這段時間裡的互相陪伴,所以產生了依賴。

「阿嬌,我們已經聯絡到小男孩的家人,他們一個小時內會趕過來。」
另一位值班同事和小男孩家人聯繫過後,告知了阿嬌這件事。
「話說小女孩的資訊問出來了嗎?」
雖然他們不期待能從兩歲的小女孩身上問出什麼,但總歸還是要確認一下,同時也讓人去調查最近一周的失蹤兒童申報紀錄。
「沒有,她完全不說話。」阿嬌搖了搖頭。
「她不能說話?」男同事問道。
「應該可以說,只是不知道什麼原因,讓她不願意開口。」
雖然跟小女孩一樣的人也有,但還是占少數。
「那小男孩知道嗎?」剛問完,又見阿嬌搖頭。
「唉……只能等同事調查結果了。」

一刻鐘的時間很快就過去,審問完人口販子的同事,走向阿嬌的辦公桌,並報告了問訊結果。

「男孩在公園被人帶走,而那女孩是從台北抓來的。」
瑜弦他們所待的警察局,是新竹縣的某個小分局,而小男孩是在本縣市被帶走,至於小女孩則是從台北抓來的。
「聽那些罪犯說,有個女人把小女孩拋棄在那,所以他們才抓走她打算賣掉。」所以沒有接獲小女孩的走失案件。
「故意的?」「大概吧。」同事聳了聳肩,以目前蒐集到的證詞來看,小女孩是被人故意拋棄的。

「那明天早上,我們再把小女孩送到育幼院吧。」「好。」
畢竟現在是深夜,育幼院負責人已經睡了,現在送過去也不好。
正當他們討論完,轉身準備回到小孩休息的地方時,卻發現小女孩躲在轉角處,聆聽他們的談話。

而警察間的談話,終於把她多年來的困惑解決了。
原來前世兩歲時的走失,是父親讓女助理去做的,事件過後,或許是因為良心的譴責,才又將自己從育幼院帶回家。

原本以為只有母親不要自己,沒想到連父親也有一樣的想法……。
猛然間她覺得自己很可笑,上輩子花了十九年的時間,努力學習不擅長的事,只是為了得到父親的關愛及肯定。
即便一次又一次地被否定,也不曾向誰抱怨過,只因為她始終抱持著一個幻想,幻想總有一天,父親會認同自己。

「原來啊……」奶聲奶氣的聲音,卻讓現場所有人感受到心如刀割般的痛。


原來她的出生,打從一開始就是個錯誤。


==========================
封底/試閱
上傳於: 2022-12-10 更新於: 2023-06-03

其他相關作品

  • 完售【全職葉橙】小說本《我們沒有在一起》三刷
    全職高手 【全職葉橙】小說本《我們沒有在一起》三刷
  • 【特殊傳說】相視無言 (夏碎X自創)
    特殊傳說 【特殊傳說】相視無言 (夏碎X自創)
  • Extended Life
    Extended Life
  • 完售暗殺教室短文集
    暗殺教室 暗殺教室短文集
  • CWT56 排球少年小說本《Purely》
    排球少年 CWT56 排球少年小說本《Purely》

留言討論

您必須 登入 才可以發表或回覆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