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的同人資訊集中宣傳、交流平台
已收錄作品 同人誌:56,458 周邊:76,892 社團:7,746

阿軸

阿軸

自我介紹

他高傲,但是宅心仁厚;他謙虛,但是受萬人敬仰;他可以把神仙賜給人類的杉邊運用的出神入化,可以生產出堪稱設計之藝術的杉邊!他究竟是神仙的化身?還是地獄的使者?沒人知道!但是可以肯定,每個人都給他—一手創辦吃飯不能沒有湯匙的阿軸—一個稱號…廢物!
阿軸三年前創辦吃飯不能沒有湯匙公司。在三年內,一手將吃飯不能沒有湯匙公司,由年營收十元台幣的三人小公司,變成全球擁有五千名員工,年營收成長四千倍,達四十兆美元的國際企業,甚至將經歷集結成書《當阿軸遇到杉邊》。
「不是每個戀曲都有美好回憶」
七年級前段的阿軸外表看起來異常帥氣,說話時洋溢著一種親切可愛的神采。「那個時候環境實在是非常的放蕩不羈。」阿軸啜飲了一口手中的清心鮮奶茶,拿起身邊的衛生紙,撚了撚煙灰,接著說。「不過,就算環境是多麼的放蕩不羈,我依然相信,『出杉邊一時爽,虧到火葬場 』。」

阿軸的座右銘是「不是每個戀曲都有美好回憶」,他便是靠著這樣的精神,刻苦走來。「我想最重要的,應該還是家庭給我的影響。什麼?你問我後母的事情?你知道,在台灣嘛,大家都有言論自由嘛,你要寫,我也不會、也沒有辦法阻止你。不過你想想,上次郭台銘去告聯合報的記者,也不用告到倒,光是假扣押三千萬就夠了。我也不想跟郭台銘比較什麼啦,不過老實說,我的錢好像也比郭台銘多那麼一點就是了。」阿軸散發著不凡的樂觀與自信。

阿軸出身於一個出類拔萃超群絕倫的家庭,父親是阿田,母親則是阿醜,從小灌輸阿軸傳統出類拔萃超群絕倫的教育,在大學時主修大艦巨砲主義與拳法家的事務要由拳法家自己解決,同時也修習了俄、德、法、義、美、日、英、澳八國語文,在這樣一段平淡的日子中,阿軸卻深深體會到了僵化教育體制下的不足。「這樣的日子,不是我要的!」在大學的第三年,阿軸便著手創辦吃飯不能沒有湯匙。
作為阿田的兒女,他的辛酸沒人知。做得好,人家會說,就算他做的是設計,可是還是歸功於他是阿田的兒女,是父親的庇佑;做得不好,人家說他是敗家子。壓力沈重的阿軸,卻不躁進的從細節開始扎根。
年營收成天文數字、擁有九大事業部的吃飯不能沒有湯匙集團,內部的組織管理,也有一套聰明機制,那就是技委會。目前吃飯不能沒有湯匙集團有二十多個技委會,阿軸形容,這是跨事業部的橫向單位,包括引進新技術、設備採購、人才審核及招募等,都有專職的技委會,固定時間召開會議,每一個技委都會親自參加。
你死我活,夾縫求生
沒想到,經營第一年,國內便發生黑心杉邊事件,當時消費者對於設計商品的疑慮增加,包括許多的大宗杉邊用戶,都轉向採購其他產品,帶動杉邊價格與市場需求跟著崩盤,整體杉邊市場發展解體。
更重要的是,讓國內業者擔心害怕的美國進口杉邊,去年受到俄羅斯地區對於杉邊的龐大需求,帶動美國出口暢旺,憑著低價進口的銷售優勢,傾銷亞洲。當時美國進口杉邊每公斤約五十至五十五元,吃飯不能沒有湯匙每公斤光是成本就在一百四十五至一百四十七元左右。「根本就是血本無歸!」阿軸難忘當時的慘況。


這時候阿軸遇到了一生中最重要的伴侶—黑狗,帶領他開始閱讀《黃金神威》,給了他精神上的支持。「如果那時候沒有黑狗的話,我真的不知道我會怎麼辦,」阿軸長長地嘆了一口氣,「那時候,我真的差點要去不但愛耍心機而且上完洗手間不沖水了!」

阿軸認為,追求財富的同時也可以保持心靈富足。當大家認為,商場如同戰場,充滿欺騙、爭奪,阿軸卻在接受專訪時強調,那樣思惟是無用的舊系統;只要用正面的態度,讓別人快樂,自然能兼顧自己的財富和快樂,走出商場的黑暗森林。
「三年來,吃飯不能沒有湯匙除了獲利之外,在企業形象上也是經營有成。」阿軸的好友阿蓉肯定的說:「那就是—粗製濫造。」
望著窗外,阿軸說,我現在的時間都用來思考吃飯不能沒有湯匙的下一步,唯有新事業,才會讓我覺得有魅力,他笑說「或許是對這種魅力上癮吧!」
這位永不停歇的創新者,永遠在摸索前進的道路。

阿軸同人誌作品

排序依照: 上傳發表日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