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的同人資訊集中宣傳、交流平台
已收錄作品 同人誌:56,514 周邊:77,017 社團:7,756

同人誌作品

殊途

作品資訊
  • myrddin 作者:
  • 作品:魔獸世界World of Warcraft
  • 配對:肖爾&弗林/安杜因&怒西昂
  • 性質屬性:一般向 綜合遊戲 小說本
  • 規格:B5
    出版日期:2022-05-01
  • 頁數:140頁
    裝訂:無線膠裝
  • 售價:250元
    內頁:黑白印刷
  • 本子中心:短篇小說集,分別為肖爾&弗林/安杜因&怒西昂/達瑞安‧莫格萊尼的故事
特別說明
  • 量少
NT$100
電子書
低實體書
60%
BOOKY 立即購買
販售管道
封底/試閱
上傳於: 2022-05-31
電子書試閱

x02


「女巫,鬧鬼,加上散落的祭品?」弗林咋舌,踢散了地上一堆燒過的骨頭。「太古典了,簡直像萬鬼節櫥窗裡的道具。」


「別亂動東西。」肖爾警告道。雙扇橡木門已經破裂,右邊搖搖欲墜,只剩一個隨時會脫落的絞鍊,他們直接跨過去,連破門都省了。入口處堆滿落葉,迎面潮濕的腐敗氣味。「這些都已經收編為國王財產。」


弗林忍不住翻白眼。他撥弄著牆邊一人高的鐘座,原本停擺的齒輪給他一搖,再次發出卡住的摩擦聲。肖爾瞪他,他連忙舉高雙手。「這才是你跑遍佐司瓦,清查威奎斯特家族產業的用意吧。」


「還有他們留下來的爛攤子。這座大宅周邊三哩已經成了廢墟,恐懼向來跟瘟疫一樣難搞。」


這點弗林倒是同意,佐司瓦的迷信風氣連他都受不了,天知道船上已經夠不理性,夠多禁忌了,但這裡的水手還是能讓他大開眼界,繩結沒有順著某個方向,麵包裡抖落的蟲子數量不對,踩到老鼠尾巴,全都是兇兆。他們寧可受罰,也不肯在某些日子上桅杆勘查。


但實際踏上這片受詛咒的土地後,似乎又能理解為什麼。弗林從沒看過樹木可以長得這麼張牙舞爪,像是隨時會拔根走動。每個路口都供奉巨大的羊頭骨,旁邊擺著蠟燭和供物,後來弗林才知道那不是避邪用的,正好相反,村民是在賄賂古老的怪物,希望他們在夜晚走動時,不會吃掉無辜的孩童。


還有威奎斯特家的那個女巫,唉,就算死了麻煩還是很多。


「兵分二路。」肖爾的命令向來就是這麼簡短,帶著專斷的意味。「我下樓,你從二樓開始。」


這座大宅是佐司瓦傳統的結構,弗林看得多了,閉著眼睛都能走,何況前晚他和肖爾又審視了一次平面圖,檢查了一次隨身裝備。太多人目睹幽靈出沒,不可能是謊言。像平常一樣,討論總是混著這樣的抱怨。把筆放下,不要亂塗鴉。


弗林立刻抽回手,免得連筆都被肖爾沒收。我倒覺得可能是竊賊,你也知道威奎斯特家多有錢。


或是女巫的餘孽,去了才知道。肖爾看著他列出的清單,發出不贊同的哼聲。我覺得帶毒的匕首不會有用,你最好帶些別的。


放心,我會做好萬全準備。


「還有,」肖爾又走回來,聲音在空曠的門廳迴盪,更顯詭異。「記著——」


天地聖光為證,這回可不是弗林手賤,這面牆看起來就不對勁,鑲板後方可能有暗格,沒有也就算了,檢查一下不吃虧。但肖爾突然開口,嚇得弗林手一抖,直接扯下腐朽的掛毯,瞬間粉塵飛揚,乾癟的蟲子屍體紛紛掉落,蓋得弗林一頭一臉,連角落的老鼠都被驚動,好幾隻黑影匆忙竄逃。


「我說了、」肖爾邊咳邊大吼:「不要亂動東西!」



軍情七處訂的日子冷得要命,根本不適合談生意,況且也沒什麼好談。弗林來過港務局好幾次,就為了那張蓋印的公文,運人運武器,還有一次載了滿船的醃鯡魚,臭味三個月都刷不乾淨,按照規定,只能收行情一半的價錢,跟官方打交道就是這麼回事。


什麼?不爽不要接?萬一國王下令強制徵收,一毛錢都不付,那才叫真的虧。


油燈的光線黯淡,冒出黑煙,但還是看得出桌子對面的馬迪亞斯‧肖爾臉色不善。弗林原本以為他會更老一點,埋在文件堆裡,搬演各種陰謀詭計。但肖爾看起來跟他差不多年紀,五官深邃,紅棕色的頭髮連鬍子都整理得一絲不亂,眼睛在燈火下綠得不可思議。


「我的船只有雙桅,吃水也淺,沒辦法載運大批部隊。」弗林想他大概不用解釋,這是為了速度和容易操作,方便甩掉海軍和同行競爭者。


「我知道。」那咬字清晰而冷硬,一聽就是來自「上面」,手握生殺大權,不用提高嗓門就能讓人打直背脊,簡稱官腔。肖爾完全不浪費時間,三言兩語說完計畫,用詞精確,左手沿著地圖畫出一條無形的線,當他傾身橫過桌面,指向達薩亞洛時,袖子下方露出了明顯的刀疤。


至於他的右手,一直在桌下靠近劍柄的地方,受過嚴格訓練的習慣動作。看來那些關於馬迪亞斯‧肖爾的傳聞,並不全然是空穴來風。該猜猜那身低調的褐色衣服底下,藏了多少能致人於死的玩意兒嗎?


「這不是船隊行進的路線。」


「對。」


弗林盯著桌上的地圖,幾個軍事要塞都用紅色墨水標了出來。「你要在扎巴哈........................(購買閱讀完整內容)...

cover

NT$100
電子書
低實體書
60%
BOOKY 立即購買

留言討論

您必須 登入 才可以發表或回覆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