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的同人資訊集中宣傳、交流平台
已收錄作品 同人誌:56,357 周邊:76,620 社團:7,731

同人避難備份版 - 檢視文章

使用不同的PIXIV或推特帳號的問題

無名 OMoXXOwb

發表於 2019-05-24 17:27:28

第一次在這邊發問,如重覆詢問的話不好意思~


爬過日本同人禮儀的文,知道很多畫師會以不同帳號(PIXIV及推特)去放不同作品的圖。

但對於同一作品但會出現逆CP的話, 也會去開另一個帳號去防雷嗎?

即AB的帳就只放AB的圖,BA的圖就另開一個帳,當然也會使用不同的TAG。

這樣的話就可避免搜AB時也會看到BA圖的雷點,但同時間也會擔心被發現是同一個人但使用不同的帳號來放逆CP的圖會更反感。


會有這種憂慮是因為本身喜歡的兩個角色在日本的固定派吵得滿激烈,對於出現逆配對的帳號會mute或直接封鎖。但由於喜歡角色本身初期時的圖和文章也較少,也沒傾向於較喜歡哪個角色,所以在看到喜歡的畫風或文章時就會fo了那個畫師或文手。


在推特偶爾會看到他們的對話談及固定CP的問題,就自己這種沒在自我介紹標明CP的小透明會背後一涼這樣。

在台灣和香港的同人界也會存在這種過激固定派的問題嗎?還是日本有這種狀況是很普遍?


因為喜歡的畫師和文手有AB也有BA的,但本身是別軸リバ(接受世界線不同的逆CP)所以完全沒問題,可是在自己要去發圖時如果把逆CP的圖放同一個PIXIV帳號的話就會怕雷到人(終歸PIXIV是日本用戶為主)。


遇上這種情況,是應該開不同帳去放逆CP的圖嗎?也有日本的畫師會這樣做嗎?

  • rszwXr9E 阿追 這邊覺得還是以你個人為主吧,如果真的怕雷到人就另外開 2019-05-25 15:48
  • rszwXr9E 阿追 香港的部分不確定,不過台灣並沒有太多禮儀上的規定,潛規則多的基本上只有日本而已(交際起來蠻麻煩的國家XD) 2019-05-25 15:49
推文:
(請輸入暱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