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的同人資訊集中宣傳、交流平台
已收錄作品 同人誌:56,494 周邊:76,980 社團:7,756

同人數位作品

小さな夢へのアンダンテ 同人數位作品詳細資訊

小さな夢へのアンダンテ

小さな夢へのアンダンテ
作品標籤
作品資訊
  • 作者:Davidsan
    氷結幻想 社團:氷結幻想
  • 合作作者: TodQ 海星
  • 性質類別:一般向 音樂
  • 主題:東方project 鋼琴 生演奏
  • 檔案大小:14首曲目
  • 價格:300元
  • 出版日期:2015-06-06
特別說明
  • 量足
  • 有試聽
販售管道
  • 通販 Lazyyy懶洋洋(正在處理中)
  • 代理 緑林寮(台北市新生南路三段106號2樓-1 )/Lazyyy懶洋洋(正在處理中)
其他說明
同人社團“冰結幻想”所發行的第二張鋼琴獨奏CD,《小さな夢へのアンダンテ》,即將於6月6日在博麗神社例大祭in台灣與大家見面!CD全曲由冰結幻想唯一成員Davidsan編曲與演奏(除了第14首的編曲為TodQ),插圖為大陸著名畫師海星(Pixiv ID=1407749)所繪製,錄音地點為位於美國的專業錄音棚。請不要錯過!
試聽: https://soundcloud.com/davidsan777/xfd-1
曲目列表(注:國語標題僅為參考用):
1-7. 幻想郷の夢の歌(幻想鄉的夢之歌)
1. 春、春の小径のプレリュード(春,春之小徑的前奏曲)
原曲:春色小径 ~ Colorful Path
2.真夏、霧の湖のワルツ(仲夏,霧之湖的圓舞曲)
原曲:ミストレイク/秘境のマーメイド
3. 晩夏、太陽花畑のスケルツェット (晚夏,太陽花田的小諧謔曲)
原曲:今昔幻想郷 ~ Flower Land
4. 秋、黄金色の稲田のパストラル(秋,金黃色稻田的牧歌)
原曲:稲田姫樣に叱られるから
5. 晩秋、星空のノクターン (晚秋,星空的夜曲)
原曲:幻視の夜 ~ Ghostly Eyes
6.冬、桃源郷のベルスーズ (冬,桃源鄉的搖籃曲)
原曲:無何有の郷 ~ Deep Mountain/クリスタライズシルバー
7.そして、春ふたたび、春告精は春が来たことを伝えている...(然後,春天再次降臨,春之妖精正在傳達著春天的到來……)
原曲:天空の花の都/広有射怪鳥事 ~ Till When/幽雅に咲かせ、墨染の桜 ~ Border of Life/おてんば恋娘/春の湊に
8-10. Trois Valses Sentimentales(三首感傷的圓舞曲)
8. Un poco con malinconia(有些憂鬱地)
原曲:亡き王女の為のセプテット
9. Lento(柔版)
原曲:風神少女
10. Piu leggero(有些輕巧的)
原曲:東方緋想天/緋想天

11-12. 二つのロマンス(兩首浪漫曲)
11. お燐のロマンス(阿燐的浪漫曲)
原曲:死体旅行 ~ Be of good cheer!
12. 早苗さんのロマンス(早苗小姐的浪漫曲)
原曲:信仰は儚き人間の為に

13. 狂詩曲:宴 ~白玉楼の日常~(狂想曲:宴 ~白玉樓的日常~)

14.レミリア・マジック(Remilia Magic)
原曲:亡き王女の為のセプテット

編曲:Davidsan(1-13)
TodQ(14)
鋼琴:Davidsan

創作手記
這張CD的創作始於去年10月,原定於在日本的同人展Comiket88上發表,但是因台灣例大祭舉辦的緣故,遂決定提前發售。正因此,許多的曲目成為了直覺,而非音樂理論之產物。
但實際上,運用直覺,以及借用其他作曲家的影響來創作曲子是一個很有趣的體驗。《幻想鄉的夢之歌》就受到了日本作曲家吉松隆的鋼琴作品的影響。在吉松隆的鋼琴小品中,雖然沒有運用現成的日本音階與音樂理論,但是在聽覺上卻能給聽眾留下一種強烈的,帶有故事性的日本風格。這對於喜歡東方世界觀的我來說,是非常想拿來借用的吧。除此之外,在創作這七首小品時,我的腦內一直浮現著一個小小的故事。至於故事的內容,則留給作為聽眾的你自行想象吧。
另外,在整張CD中,有幾首曲目雖然與東方的世界觀相差甚遠,但是在音樂的處理上又顯得很“東方”:這正是我最近一直思考的問題——究竟ZUN的旋律能帶著東方的看板走到哪裡?《三首感傷的圓舞曲》類似於三樂章奏鳴曲形式:快-慢-快,奏鳴曲式-迴旋曲式-三部曲式,但是有時又故意避開功能和聲,使一些樂段聽起來“很不古典”。《兩首浪漫曲》是一對結構相同,卻在聽覺上又有著強烈對比性的鋼琴小品:第一首與原曲很相近,但用了與原曲有著微妙不同的和弦;第二首受到了中期浪漫派的影響,與原曲走得較遠。《狂想曲:宴 ~白玉樓的日常~》是一首以白玉樓為印象所作的日本風的原創曲目。雖然開頭運用了原曲「さくらさくら ~ Japanize Dream」,但是這首曲子與櫻花並沒有任何關係。它受到了許多日本傳統音樂的影響:從箏曲到雅樂。除了敘述“白玉樓的日常”以外,並沒有什麼特定的主題。
感謝提供給我《Remilia Magic》的TodQ學長。這首曲子讓我學到了許多從沒考慮過的編曲技法。如果作為聽眾的你能夠喜歡上這張CD,那便是我最大的榮幸。
上傳於: 2015-06-10

留言討論

  • 陳可可 (2015-06-25 08:58:36)
  • 挖....真好
  • 胡逆天 (2015-07-24 22:17:34)
  • 八月一日台中動漫力,我會代賣。
  • アルカド (2016-02-11 20:35:11)
  • 謝謝Davidsan大人,
    在下於二月十五號到
    二月十七號匯款給您!
    在下勞務諸多與見諒!
  • アルカド (2016-02-11 20:36:40)
  • 在下信箱是:ALUCARD1679@gmail.com
    有勞大人來寒舍拜訪或回信!

您必須 登入 才可以發表或回覆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