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的同人資訊集中宣傳、交流平台
已收錄作品 同人誌:56,483 周邊:76,959 社團:7,750

同人避難備份版 - 檢視文章

關於委託繪的一些問題請益

eason082500 ARo65nAd

發表於 2020-08-25 12:26:48

小弟我從來沒有委託過圖,所以很怕到時什麼都不知道浪費太多人家時間。

因此想出本的想法誕生開始就一直爬文,尤其現在寫完了小說第一卷的部分,也正式到了需要委託的時機。


先前已經有鎖定臉書的職業繪手,不過尷尬的是......我對電繪一竅不通,雖然那位繪手又很清楚的做出委託價目表,但是有些繪畫專有名詞讓我不知道是什麼意思,甚至上網查也無從查起。

這裡想詢問板上的繪手的一個最大問題便是這些術語~


Full Illustration(這個應該是完整插圖)

Character art(應該是角色藝術)

Line art(線藝術)

詳細素描

素描


其中不解的是「完整插圖」、「線條藝術」、「角色藝術」三者的差別,有沒有繪手能幫忙指導解說一下呢?


明明三者都有角色但是為什麼會區分開來?

然後先前有大概詢問過這個繪師了,她對完整插圖給出的解釋是「厚圖」,應該就是比較精細複雜線條背景構成的插圖吧?那麼剩餘的兩者「線條」「角色」藝術的差別又在哪裡呢?

還有他的委託表裡有提到增加字元加多少錢。字元是指文字嗎?


最後還有一個小問題...........

如果想繪製內頁黑白插圖的話,一般出版社請繪師繪製內頁插圖是直接黑白繪製的,還是也是彩色作畫?


抱歉我問題不少,但因為想做好,而且網路上有時關鍵字也不知道打什麼適合所以查到的資料有限,所以不知道能不能煩請各位大大們幫忙解答

  • lEKjRpl7 無名 完整插圖並不只是厚塗,只要是完成度高含背景的CG就算,角色圖簡單來說就是立繪,重點是放在腳色設計本身,沒有背景.線藝術國內比較少見,猜測就是不上色的線稿,或是黑白稿. 2020-08-26 13:54
  • lEKjRpl7 無名 一般小說內頁都是黑白的,所以內頁插圖和彩色封面出價會有不小的差距,以上希望有所幫助~ 2020-08-26 13:55
  • 1q80n1bY dawetghg (゚∀゚)< 2021-07-25 02:13
推文:
(請輸入暱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