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的同人資訊集中宣傳、交流平台
已收錄作品 同人誌:56,456 周邊:76,886 社團:7,745

同人活動場刊封面圖保存計畫邀請您一起提供資訊

新增時間: 2015-09-21 17:28:26

台灣同人誌中心 2011 年成立以來,盡可能將所有大小同人誌相關活動收錄於同人活動列表中(純 Cosplay 活動除外),因此已有完整的活動清單。除了基本的活動資訊之外,參加活動時通常會給一本場刊留作紀念,我們計畫將這些活動的場刊封面圖、封底圖保存下來,以提供未來同好查詢或參考。目前規劃兩個部份進行:


1. 台灣同人誌中心已收錄的活動,未有場刊封面圖的資訊

此類活動頁面上將會出現「我要提供」的按鈕,只要您在登入的情況下點選此按鈕即可進入上傳圖片介面,可直接上傳該活動的場刊封面、封底圖。


2. 台灣同人誌中心未收錄的活動資訊,活動於 2011 年之前

此類活動若同好有參加且有將場刊保留下來,也願意提供我們收錄於活動列表中,請先將場刊封面圖、封底圖準備好,登入會員後透過 補充同人誌中心未收錄的過往活動 連結填寫資料並上傳圖片。


不論是透過上述哪一種方式提供資訊,我們不會在任何地方顯示提供者的資訊,以保護提供者的隱私,不過仍須登入會員後才可使用此功能。


在提供場刊封面圖、封底圖時,以掃描場刊的電子檔為優先考量,若沒有掃描器要用手機拍照的方式提供,也請盡量保持光源平均、充足,我們會在同好提供資訊後進行人工審核,以避免傳錯圖片、品質太差的情況發生。如您是原活動主辦單位,也歡迎上傳留存的原始電子檔。


此外,在提供場刊封面圖、封底圖時,若能在場刊封面或內頁找到封面或封底的繪者資訊,也希望盡量能在提供圖片時一併將這個資訊提供給我們,以確保繪者的資訊能被保留下來。若您是某活動的場刊封面繪者,但不希望自己的名字被記錄下來,請 聯絡我們 告知即可。


最後提供目前尚未有場刊封面圖的活動清單:

http://www.doujin.com.tw/events/past/no_rundown

歡迎大家一起補完這些資訊,台灣同人誌中心也會繼續努力為大家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