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的同人資訊集中宣傳、交流平台
已收錄作品 同人誌:56,448 周邊:76,835 社團:7,741

同人誌作品

灰姑娘(下冊)

作品資訊
  • myrddin 作者:
  • 性質屬性:女性向 原創類 小說本
  • 規格:B5右翻
    出版日期:2019-01-31
  • 頁數:192頁
    裝訂:無線膠裝
  • 售價:200元
    內頁:黑白印刷
特別說明
  • 量足
NT$120
電子書
低實體書
40%
BOOKY 立即購買
上傳於: 2021-05-15
電子書試閱

cover

cover2

版權頁

原創小說集《灰姑娘》下冊



作者:米爾汀


出版:吟遊詩人的豎琴


封面繪製:張謙


內頁插圖:張謙


封面設計:七瀨遙


排版美編:七瀨遙


特別感謝:beetle、BATATA


檔案製作:小云


製作日期:2021/04


 


噗浪: https://www.plurk.com/myrddin


信箱:myrddin2007@gmail.com


部落格: https://myrddin000.blogspot.com/

Section0002

 


愚者之夜。


艾許設想過各種意外:跌倒、扯破衣服、胸墊可能會移位,或是被某個人認出來,一把揭穿偽裝。他只能用面具蓋住臉,用蕾絲領口蓋住喉結,沒法改變聲音,如果被逼開口就玩完了。但事情進展順利,沒他想像的難。瞧,眼前又有個公子哥兒走過來,風度翩翩想邀他共舞,而艾許也行禮如儀,微笑應允,反正再過半個時辰,他也不會待在原地。


這天開始得比想像中平淡,艾許還以為自己會徹夜難眠,但他睡得很熟,準時起床,在微光中摸索著洗臉時,才意識到上方急促的腳步聲。柏納格一家忙著打理行頭,面具也特地找店鋪訂做,那裡的成品就算外表平淡無奇,要價都比其他地方貴上幾個銀幣。


「放假去吧。」老闆在坐進馬車前,意味深長地留下一句。「找些樂子,晚上不回來也沒關係。」


如果艾許沒有懷疑老柏納格的企圖,聽到這句話說不定會覺得感動。他站在門口等馬車消失在街角,鎖好門,等待神仙教母大駕光臨。


他不需要靠魔法才能變身,倒是得仰賴兩個熟練的女僕,搞定每一個複雜的搭扣和緞帶。對了,還有假髮,他起身時覺得脖子歪向一邊,腦袋重得搖搖晃晃。好個入境隨俗,如果莫沙克看到他這副模樣,不知道是會瞠目結舌,還是放聲大笑。


「聖徒在上。」莫沙克聽完計畫後,吹了一聲口哨。「你把看門狗用得真徹底。」


「有困難嗎?」


莫沙克笑了。「如果我點頭說是,面子要往哪擺去?」


「我會付錢。」


「我知道。」雇用傭兵的價碼不低,莫沙克也不再跟他客氣,帳算清楚後,艾許用王幣一次付清,沒眨一下眼睛。「這是生意。」


「你、」艾許差點脫口而出要他小心,話到嘴邊又吞了回去。「照計畫進行,別突發奇想搞出別的事情。」


「是,老大。」


莫沙克審視地圖,難得沒有嘻皮笑臉,這幾天他想必很忙,鬍子比平常還亂糟糟。他們隔桌而坐,就像普通的……工作伙伴,就連推杯水過去,都避開了多餘的手指接觸。是啊,他何必自尋煩惱,揣想莫沙克會道歉,懺悔,還是做些什麼讓關係更加緊張。如果艾許當初沒這麼蠢掉進陷阱,說不定他們還能繼續當不錯的朋友。


「你到時候會在大廳裡?」


「是。」


「你打算怎麼拖住王子?」


「商業機密。」


莫沙克揚起眉毛,艾許預想過他會死纏爛打,非要追根究底,但莫沙克只點頭說了聲好,一直到離開都沒有再提起這個話題。


不知道為什麼,這讓艾許更加不是滋味。


總之,一切尚稱順利,雖然光是通過吊橋崗哨就讓艾許雙手發抖,渾身冒汗,差點吐在馬車裡。當然,神仙教母遞出的邀請函是真貨,她不會在這種小事上冒險。但艾許依舊痛恨士兵面無表情的臉,還有那排擦得雪亮的矛尖。


現在還來得及撤退,腦中那個理智的聲音說,這裡不是你該來的地方。但另一個他卻提起裙襬下車,漫不經心地對僕役點頭,彷彿他依舊擁有貴族頭銜,而不是個商人學徒。


逃犯。


不該存在的死者。


「真是不吉利。」附近穿得一身灰的男人說。他戴著老鼠面具,還逗趣地裝上了耳朵和鬍鬚。這群人霸佔了點心桌的一側,正大啖蝦子、薄甜餅、酥皮點心和杏仁糖球。「這麼大個排場,外頭卻站滿了士兵。你看到吊橋一路到大門沒有?槍尖都快成森林了。」


「有備無患。」另一個戴著狐狸面具的人說。「高地蠻子就站在另一頭,再三倍士兵也不嫌多。」


四周響起喃喃同意,艾許也不得不承認這話有幾分道理。雖然使節多少展現入境隨俗的誠意,穿上長袍而不是皮背心,臉上也戴著面具,但怎麼說呢……更像野獸學著行禮,反而讓人覺得恐怖又滑稽。


「你看,這和平協議當真可行?」老鼠大人一開口,便是酥餅碎屑橫飛。他說話的方式很怪,老用一些艱澀的字眼,像是在背誦上個世代的墓誌銘。「聽說王子殿下一意孤行,在議事堂上大放厥詞,說什麼和平要從當下做起,惹得國王拍桌大罵,司祭也當場退席,這可不是好兆頭。」


「你是從僕人口中打聽到的消息對吧?那天我就在現場,還差點被國王扔過來的杯子打到。」狐狸大人說,語調沾沾自喜,這場面可不是人人都遇得上。「在那之後,他們父子倆幾乎每天吵,也不管是在會議室還是走廊,你都不知道會有多少東西飛過來,馬轡,燭台,橙子,唉呀,比在戰場上還刺激。」


「我只希望,」某個面具後方傳出咕噥:「出事別把我們都扯進去。」


「看來王子負責買單,還是不夠收買人心。」艾許在大廳繞一圈,數到四十三個侍衛,其中十五個偽裝成賓客走來走去,穿著黑衣,戴著面具。準備是夠充分了,但沒什麼用。周圍........................(購買閱讀完整內容)...

NT$120
電子書
低實體書
40%
BOOKY 立即購買

留言討論

您必須 登入 才可以發表或回覆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