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的同人資訊集中宣傳、交流平台
已收錄作品 同人誌:56,503 周邊:77,005 社團:7,756

同人避難備份版 - 檢視文章

請問同人場中作者間的交流

無名 kD2bLnk.

發表於 2018-11-13 13:30:11

參加過幾次場次一直很好奇在現場擺攤的大家是如何彼此交流的呢? 


自己是小小無名創作者,有緣在網路上認識一些同人作者, 但每次去認親因為不敢擋在攤位前談太久加上必須要回自己攤位上顧攤 ,所以一直都是打招呼>給糖>小告白>道別這樣的流程,全程大致是3分鐘內


很好奇大家是如何深入交流,甚至是會一起去場後聚餐等等的呢? 

看到大家場後發的來場感謝噗等等常會有很豐富的認親或是聚餐文, 一直覺得很敬佩也很希望有這樣的交流機會QwQ 


不好意思手機不太會排版otz

此文章最後更新於 2018-11-13 13:35:13

推文:

無名 nB3iOpno

發表於 2018-11-16 10:27:20

同為作者。


深入交流這詞太廣泛了,很難分辨出你想要多深入,討論衛生棉的牌子或經痛的頻率嗎?所以不討論。

覺得想成功跟其他作者吃飯,就跟湊團購一樣,你得認識負責下訂單(邀請吃飯)的主糾。

其他受邀者通常會因為懶或麻煩,不太願意去主動增加聚餐名額,所以名額一定是控制在主糾手上。

然後主糾不一定是作者,但一定是跟其他人都很會聊天的人,也很會跟人混熟。所以如果你真的很想跟那些作者吃飯,可以試著跟主糾混熟,然後主動在場次前詢問主糾說這次有沒有飯局可以跟。

主動還滿重要的。

你自己都說自己是無名者了,還不主動,如果想等有人邀你去吃飯可能要等到哪天中樂透吧。


然後只問兩次。(如果你夠有勇氣,可以增加次數,我自己只有兩次的勇氣)

這兩次主糾只要都拒絕,並且也沒有提出具體的下次方案,我覺得就可以放棄了。

就我的判斷,這種狀況就是這個人(或這個圈)沒打算跟你吃飯,理由不管,總之就是不需要浪費彼此時間。


不具體:這次沒辦法欸,下次再約吧!

具體:這次沒辦法欸,約CWT51可以嗎?


推文:
(請輸入暱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