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無名 Xt/BXN8k
發表於 2014-01-18 04:39:07 No.554
也不知道這樣的疑問在這邊問適不適合...
這邊算是寫手跟繪手都一半一半的作者吧
半夜睡不著突然覺得自己努力了很久
卻有種兩邊都不上不下的感覺...
但真要說放棄其中一邊努力選一邊去精進看看
又覺得好像都努力這麼久了放棄有點遺憾......
想問一下有人也有過這樣的心情的嗎?
有的話又是如何排解的呢?還是最後選了其中一條方向前進了?
因為有正職的關係,所以沒有什麼其他需要擔憂的問題
完全是單就精進自己的方面在詢問的><
如果不適合發在這的話可以直接刪掉沒關係
刪除用密碼1230
這邊算是寫手跟繪手都一半一半的作者吧
半夜睡不著突然覺得自己努力了很久
卻有種兩邊都不上不下的感覺...
但真要說放棄其中一邊努力選一邊去精進看看
又覺得好像都努力這麼久了放棄有點遺憾......
想問一下有人也有過這樣的心情的嗎?
有的話又是如何排解的呢?還是最後選了其中一條方向前進了?
因為有正職的關係,所以沒有什麼其他需要擔憂的問題
完全是單就精進自己的方面在詢問的><
如果不適合發在這的話可以直接刪掉沒關係
刪除用密碼1230
- S1cxUmxA (゚∀゚)< 我覺得不管選哪邊 開心就好 而且未必放棄其中一邊就能精進另一邊吧? 2014-01-18 05:34
- Iaj3I6W6 (゚∀゚)< 推樓上,原本是繪手但近年轉跑道為文手,但自知文能力較弱,反而擔心起會不會有人因為封面才買,抱持期待結果看完失望,最後不管是哪個都很哀傷..... 2014-01-18 08:55
- Iaj3I6W6 (゚∀゚)< 相反的~身為一個繪者,若之後文能力變強,大多是因為你的文章才買,卻認為你封面不適合時,同樣....除非找別人畫,但就有種濃濃的哀傷 2014-01-18 08:56
- uAoR0Z2U (゚∀゚)< 我覺得能為自己寫的小說,自己畫封面是很幸福的,但人的心力有限也是事實,同時兩邊想一起精進可能進展會很慢 2014-01-18 10:22
- uAoR0Z2U (゚∀゚)< 但原PO既然有正職就沒有快速精進的必要吧,就看對你來說,兩種一起繼續努力但精進比較慢會比較快樂,還是為了能紅放棄一邊 2014-01-18 10:23
- uAoR0Z2U (゚∀゚)< 不過除非是以「能以同人賺錢」為目的,不然只是為了虛名我是覺得不需要放棄任何一邊,因為網路上的人氣完全是虛幻的,個人是覺得不值得,但也要看你怎麼選擇 2014-01-18 10:25
- PxHu7vqc (゚∀゚)< 這邊也是曾經各一半一半的作者,從小一直有在畫圖,初期培養人氣是靠小說,後期才開始出漫畫本 2014-01-18 10:39
- PxHu7vqc (゚∀゚)< 現在已經把重心都放在圖這邊了,會這樣選擇的主因是「我對畫圖的執著度遠大於寫小說」,另一個原因就是雙修很容易造成樣樣通樣樣鬆,我希望自己可以更上一層樓 2014-01-18 10:40
- PxHu7vqc (゚∀゚)< 放棄之後平常的確都不寫小說了,但偶爾會把漫畫劇情先寫成小說再分鏡,其實還是挺愉快的......另外放棄更新小說之後,我在圖這邊真的進步很多,大概是全心經營的關係吧?給原PO做參考 2014-01-18 10:42
- U44Qu6Vs (゚∀゚)< 先想好自己要的是什麼吧,"覺得好像都努力這麼久了放棄有點遺憾"是把兩者都當雞肋啊...... 2014-01-18 11:49
- U44Qu6Vs (゚∀゚)< 考量自身能力、興趣、時間、方便(例如上班中午休息時可以敲文但畫圖有點困難)在做決定囉 2014-01-18 11:50
- YRhCAOzk (゚∀゚)< 總有一邊是比較執著的吧。放棄另一邊又不代表永遠都不能再碰,只是不用再以出本為目的 2014-01-18 13:53
- YRhCAOzk (゚∀゚)< 在寫文時,畫圖經驗給予的空間感很有用;相同在畫圖時,寫文經驗給你的劇情架構能力也是可以派上用場 2014-01-18 13:55
- YRhCAOzk (゚∀゚)< 就算之後放棄精進其中某一項,也不代表它留給你的經驗會消失 2014-01-18 13:56
- kNpEsk82 (゚∀゚)< 畫圖跟寫文算是相輔相成吧~真的沒有必要為了哪一方而放棄哪一方的 2014-01-18 14:57
- kNpEsk82 (゚∀゚)< (接上) 我是主畫圖,目前偶爾才會生出一篇短文。曾經也對寫文這部分很氣餒(學生時期還比較常寫XD),現在則是覺得要做得開心才是最重要的 2014-01-18 15:14
- N3MbDcHM (゚∀゚)< (這裡是原PO)謝謝PxHu7vqc ,我也是因為覺得雙修好像樣樣通樣樣鬆才會突然產生這種感覺的..感謝經驗談! 2014-01-18 22:31
- N3MbDcHM (゚∀゚)< (這裡是原PO) 感謝大家的意見!果然比起自己抱腦在死循環兜,有人可以討論比較容易想通啊... 2014-01-18 22:36
- GxchSfkY (゚∀゚)< 這邊是寫文主畫畫副,上班休息時間都會寫些段子囤著,有些想畫的就會利用放假才畫.....基本上還是自己快樂就好,也別覺得遺憾,雖然兩邊同時進行比較辛苦,不過慢熬也沒關係吧 2014-01-18 22:37
- OEi7Ez7w (゚∀゚)< 懂原PO的心情,不過我自己是覺得有些題材用小說表達比較好,反之也是有用漫畫傳達比較好的情況,沒必要放棄任一邊,就朝自己當下想前進的方向走吧!!! 2014-01-20 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