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的同人資訊集中宣傳、交流平台
已收錄作品 同人誌:56,325 周邊:76,518 社團:7,725

同人誌作品

因為我對這世界愛得深沈:虛淵玄作品評論集

作品資訊
  • socotaku5566 作者:
  • 性質屬性:一般向 其他 其他
  • 規格:B5右翻
    出版日期:2015-08-29
  • 頁數:106頁
    裝訂:無線膠裝
  • 售價:250元
    內頁:黑白影印
特別說明
  • 量少
其他說明
Socotaku動畫評論集第三彈,我們開了大絕了,「愛的戰士」虛淵玄堂堂降臨本刊!自2011年電視動畫《魔法少女小圓》一炮而紅開始,直到今天,虛淵玄都一直是御宅圈子中最熱門的劇本家之一。一連幾部由他打造劇本的動畫作品,如《Fate/Zero》、《PYSCHO-PASS》、與《翠星上的加爾岡緹亞》,也連連創下叫好又叫座的佳績。在當今業界中,幾乎可以說「虛淵玄」三個字,就是對劇本品質的保證;而這樣的評價,就算是從入行起就專職從事動畫劇本創作的劇作家,也很少人能得到。究竟,虛淵玄是如何以一位「轉換跑道的 gal game 劇本家」的身份一炮而紅的?他又究竟身懷了多少絕技,使用了多少的獨門武功,才能達到此種高度?在本刊中,我們就從虛淵玄的故事特色與他的各式作品入手,來為您探索虛淵玄的暴紅之謎。

在開篇的綜論〈虛淵玄:人氣編劇的力量〉中,我們指出作為腳本家的虛淵玄最根本的特徵,不是「黑」、不是「虐」、更不是「很黃很暴力」,而是「令人安心」:他的故事情節展開允當、結構完整、埋伏筆與破梗的技巧成熟,往往能作到「意料之外、情理之中」;理所當然的困境,帶來理所當然的悲劇結局。儘管欠缺了一些獨創性,但作為一位出身非主流文化的劇本家,竟有如此純熟的故事織造手藝,也尊重這門手藝長久累己起來的技巧與傳統,真的不得不說是「令人安心的虛淵玄」。後續各篇,則承接著綜論中對虛淵玄的定位,接手為您細細剖析各個虛淵玄故事在主題與敘事方面的亮點。在〈生存或生活〉中,我們探討虛淵玄作品中涉及的「政治」面向,剖析「共同生活的可能性」問題是如何在虛淵的劇本中展開;在〈殺人警探與聖心少女〉中,則為了您探討《PYSCHO-PASS》中男性與女性心理;反抗與改革的立場衝突。〈欠經驗之人的成長可能〉與〈閱讀《魔法少女小圓》〉,則是《Fate/Zero》和《魔法少女小圓》的深入作品論,喜歡這兩部作品的朋友千萬不能錯過。

讓我們一起展開這場關於虛淵玄的黑暗盛宴吧!
上傳於: 2017-10-15 更新於: 2022-02-11

其他相關作品

留言討論

您必須 登入 才可以發表或回覆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