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
無名 HWmEhanE
發表於 2015-03-14 13:10:33 No.3143
大家好(?)
因為自己不是寫手是畫圖的
覺得比起圖能直接看出畫面上的不協調,劇情比較無法確認是否有問題(只是個人情況而已,沒有其他意思)
而本身也沒有拿去請朋友幫忙看幫忙修正的習慣
想請問各位對於劇情的練習及修正方式有沒有什麼方法可以分享呢
因為自己不是寫手是畫圖的
覺得比起圖能直接看出畫面上的不協調,劇情比較無法確認是否有問題(只是個人情況而已,沒有其他意思)
而本身也沒有拿去請朋友幫忙看幫忙修正的習慣
想請問各位對於劇情的練習及修正方式有沒有什麼方法可以分享呢
- Z/uyPrGE (゚∀゚)< 漫畫嗎? 2015-03-14 14:08
- AIZDQb9k (゚∀゚)< 多看,其實跟寫手一樣,注意起承轉合、創新性,故事有看點,多開腦洞想故事就會慢慢上去。 2015-03-14 14:08
- AIZDQb9k (゚∀゚)< 比如說,我看見校車司機為門口警衛帶便當、而使搭車同學都得等他們一手交錢一手交便當,我就想像到日本的外送(接下 2015-03-14 14:12
- AIZDQb9k (゚∀゚)< 一百人一起騎腳踏車只有領頭拿著食物,停在一戶人家(警衛)外,一起狂敲門:"百人軒來了!快開門付錢!",就是純腦洞展開。知名的奇○也是這種類型,看點就是"超展開"。 2015-03-14 14:15
- AIZDQb9k (゚∀゚)< 找到自己作品的看點,然後去雕琢他,他就會變成你代表性的招牌。大概是這樣(講完覺得自己有點離題了,如果沒幫上抱歉 2015-03-14 14:17
- Z/uyPrGE (゚∀゚)< 如果是漫畫的話還要研究分鏡啦,就算你的劇本不錯,分鏡太差或太平也無法表現出來 2015-03-14 14:21
- Z/uyPrGE (゚∀゚)< 純論劇情,很多中上的作者都有個毛病,一路起承承承然後就合了,沒有「轉」、沒有故事的高潮,所以通常讓人看完就忘了 2015-03-14 14:26
- Z/uyPrGE (゚∀゚)< 所謂的超展開其實就歸類在「故事的高潮」裡,依照個人風格,未必要讓讀者覺得WTF才算成功,但你必須讓你的讀者對那個「轉」印象深刻 2015-03-14 14:30
- Z/uyPrGE (゚∀゚)< 而「轉」既然要讓人印象深刻,當然也要跟你的分鏡配合。最基本的:在頁尾留個懸念,翻頁後給個大格or跨頁格強調 2015-03-14 14:32
- Z/uyPrGE (゚∀゚)< 如果原PO還需要其他意見的話不妨多透露一些自己的資訊......說實在連你習慣畫哪種風格的圖、習慣走哪種風格的劇情都不知道,挺難給你意見的 2015-03-14 14:34
- Z/uyPrGE (゚∀゚)< 像劇情漫、歡樂本跟四格本需要注重的地方都不一樣=_= 2015-03-14 14:34
- kE3U9IxM (゚∀゚)< 還以為我夢遊來發文了,謝謝原PO開串QQ 2015-03-14 15:12
- 5pyiRCFE (σ゚д゚)σ< 這邊不是畫圖的所以分鏡不討論,但論劇情來說,人生經歷跟你看過的書籍/電影/電視劇/漫畫/動畫都會影響到你構思故事,也就是你腦子有啥東西就寫出什麼故事。 2015-03-14 16:20
- 5pyiRCFE (σ゚д゚)σ< 如果你想要有很棒的劇情建議多累積人生經歷不然就是多看書/電影/漫畫等,或者買專門教寫劇情的書籍來看,再來就是也建議給幾個懂這方面的朋友請益,請不要找純讀者或粉絲,因為幫助不大。 2015-03-14 16:22
- .aLm736Q (゚∀゚)< 多閱讀(請挑經典名著,拜託不要看輕小說),多交遊,多認識各個圈子的人,這樣才能增加劇情的豐富度,你才能看出劇情問題在哪 2015-03-14 16:34
- .aLm736Q (゚∀゚)< 一個對人生沒有認識的人,是永遠不會理解什麼是"好的故事"的 2015-03-14 16:35
- 5pyiRCFE (σ゚д゚)σ< 個人覺得閱讀最好什麼都不要挑,像輕小說"奇諾之旅"是奇幻寓言題材,在故事中蘊藏道理,這也是創作時值得學習的一部分。 2015-03-14 16:58
- Z/uyPrGE (゚∀゚)< 閱讀不要挑+1 就算是寫得很奇葩的作者也有你可以學習的地方, 2015-03-14 17:09
- Z/uyPrGE (゚∀゚)< 可以增加你角色的多元性。畢竟你會覺得這個作者寫得很奇葩就代表你可能沒接觸過這樣的人,你寫故事時就不會考慮讓這樣的角色出現。 2015-03-14 17:09
- Z/uyPrGE (゚∀゚)< 多接觸多觀察多思考。想豐富自己的人生經驗有很多方法的,如果有社交障礙就多閱讀、觀察,比較外向的就多跟路人聊天、多結交新朋友,久而久之你的故事也會變得豐富一些 2015-03-14 17:12
- Z/uyPrGE (゚∀゚)< 很多缺點只要有意識到其實就能改掉,問題是大部份的人都不好意思講,久而久之就....(ry) 所以編輯才會這麼重要 2015-03-14 18:23
- Z/uyPrGE (((゚д゚)))< 唉唷我發錯樓了算了....本來要回在NO.3145的 2015-03-14 18:24
- ACT10Li6 (゚∀゚)< 練習劇情推薦TRPG,實際讓人物跑不同的世界觀,對於劇情發展的合理性跟角色性格塑造會有不少幫助 2015-03-15 17:34
- ZxFQWi3g (゚∀゚)< TRPG玩的是人際關係XD 2015-03-15 22:43
- RckX93M2 (゚∀゚)< 不要看輕小說這點倒是真的……除非你就是想創作輕小說類型的內容 2015-03-16 14:48
- t2g5rGOw (゚∀゚)< 閱讀還是多看好,什麼都看看,雜食的話反而能比較出各類作品的優劣,對學習編劇和塑造人物都有幫助。還有多關心日常生活,沒有任何人的想象力可以超越現實 2015-03-16 20:14
- /ROeCKxg (゚∀゚)< 不要歧視輕小說啊XD寫得跟一般文學作品一樣好的大有人在,不要把萌系小說和輕小說劃上等號了。 2015-03-17 00:58
- /ROeCKxg (゚∀゚)< 更不用說還有直木賞作家也當過輕小說作家的這種例子。輕小說只是出版的一種形式,而不代表它的內容。 2015-03-17 00:59
- JBJ.Sjpw (゚∀゚)< 對不起我看到說不用參考輕小說有點生氣欸…是怎樣看書還分哪些書比較高級嗎?見識太狹隘才會ㄐㄉㄉ 2015-03-17 10:31
- JBJ.Sjpw (゚∀゚)< (不小心案到送出)↑才會覺得輕小說都是些廢萌不入流的東西不需要參考嗎?看過和知道的作品太少才會這麼想吧 2015-03-17 10:34
- cymSeFQU (゚∀゚)< 其實輕小說的定義好像也是出版社或作者自己說了算,像圖書館戰爭的作者就定義自己是輕小說作家... 2015-03-17 13:23
- jwqJNSwY (゚∀゚)< 輕小說是出版類型無誤 主要是看出版社怎麼定義 2015-03-17 14:14
- ap8f57UI (゚∀゚)< 輕小說還有乙一這類的作家在啊,不要歧視輕小+1 就算是廢萌類也有很多題材設定很有趣的,覺得都看看會比較好。 2015-03-17 15:45
- YHozF.lU (゚∀゚)< 許多輕小說的設定與劇情甚至人物都比市面上"部分小說"完整,閱讀不要挑書。 2015-03-17 16:47
- YHozF.lU (゚∀゚)< 而且也不是每本"受歡迎"、"經典"的小說,就一定好棒棒。多看多寫多畫吧。 2015-03-17 17:10
- NKzR5P9s (゚∀゚)< 輕小說是不少作品很優秀,也沒有什麼歧視的意思。上面會有人說不要看輕小說的用意應該是內容要和正統的小說比較還差多了吧~~(單純指用語來講都太口語) 2015-03-17 20:00
- NKzR5P9s (゚∀゚)< 不過我倒是很相信上面會惱羞的人平常只會看輕小說w 文青愛看的或是純文學性質的小說絕對是你吃不下的菜。 2015-03-17 20:02
- NKzR5P9s (゚∀゚)< 所以還是多看吧,不要侷限某一塊就對了。不然你寫出來的內容,看來看去就是以你愛看的書氣質為主,無法突破什麼~ 2015-03-17 20:03
- XVa5V2dk (゚∀゚)< 都已經說多看看了,樓上這句"文青愛看的或是純文學性質的小說絕對是你吃不下的菜。"也太預設立場WWW 2015-03-17 20:58
- f9Qb6fMQ (゚∀゚)< 就說「輕小說」這個名詞不代表內容,他是個出版形式,你口中的「純文學」,只要出版社出版時換個包裝,他就可以變成輕小說,這樣懂嗎? 2015-03-17 21:34
- f9Qb6fMQ (゚∀゚)< 所以沒有所謂輕小說=內容與正統小說差很多,什麼樣的內容都可以是輕小說,也沒有什麼用語都太口語。作品用詞與一般文學用語相同風格的然也是有,用詞艱澀OR古風的也大有人在。 2015-03-17 21:38
- cJE7qIaI (゚∀゚)< 好像就是有閱讀障礙看不懂「出版形式」是什麼意思喔wwww 2015-03-17 21:39
- jmG0GIA2 (゚∀゚)< 對不起喔,我也看了很多其他的經典小說,也會看燒腦系(推理等)和純文學,真的有人看不懂什麼叫做出版形式欸www自己沒見識還講別人 2015-03-17 23:38
- OyR25.no (´・ω・`)< 腦羞了,大家善待她一下啦 2015-03-18 01:16
- OyR25.no (´・ω・`)< 希望樓上的各位解說後他能理解什麼是出版包裝……定義輕小說很簡單,出版社說是他就是,木瓜之澄當初代理時也一度差點走輕小說的包裝出版,後來才改成一般文學 2015-03-18 01:19
- u8j1b1oU ⊂彡☆))∀`)< 我覺得木瓜汁城本來就應該...那個總裁愛上女大生也... 2015-03-18 08:49
- GTcNQUx. (゚∀゚)< 樓上是否搞錯作品了www 2015-03-18 12:55
- l7B.fxXQ (゚∀゚)< 樓上我記得總裁愛上女大生原本是木瓜汁城的同人作品喔 2015-03-18 15:45
- u8j1b1oU (゚∀゚)< 那兩個都是言情小說轉商業化大成功的案例,但比起學習他們(跪求別學)還不如把想辦法把運氣點高 2015-03-18 16:01
- GTcNQUx. (゚∀゚)< >l7B.fxXQ 但他出版之後就不是啦ww應該把它當兩部小說看 2015-03-18 19: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