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的同人資訊集中宣傳、交流平台
已收錄作品 同人誌:56,357 周邊:76,620 社團:7,731

中心功能討論板 - 檢視文章

[置頂]2020 同人誌中心分享作品規範

小瞳

發表於 2012-07-01 12:08:28


違反以下規範的作品,直接強制處理/下架。

1.作品為R18卻沒有正確標明為R18作品,會直接修改為R18作品。

●關於18禁作品的部份,站內作品由於已規劃分區,瀏覽者也可自行設定篩選器過濾18禁作品。因此上傳作品只要有正確選擇「男性向18+」或「女性向18+」,該作品便不會給未註冊會員和無勾選18禁分區作品的會員瀏覽。

圖片部份是否要打碼、或是有無露點皆由上傳者自行斟酌,選擇18禁分區的作品,本站會告知瀏覽者此件作品為18禁作品之責,因此在圖片內容並無規定一定要做過處理。

2.作品基本分類錯誤(同人周邊上傳到同人數位作品、純繪圖作品卻上傳到同人數位作品等等),會強制下架處理,可自行選擇正確的分區再上傳。

純繪圖創作已開放「繪圖藝廊」交流區域,請勿上傳到數位作品區。

3.作品內容明顯為官方版權作品或盜圖,會直接強制下架。

檢舉者必須說明原作者名稱並附上官方的連結,並非只有擷圖。

4.同樣的作品內容重複上傳。

多人合同作品請利用共同作者功能

如果遇到作者和代理都要上傳同一本刊物宣傳的狀況,目前是許可上傳相同刊物的。

5.上傳非同人相關之作品,明顯為惡意廣告或測試用的作品,會直接刪除。

6.具有爭議性(抄襲、金錢糾紛等)的作品,管理員與作者協調之後會視情況下架處理。

對於「描圖、抄襲、過度參考」同好的心中各有一把尺,有的作品遊走邊緣,大家見解也不一樣。同人創作撇開原創作品,承襲了原作的設定,二創的世界大家喜歡各自發揮自己的想像,但是別忘了同人原本就是二次創作,如果原作者向本站檢舉反應,相關作品就會全數強制下架。

因此對於「描圖、抄襲、過度參考」的嫌疑作品,同好覺得這樣不好,可以拒買表達不支持。但同人誌中心並無立場因同好檢舉,就用這個理由強制下架該作品。但是只要「被抄襲的原作者表明身份」和中心檢舉反應,管理員一定會馬上處理。

金錢糾紛的部份,若收到同一件作品多人回報受害,管理員會先與該作者聯繫,視對方的處理狀況請對方刪除該同人作品。不予以回應的狀況,若有多數人回報金錢糾紛會予以強制下架避免更多人受害。

7.禁止未經原作者同意轉賣作品,代理作品必須有原作者同意委託,張貼轉賣同人誌直接下架處理。

請原作者聯繫通知管理員處理。

8.三麗歐系列的相關作品全站禁止上傳,其他作品目前沒有規範。

9.日後關於爭議作品,除了原作者或版權持有方提出有侵權疑慮,或是官方網站有載明禁止二創的相關公告網址,其他同好檢舉不會刪除作品。

魔道祖師相關作品不會限制上傳是否為無料(免費),都可自由上傳。



*如站內發現違規作品,請利用該作品頁面右下角的「檢舉」通知管理員,謝謝。

此文章最後更新於 2019-12-31 22:32:34

推文:

小瞳

發表於 2012-10-18 21:56:32

更新了「檢舉」功能,由於中心的作品數量越來越多,因此在每一件同人誌、同人周邊、數位作品的右下方(上傳日期的下方)多了一個「檢舉此作品」的按鈕,歡迎同好隨時利用該管道通知小瞳。
推文:

小瞳

發表於 2013-01-01 11:14:07

更新了分享作品規範的內容,希望同好能互相配合遵守。
推文:

小瞳

發表於 2013-02-26 00:25:49

再度更新了分享作品規範的內容,希望同好能互相配合遵守。



  • 上傳非同人相關之作品(備註1),無上傳圖片並說明內文導致無法辨識與同人關聯的作品。

  • 同人誌作品的相關判定條件說明:基本上以有無裝訂成冊為基準,但明顯為周邊的作品請不要上傳到同人誌作品區域,分區錯誤將寄出通知信請求更改分區。(備註2)

  • 同人周邊作品相關判定條件說明:同人相關DM、傳單請利用同人宣傳看板張貼,因這類型的情報具有時效性質,分區錯誤將寄出通知信並強制下架。

  • 同人數位作品區域:明顯為繪圖作品(包含賀圖、桌布等),將寄出通知信並強制下架。(備註3)


此文章最後更新於 2013-02-26 00:34:51

推文:

小瞳

發表於 2013-07-11 13:46:29

更新一項分享作品規範,希望同好藤互相配合遵守。


  • 具有爭議性(抄襲、金錢糾紛等)的作品,管理員與作者協調之後會視情況下架處理。(備註4)


    備註4:對於「描圖、抄襲、過度參考」同好的心中各有一把尺,有的作品遊走邊緣,大家見解也不一樣。同人創作撇開原創作品,承襲了原作的設定,二創的世界大家喜歡各自發揮自己的想像,但是別忘了同人原本就是二次創作,如果原作者向本站檢舉反應,相關作品就會全數強制下架。

    因此對於「描圖、抄襲、過度參考」的嫌疑作品,同好覺得這樣不好,可以拒買表達不支持。但同人誌中心並無立場因同好檢舉,就用這個理由強制下架該作品。但是只要「被抄襲的原作者表明身份」和中心檢舉反應,管理員一定會馬上處理。

    金錢糾紛的部份,若收到同一件作品多人回報受害,管理員會先與該作者聯繫,視對方的處理狀況請對方刪除該同人作品。不予以回應的狀況,若有多數人回報金錢糾紛會予以強制下架避免更多人受害。

    因描圖作品而引起的爭議,如果有其他不同的看法,我們也很歡迎您給予建議,管理員很樂意與您溝通。




    *特別說明:
    關於18禁作品的部份,站內作品由於已規劃分區,瀏覽者也可自行設定篩選器過濾18禁作品。因此上傳作品只要有正確選擇「男性向18+」或「女性向18+」,該作品便不會給未註冊會員和無勾選18禁分區作品的會員瀏覽。

    圖片部份是否要打碼、或是有無露點皆由上傳者斟酌,選擇18禁分區的作品,本站會告知瀏覽者此件作品為18禁作品之責,因此在圖片內容並無規定一定要做過處理



    備註5:如果遇到作者和代理都要上傳同一本刊物宣傳的狀況,目前是許可上傳相同刊物的。





此文章最後更新於 2013-07-12 17:57:40

推文:
(請輸入暱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