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
無名 s1RBR/5U
發表於 2014-02-19 18:12:44 No.806
大家好,我是一名已經退出同人圈,上班也有四五年的工作人士
但我的朋友還在玩同人跟擺攤,也算小有名氣
最近這陣子她開始COSPLAY之後活動都會找我幫忙顧,好讓她出去找朋友拍照
雖然沒有錢可以拿,但至少活動後吃吃飯能跟老朋友敘舊很開心
但最近幾個場次除了要幫忙顧攤外,活動後還要幫她提行李讓她去給人拍照
通常等到整個流程結束後已經八點左右,隔天星期一還要上班非常累
所以我這次事先跟她說以後可能沒辦法幫忙了
沒想到她發了噗數落我不夠朋友
請問我該怎麼辦才好,因為同人圈的朋友也只剩下她...
實際上真的要切斷也無所謂,但想想還是很不值,我該繼續幫她顧攤,還是乾脆絕交比較好
還請各位同好幫我解惑
但我的朋友還在玩同人跟擺攤,也算小有名氣
最近這陣子她開始COSPLAY之後活動都會找我幫忙顧,好讓她出去找朋友拍照
雖然沒有錢可以拿,但至少活動後吃吃飯能跟老朋友敘舊很開心
但最近幾個場次除了要幫忙顧攤外,活動後還要幫她提行李讓她去給人拍照
通常等到整個流程結束後已經八點左右,隔天星期一還要上班非常累
所以我這次事先跟她說以後可能沒辦法幫忙了
沒想到她發了噗數落我不夠朋友
請問我該怎麼辦才好,因為同人圈的朋友也只剩下她...
實際上真的要切斷也無所謂,但想想還是很不值,我該繼續幫她顧攤,還是乾脆絕交比較好
還請各位同好幫我解惑
- .MfoAIt. (*゚ー゚)< 你確定你不是名為工具人的朋友嗎? 2014-02-19 18:19
- z5dmMZs6 (゚∀゚)< 再次和他表明你真的不方便,請他找其他人。他如果還是反應激烈的話就放置冷處理吧@@" 2014-02-19 18:21
- z5dmMZs6 (゚∀゚)< 要不要絕交倒是不必那麼快決定,先看看對方反應吧。還是可以去攤位打個招呼+詢問要不要約吃飯,對方不理的話就算了,這樣的朋友沒有緣也不必強求 2014-02-19 18:22
- i3KmkKjU (゚∀゚)< 若可以跟他講白這種數落你不夠朋友的行為是不對的也好,不聽的話就算了,人生很短你不要浪費在這種人身上 2014-02-19 18:27
- T/sy2/ts (゚∀゚)< 也不用到絕交,冷處理放置就好~ 2014-02-19 18:38
- Z97.dvV6 (゚∀゚)< 其實不管是哪種圈子都會有這種把別人對自己的好當作應該的人 原PO既然都說自己已經退出圈了 那就直接斬斷連結會比較快吧 2014-02-19 18:55
- s1MKvZF6 (・ω・)< 不是朋友就該幫忙甚麼,朋友幫忙也不是義務;若對方未來仍不懂得互相體諒`,原PO現在忍耐了以後一定又會為同一件事煩心。 2014-02-19 19:36
- kisguAts (゚∀゚)< 我只覺得你都知道他在背後捅你刀了,還在跟他客氣什麼?會搞這種小動作的"朋友"不要也罷 2014-02-19 19:37
- KHB5smfA (゚∀゚)< 是朋友就多溝通吧,讓他知道你的為難之處,也許他一時小白自我中心,了解後不會刁難,如果是不能溝通不能體諒別人,那還需要做朋友嗎 2014-02-19 19:42
- s1MKvZF6 (・ω・)< 若想繼續維持友誼試著討論看看吧 (不方便顧攤的部分),表明完對方依舊不體諒的話...就放置了吧 2014-02-19 19:45
- KHB5smfA (゚∀゚)< 攤位本來就該自己顧,自己要去拍照找人幫顧攤,是他欠別人人情,別人不欠他。也或許他只想到你若週日沒什麼安排的話為什麼不能幫他,卻沒想到體力沒這麼好的人需修生養息 2014-02-19 19:47
- 2VHxVsoc (゚∀゚)< 顧攤就算了,我覺得幫COSER提行李等她拍照回來這一段時間是無聊到爆+累…… 2014-02-19 19:49
- dJM3wJ9E (゚∀゚)< 原PO就試著再說一次你的立場,對方還是不理會的話就放置吧,不來往也罷,省得自己要為這種莫名其妙小事煩心傷神 2014-02-19 19:50
- OEvkHutQ (゚∀゚)< 等COSER拍照或是顧行李真的非常無聊+1...後來COSER朋友說要聚餐都敬而遠之,光等他就飽了 2014-02-19 20:42
- OEvkHutQ (゚∀゚)< 如果你不幫忙他就不把你當朋友,那你是否也該思考他究竟值不值得繼續來往?朋友是互相而不是利用 2014-02-19 20:43
- 2VHxVsoc (゚∀゚)< 有次等coser朋友拿東西給我(已收攤準備拿了就回家),結果光等她換好衣服就從四點多等到快六點,對方只是拍照、等更衣室……(真不知那時怎麼這麼有耐心= =) 2014-02-19 20:56
- KJnTxtSM (゚∀゚)< 我想還是 切八段吧 2014-02-19 22:14
- 9oh4MQyo (゚∀゚)< 切八段+1 2014-02-19 22:30
- GWk18hr2 (゚∀゚)< 叫別人顧攤也沒有給錢(吃飯是對方幫妳出嗎?) 感覺被當成工具人(原PO人也太好) 2014-02-19 23:30
- 2AJ.dRqw (゚∀゚)< 她可能以為你在追她吧.....你的態度可能曖昧,讓她誤解了 2014-02-20 00:00
- l1p5oP4E (゚∀゚)< 好好把原因跟她說清楚,如果還是不願意理解你,那原po也要好好想想值得繼續嗎? 2014-02-20 00:19
- UoBbjQYQ (゚∀゚)< 原po我跟你當朋友這樣你就不用擔心跟同人圈分開了哼哼www(? 2014-02-20 01:11
- AnHnCkWI (゚∀゚)< 等COSER拍照或是顧行李真的非常無聊再+1 曾經讓COSER朋友寄放東西在攤位上 說好的時間到了卻遲遲不把東西拿走 害得我明明準時收攤 場後聚餐卻還是遲到了 2014-02-20 01:11
- Z.9UQ322 (゚∀゚)< 你人也太好,要是我遇到會暴走,顧完攤還幫提行李吃●吧!!! 2014-02-20 1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