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18警告

此作品只適合年齡18歲或以上人士進入或瀏覽(或合乎您當地的成年合法年齡),且不得將內容以任何形式給予年齡未滿18歲的人士瀏覽,請問您是否已滿18歲?

若您已滿18歲可登入避免重複出現此警告

台灣的同人資訊集中宣傳、交流平台
已收錄作品 同人誌:56,494 周邊:76,980 社團:7,756

同人誌作品

The BLacklist 慾海黑名單之情色聖誕 ~伯利恆之星~

作品資訊
  • snipeyozora 作者:
  • 性質屬性:女性向18+ 歐美影劇類 小說本
  • 規格:A5右翻
    出版日期:2014-02-08
  • 頁數:24頁
    裝訂:騎馬釘
  • 售價:50元
    內頁:黑白影印
  • 本子中心:BLACKLIST 黑名單 探員毒梟中心
特別說明
  • 量少
  • 接受簽名
  • 接受簽繪
其他說明
Christmas Eve.

唐納德‧雷斯勒探員一年當中少數的真正休假。
不過由於國家財政緊縮的關係,說不定以後強制休假日會越來越多也不一定──雷斯勒心想,像他可以忙得昏天暗地沒得休息搞不好還是特例,或者是福利。
他恨休假。
倒不是因為薪水勞動福利問題。而是最近到了這種非出勤日──他的生活跟他的腦袋就一片空白。他仔細回想自己什麼時候變成這樣的,那幾乎是……
似乎也不是太遙遠。
未婚妻的離去的確挖走了他心裡重要的一塊。屬於生活的那一塊。
他的工作必須應付許多臨時的突發狀況,所以也無法回老家過節──在種種不確定之下,雷斯勒決定待在家,看一整天的電視、上網或者是睡覺。
雖然晚餐可以叫外賣解決,但雷斯勒決定在所有商店都打烊前買點食物自己煮來吃。否則他家的廚房都快要生灰了......所有調味料都瀕臨過期(或已過期)的危機,就算現在叫他吃鹽巴沾水煮蛋跟貧弱的沙拉也好過吃速食或油膩的外賣。
但走出家門,他就後悔了。
城裡充滿了過節的氣氛。販售禮物、蛋糕、美酒的商店,跟街上熙來攘往人群臉上的笑容都亮晃晃的,情侶跟夫婦在賣場中手挽著手,隔著玻璃櫥窗挑選著禮物,或在熟食區一起考慮著晚餐的大餐要煮些什麼。偌大的賣場中,自己面前的推車裡面只有微波食品、一盒雞蛋、特價的麵包、罐頭,跟啤酒。賣場中的年輕攤商一直想推薦他購買已經基本料理好的烤雞,以及美酒的組合,『可以跟女友一起分享啊!』這熱心的建議讓雷斯勒心都冷了。
「不了,謝謝。雖然是很棒的建議,但還是謝了。」雷斯勒尷尬地趕緊推著內容物寒酸的推車前往結帳區。
賣場的各層樓都裝飾許多燈飾、緞帶、聖誕樹,結帳排隊的客人們臉上都掛著幸福而愉快的微笑,聖誕歌曲熱鬧而令人煩躁地到處播送──直到回到家,關上門,雷斯勒才鬆了一口氣。

只有自己一個人的聖誕節。

把買回來的東西全擱在廚房的流理台上,雷斯勒先回到書房打開筆電,檢視了一下是否有工作上的來信……沒有,一封也沒。
雖然手機簡訊跟私人郵件還是收到了許多以前的朋友、同事的祝賀信、度假的照片,不過,在這裡的還是只有他一人。
雷斯勒幾乎想不起來上次過聖誕節是什麼時候了。但他還隱約記得這棟灰色的老公寓裡,曾經裝飾過聖誕樹的片段畫面。深綠色的樹上點綴著紅色的圓球、金色的緞帶、星星、一閃一閃的燈飾、有著翅膀的陶瓷小天使……還有奧德麗努力伸長了手臂,想把星星放到樹頂端的纖細身影。『怎麼樣,很漂亮吧?唐。』奧德麗嫣然一笑,讓他想將她擁入懷裡,親吻她的嘴唇。他還在樹下的禮物裡藏了小小的戒指,他準備待會吃過燭光晚餐後,將那個小東西交給她……接著,記憶就這樣中斷了。
他又回到了陰暗又灰色的房間裡。
雷斯勒努力地回想,上次看見那棵聖誕樹是何時。那棵聖誕樹去哪裡了?他也不知道自己為什麼要衝進自己房間裡翻箱倒櫃──但他印象中那棵聖誕樹,應該還在他家的某處。最後,他在床底的最深處找到了那個佈滿塵灰的盒子,裝著聖誕樹的紙盒。雷斯勒打開紙盒,油油亮亮綠色塑膠的松針聖誕樹枝七橫八豎地擠在盒內,幾乎都變形了……慘不忍睹。他應該把這堆塑膠扔進垃圾桶裡,去煮他的晚餐,但雷斯勒卻直接在地板上坐下,將盒內的塑膠樹枝一一拿出來,努力將它們彎曲成原來的弧度,並開始組裝它。
剛開始雷斯勒忘記組裝的順序,聖誕樹的部件七零八落地散在地板上,像是巨大的綠色毛蟲,但裝著裝著,他就記起了安裝的方式。先是底座,再來是樹幹、枝條……由下到上一層一層將綠油油的樹枝組裝起來,最後他得到了一棵──有些歪斜的聖誕樹。盒子裡面除了樹之外,還有已經顯得老舊破爛的緞帶蝴蝶結,與一大包裝飾品。雷斯勒打開塑膠袋時,薄塑膠袋破了,圓球狀的吊飾跟小天使滾了一地。「噢、」雷斯勒扶額,覺得自己好像把房間弄得更亂了……他把地上那些東西用手掃了掃,集中在一起,一一掛上樹。
即使經過了裝飾,這棵聖誕樹看起來仍然相當寒酸──或許是因為沒有放上(超破爛的)緞帶與(找不到在哪的)燈飾,所以看起來很貧乏……雷斯勒發現樹頂上的星星不見了,他記得那是金色或是銀色的六角形星星……算了,不管了。雷斯勒遍尋不著那個星星,還不小心踩扁了那個灰塵滿滿的紙盒,他決定放棄尋找它。
不過是一棵聖誕樹罷了。沒有星星又如何?
上傳於: 2014-02-05 更新於: 2015-05-09

其他相關作品

  • [黑名單] AGENT RESSLER 雷斯勒探員
    [黑名單] AGENT RESSLER 雷斯勒探員

留言討論

您必須 登入 才可以發表或回覆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