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
無名 sfwltT8I
發表於 2014-08-21 14:22:21 No.2004
不知道之前有沒有討論過,想問問各位文/繪手會想要或是會有興趣同時跨足兩個領域嗎?
曾經買過內文和封面都是同一個人的本子(都寫或畫得很有水準),覺得很加分啊非常厲害XD不知道這樣的人多不多><
曾經買過內文和封面都是同一個人的本子(都寫或畫得很有水準),覺得很加分啊非常厲害XD不知道這樣的人多不多><
- sfwltT8I (゚∀゚)< 也想問問看,假如身為文手可是本身自己也會畫一點圖,可是圖力比不上那些本身就是以畫手為主的人,這樣的話會乾脆自己來,還是再花一筆稿費去邀美美的封面? 2014-08-21 14:22
- Lq3GBSJ2 (゚∀゚)< 算是雙修的人路過(圖跨文)基本上故事太長畫起來很麻煩就會選擇用小說,本業(?)是繪者所以封面一定都自己畫(再委託別人是刺傷自己的自尊心(爆 2014-08-21 14:26
- Lq3GBSJ2 (゚∀゚)< 文跨圖的就不太清楚了沒辦法回應一樓的問題... 2014-08-21 14:26
- noOsbAqw (゚∀゚)< 這邊是文跨圖(以前畫圖當人設跟塗鴉),第一本就是自己畫封面的小說本,會這樣是因為自己比較會畫彩圖不太會畫漫畫... 2014-08-21 15:04
- noOsbAqw (゚∀゚)< 不過現在已經很少在寫文章就是了,我滿容易因為偏重某邊另一邊就退步XD" 2014-08-21 15:06
- HQqWFCKs |д`)< 美術系學生但是喜歡寫文... 2014-08-21 17:19
- XpycA36I (゚∀゚)< 文跨圖+1 會視故事類型切換創作方式XD 不過真的會因為偏重某一邊而另一邊就退步...... 2014-08-21 17:29
- RyA9lBQc (゚∀゚)< 文跨圖,本身是美術科班會自己畫封面,不過也是因為作品太冷不好意思委託別人幫忙(艸) 2014-08-21 18:25
- 7B0qFT9Y (゚∀゚)< 圖跨文後來又跨回圖(?),現在想全心畫圖了,不過可能因為當初跨來跨去的,有被朋友說過兩邊水準都不錯,當然也可能只是客套話,自己是認為寫文擅長一些,但比較喜歡畫圖(ry 2014-08-21 18:38
- rLrLR4PI (゚∀゚)< 文跨圖跨文,對畫圖有興趣,但後來發現還是喜歡寫文,畫圖變成美感練習,所以封面還是另外請繪師來畫 2014-08-21 18:47
- xemvTxcw (゚∀゚)< 圖跨文跨圖(把樓上夾住了),曾經有段時間寫過小說,但也知道自己是把一些比較煽動的畫面寫出來,沒什麼整合能力,結果到最後無法收尾只好斷了..... 2014-08-21 20:13
- 4Wg8fNgI (;゚д゚)< 這裡是文手考慮過跨圖,但是想到要練成能畫封面的程度好像要修煉滿久,沒那麼多時間(倒 2014-08-21 20:16
- AvBjrXN6 |д`)< 中文系學生但都在出漫畫本... 2014-08-21 21:15
- EVQ7csjY (゚∀゚)< 文跨圖,因為腦中劇情跑太快所以文字為主,偶爾乾掉的時候會邊畫邊思考劇情,心血來潮也會畫條漫 2014-08-21 21:20
- 69G.zYpo (゚∀゚)< 本身念文學,圖本文本都出過 2014-08-21 21:31
- /CLLbWN. (゚∀゚)< 圖跨文,故事太長不好畫也怕畫到沒心力關,而且臨時有小靈感還是文比較方便記錄// 2014-08-21 21:34
- S.N.s1rg (゚∀゚)< 文跨圖,後來以圖為主,變的不會寫文了...但有兩邊都弄兩邊都弄不好的感覺 2014-08-21 23:27
- N5OdMsVU (゚∀゚)< 圖跨文跨圖(???)我會花錢再去邀封面耶,我會不滿意自己的,而且會順便想看到漂亮的圖所以會去邀不會自己畫。 2014-08-21 23:52
- N5OdMsVU (゚∀゚)< 比較好奇擅長和喜歡的是不同的話,會怎麼選?還是就暫時跨足? 2014-08-21 23:52
- JMB6aNo. (゚∀゚)< 圖跨文,自己的文本以及和文手朋友的小說合本其封面都自己畫 2014-08-21 23:56
- IsD.mbCo (゚∀゚)< N5OdMsVU 我是7B0qFT9Y一開始會猶豫很久,後來還是選擇喜歡的,因為很喜歡才有耐心面對各種壓力(前提是要真的很喜歡),不過其實兩者都算喜歡,不然即使只是擅長也不會想去做啊。 2014-08-22 00:22
- hLS2d/9Q (゚∀゚)< 圖文雙修,但本子都是文本,封面會看情況決定邀稿或自己來,也會幫文手朋友畫封面,幫別人插花圖文都有過 2014-08-22 00:47
- hLS2d/9Q (゚∀゚)< 有時候會很在意由於自己產出速度頗慢,因此圖文雙修的進步就更慢了,但之後就想通了,覺得可以隨時轉換還是不錯XD 2014-08-22 00:48
- kKrfxEN6 (゚∀゚)< 文跨圖後跨不回去,雙修時自己畫封面。問一下有讀者說圖本的文字很好是因為本身曾是文手,會嗎? 2014-08-22 00:57
- jzhl6KY6 (゚∀゚)< 從開始就文圖兩方放不下手,不過兩方產量會因為周期(?)波動增減落差,如果出文本風面會自己畫 2014-08-22 01:25
- Ux3F1MGc (´・ω・`)< 小時候只會畫單圖不會構築分鏡畫面,所以故事性的東西會寫文,圖算是休閒時畫爽的 2014-08-22 04:09
- pTYG2Ql6 (゚∀゚)< 這裡圖跨文,覺得創作圖文就像在使用兩種不同的工具,一方可以補足另一方表達不出來的東西,所以跨得還滿開心的XD 2014-08-22 04:44
- k7Otp2bc (゚∀゚)< 文轉圖文雙修,出文本都自己畫封面。但尷尬的是圖文兩者的客群(?)好像有點不太一樣,每次更新時都想說哪裡怪怪XD 2014-08-22 05:13
- 4K.aGjOI (゚∀゚)< 嗯....我也算吧!被讀者說過文章意外流暢,文筆也被出版社編輯認同過,不過其實主要是出圖本 2014-08-22 13:39
- 7e6zRv72 ゚∀゚)ノ< 勉、勉強還算圖文雙修,不過我發現我文跨圖後好像快回不去了 (? 2014-08-22 2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