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的同人資訊集中宣傳、交流平台
已收錄作品 同人誌:56,455 周邊:76,876 社團:7,746

中心功能討論板 - 檢視文章

[社團作者取向]中心功能使用圖文解說

小瞳

發表於 2012-06-30 15:07:02

原始出處:點擊打開鏈接

如需轉載請附上中心連結即可,無需告知謝謝。




*可點選圖片的左上角瀏覽原始大小會更清楚喔!





★   首先一定要先註冊,中心首頁註冊就這兩個入口,應該很明顯嚕!








★  註冊方式很簡單,只要輸入帳號、常用E-mail、密碼暱稱和性別,就可以嚕!其中暱稱可以登入之後隨時更換的喔~







★  個人化設定頁面是中心方便大家過濾不想看的本子的功能,比如說未滿18歲的同好,只要不勾選18+的作品就不會顯示18禁的相關作品了。







★  有帳號登入之後,才會看到中心的會員功能列喔,中心的功能都從這邊尋找就可以啦!









★  先點選「我的同人誌」,不管是新刊或是既刊小瞳都很歡迎大家刊登喔!旁邊還有一些分頁是針對有點選過別人的本子幫大家整理的頁面,也是在這邊可以做切換喔!







★  其中喜愛的功能也可以在左邊的會員功能快速瀏覽,每本本子的左上都可以點「跟它說讚」和「加入喜愛」,點選加入喜愛就會在「喜愛的同人誌」列表顯示,看到喜歡的本子想收藏就可以利用這個功能幫你memo起來嚕!








★  回到新增同人誌這邊,新增的注意事項大部分都在圖片裡面備註嚕!剛開始雖然每本都要很麻煩的輸入細項說明,可是花一點時間整理一次,以後在中心就會很方便管理了!









★  最重要的是每本同人誌都要設定「所屬社團」,只要設定好社團,以後用社團功能就可以一次管理多本本子一起登錄到攤位圖,同人周邊或是數位作品也是一樣喔!






★  接下來點選「我的同人周邊」,新增同人周邊大部分也是和同人誌一樣,中心沒有限制貼周邊的方式,想要一款上傳一筆或是很多款整理成一筆資料都可以,但是建議同類型的一起刊登比較方便,這邊可以設定套組價格。如果是像紙袋+本子不同類型的組合,可以在標題或是其他說明做備註喔!










★  「同人數位作品」常有同好誤會說vocaloid作品就要po這邊,其實不是喔~是指你的販售形式不是文字和圖畫的書籍,是『遊戲、音樂、電子書』等,一般都是用『光碟』的形式販售作品。

另外「寫真照片」的書籍也是算這一類喔,如果本子主題是照片的話請集中在這一區喔!










★  最重要的就是「建立社團」,很多同好都沒有建立社團,這樣很多中心方便的功能都用不到嚕!社團可以是一人、或是多人,每個人也可以建立很多個社團,這些中心都沒有限制的喔!建議大家都能先建立一個社團方便管理自己的作品喔!









★  建立社團頁面這邊有兩張圖片很重要,可以增加自己作品的曝光度,一張是社團代表圖,另一張是連結用200*40的貼紙圖,社團圖可以和個人頭像使用一樣也沒關係有設定好可以加深讀者印象喔!










★  設定好社團之後,就可以從「我建立的社團」這邊看到「直參活動」的標籤了,有參加同人活動就是從這邊進去設定喔!

★  這邊多說明一點,常常有同好問說如果社團名稱沒有固定,要設定很多社團很麻煩,點選「編輯社團」進去可以隨時更改社團名稱,不同社團名稱但是發行的刊物都是一樣可以這邊修改就好,但如果是不同社團不同刊物還是建議開兩個社團比較好管理。








★  回到直參活動設定這邊,同人活動基本上小瞳很常更新,如果活動列表沒有請通知小瞳更新喔!不過因為中心目前只有專心做台灣地區,海外地區暫時不會加上請同好見諒了。










★  攤位圖的顯示方式在下圖應該標示很清楚了!常常看到攤位圖雖然本子刊登但是少了社團宣傳的部份,實在很可惜,希望藉由這次介紹能讓大家多加利用中心的功能喔,下面細部介紹:




★  如圖標示(A)如果活動還很早,通常只會勾選預定報名,如果活動有開放報名就可以勾選已報名,另外如果活動快到了就會公佈攤位號碼,記得回中心填寫自己的攤位號碼,有正確輸入號碼就會系統自動對應到攤位圖上囉!


★  右邊的藍色框框就是攤位圖上會顯示的資訊,這樣對照看應該很容易瞭解嚕!


★  標示 ( B ) 的部份就是攤位圖上會有標籤,標示您的攤位有新刊或是新品,就是從這邊勾選的,好多同好都找不到其實就在這邊喔>_<


★  標示 ( C ) 的部份,可以在攤位圖上多了其他文字的說明,比如說攤位上有小活動啦!或是限定前幾名有送特別的東西等等,就可以利用這邊做宣傳喔!


★  標示 ( D ) 就是中心站內的批次管理,不管是同人誌、同人周邊、同人數位作品,先到該筆資料設定好所屬社團,您的社團所有相關同人販售物品都會在這邊列出。


★  至於會不會在這場販售會販售,就可以自由勾選,有勾選的就會在攤位圖上顯示,沒勾選的就不會顯示嚕!這個功能省去您一筆一筆去設定攤位號碼,適合販售物很多的社團,很方便一起管理。


★  標示 ( E ) 的部份就是社團圖和200*40的連結圖,如果自己有圖的話這邊會一起顯示,多一個圖就是多一個給讀者增加印象的方式,建議大家有空去新增一下喔!















★  如果都更新好了,社團頁面的情報就會很豐富,近期會參加的同人活動也會一併在這邊顯示,也是方便作者備註自己到底預定參加了多少活動,還可以讓讀者瞭解這個社團有哪些預定會參加的場次。









*以上就是之前噗浪整理的介紹,編輯整理轉貼過來。


















補充問與答:



Q:請問已經在社團內弄完了直參活動,攤位圖上卻沒有出現,請問是哪邊有問題orz社團跟本子都登錄完了,但搞不懂攤位在哪邊登錄這樣(艸)




A:請參靠下圖,不管是直參活動、本子內的攤位號碼、社團內的號碼等等都是一樣方式。

















此文章最後更新於 2012-07-01 01:41:51

推文:
(請輸入暱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