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的同人資訊集中宣傳、交流平台
已收錄作品 同人誌:56,514 周邊:77,013 社團:7,756

同人誌作品

【赤研赤】一步、兩步,剛剛好的距離。【已全文公開】

【赤研赤】一步、兩步,剛剛好的距離。【已全文公開】 封面圖
作品標籤
作品資訊
  • ccy646889 作者:
  • 作品:排球少年!!
  • 配對:赤葦京治x孤爪研磨x赤葦京治
  • 性質屬性:女性向 JUMP系 小說本
  • 規格:B5右翻
    出版日期:2023-05-20
  • 頁數:48頁
    裝訂:騎馬釘
  • 售價:20元
    內頁:黑白影印
  • 已完售不會加印
其他說明
已全文公開:

https://poipiku.com/2255682/8788845.html


△由黑研、兔赤工廠產出,雖然不會出現戀愛成分,但可能多多少少還是會有那個感覺。

▲時間順序如有錯誤都是我的錯。

△一點點捏造。

▲一點點排球部的捏它。


↓試閱



  「赤葦為什麼不喊我的名字?」

  正在寫著練習紀錄的赤葦轉過頭,印入眼簾的是因為疲累搖搖晃晃朝自己走來,看起來隨時都會昏過去的孤爪,對於對方忽然沒頭沒尾問起的問題,赤葦有些驚訝,但擅長掩飾自己情緒的赤葦還是決定繼續晃著筆寫上下一個數字。

  孤爪看來如名字一樣孤僻,其實是個表現慾很強的人,從熟識起來開始,在比賽中時常突然就這樣隔著網子開口向赤葦搭話,這點赤葦已經習慣了,但是他主動提起自己的事情還是第一次。

  「……因為我們是敵隊?」

  「……」

  孤爪明顯對這個回應感到有些不滿,他在赤葦身邊靠著牆坐了下來,雙手捧著裝著運動飲料的水壺慢慢喝著,試圖平復剛才高強度的運動帶來的不適,現在是IH前,每個隊伍都加強了各種訓練,就連音駒也不例外,看著黑尾學長的樣子,赤葦能感受到對方非得將隊伍帶入全國的意圖,也難怪體力少其他人一節的孤爪吃不消。

  但這點梟谷也是一樣。

  赤葦沒將話題繼續下去,因為這樣的想法而更加專心寫著紀錄,不知道是不是察覺到了莫名的敵意,一直到他蓋上梟谷的紀錄簿為止孤爪才接著開口說話。

  「……我、」

  一個停頓,孤爪觀察著正在收拾器材的各個隊伍,輕輕吐了口氣,像是下定決心一樣,任誰都能一眼明白他不習慣進行這種像是心靈交流的對話。

  「……我不喜歡上下關係,但赤葦跟我同年紀……而且也算是認識很久了……」孤爪抓著水壺,眼神逐漸瞥向另一邊,嘗試避開了赤葦的視線,有些不自在地想說下去,「所以……就是……那個、雖然是敵人但是、」

  「……放心吧。」赤葦看向難得扭扭捏捏的孤爪,大概猜了猜對方想要表達什麼,同時忽然對自己的敵意感到有點抱歉,緊繃的氣氛瀰漫在這個塞滿各東京學校的體育館,不擅長這樣的空氣、並且總是對比賽勝負沒什麼關心的孤爪也受到了影響,「就算我不喊名字我們也是朋友。」

  「朋友……」

  孤爪跟著重複了一次這個單字,似乎不太能理解,赤葦斜眼看向不知所措的人。

  只是單純希望自己那麼稱呼而有沒有多想嗎?他明白孤爪只是想穩固他們之間的友誼,但不知道孤爪並沒有把這樣的關係稱之為朋友。

  原來是這樣啊。

  現在我和孤爪說是朋友還太過親近了,是嗎?

  赤葦的目光尋找到正喊著一年級收拾物品的、目前他所知對孤爪來說最親近的人——黑尾學長,他忽然覺得有趣起來,如果不到黑尾學長那個程度還稱不上朋友,那試著更大膽往前一步,會發生什麼呢?

  赤葦邊想著認真考慮起孤爪的提議,「嘛……要我喊研磨也不是不行?」

  「……呃、」孤爪像是被嚇到般寒毛直豎,瞪大了雙眼,赤葦心想如果孤爪真有貓耳和尾巴,大概此時會像團爆炸的毛球吧。

  「……研磨?」

  「……我想還是算了。」

  研磨僵硬地一字一字慢慢開口。

  「為什麼?」見到這樣的反應,赤葦故意再向對方靠近一些,畢竟孤爪的樣子比起木兔學長好理解多了,而且他也是個普通的高中生,對“新的”友人惡作劇的感覺還不錯,特別是在球場上讓人感到有壓力的孤爪,像是帶上今天梟谷輸給音駒比賽的報復心態,赤葦再次開口,「研磨?」

  「……沒為什麼,我說可以停了,叫姓氏就好了,沒事了。」

  孤爪與剛才不同,察覺到危險的貓咪跳了起來,緊張地全速運轉劈哩啪啦唸了好長一段文字。

  「但是,研……唔、!?」


  在第三次赤葦的嘴巴就被孤爪雙手摀住,如貓咪在反抗主人靠近,赤葦被推得整整後退了一步,他的視線越過了孤爪的手臂,只能從金髮間看見變得稍微有些紅潤的耳朵和臉頰。

  「我說,京治,閉嘴。」

  京治?

  赤葦看著立刻轉身跑掉的孤爪,被扔在地上水瓶滾到一點,赤葦也因為被喊了名字僵在原地,全世界幾乎只有父母會喊的名字此時變得陌生許多,彷彿屬於他的又不是他的。

  似乎真的有點過頭了。

  對我們兩人來說。

  像是過了幾十分鐘,赤葦陷入那微妙的抽離感之中,直到聽到熟悉的Hey!Hey!Hey!才回過神來,他靠著木兔學長說著“我也能喊京治嗎?怎麼可以只有孤爪能喊!”判斷出這兩件事發生的時間可能不到一分鐘。

  「不行,木兔學長。」

  「唉!為什麼!」

  這樣對明星來說太不敬了。

  赤葦沒把心裡的話說出來,也沒理會木兔說著赤葦臉好紅是發燒了嗎的疑問,他推著木兔學長的肩膀匆匆回到球場上,「好了,快點收拾吧。」






  第一次見到赤葦時是高一時黃金週的練習比賽,研磨記得前一年小黑偶爾會提起那位很嗓門很大的、梟谷的隊長,多虧了兩人似乎很合得來,而且梟谷是集訓主辦學校,這增加不少練習賽的機會,未來肯定能讓音駒的整體戰力提升許多。

  「Hey!你就是黑尾說的大腦嗎!」

  但是,只能說確實很吵。

  研磨努力地躲在黑尾身後的陰影中,讓自己不被木兔抓到懷裡,一大堆的陌生人、煩人的三年級學長、幾乎每天的練習及比賽,每件事都讓研磨感到厭煩,他皺著眉頭抓緊黑尾的衣尾。

  「木兔—我們家大腦比較怕生,別欺負他。」

  黑尾立刻察覺到研磨的小動作,但只是笑了笑摸了摸研磨的頭安撫他,沒有想帶他離開這個地方的意思。

  「我沒欺負他啊?」

  木兔大幅度的彎過身想直接繞到黑尾背後,接著又忽然看見什麼似的站直身體,長長的手臂直向研磨伸了過來,嚇得研磨後退了一步,接著意外撞上了身後的人。

  原來木兔那隻手不是為了抓他,而是為了拉住研磨後方路過的另一個梟谷的隊員。

  「抱、抱歉、」研磨立刻小聲地道歉,但這聲音馬上被木兔的音量蓋了過去。

  「對了對了!黑尾,這是我之前提到的一年級的新舉球員——赤司!」

  「……學長,我叫赤葦。」

   舉球……。

  是同一個位子。

  聽到木兔的介紹,研磨抬眼看向名叫赤葦的人,為了方便運動而剪得短短的一頭黑髮,細長的雙眼,纖細但高大的身材……看起來是個不管是待在文系還是體育系社團都會非常受歡迎的類型。

  「……?」赤葦察覺到研磨的視線,這才想起來自己因為被木兔牽著走而忘記回應研磨的道歉,他向研磨點點頭,「沒事,這邊才要道歉,學長比較衝動,造成麻煩了。」

  「呃、不……沒事、」研磨注意到自己難得正眼看人,面對一連串的敬語和合上的視線,他立刻低下頭,又往後躲到黑尾身後。

  「哦哦!太好了太好了!」黑尾見狀哈哈大笑,用力拍了拍木兔和赤葦,「看起來明年會很精彩……」

  『喂!那邊一、二年級的!別偷懶啊快點來收拾東西!』

  音駒的三年級打斷他們的對話,研磨皺著眉拉了拉黑尾的手臂,黑尾則是沉下臉色看了眼遠方正在打鬧的學長們,接著才重新露出笑容向木兔開口,「那我們就先走囉?比起你更吵的三年級再喊我們了——」

  「喂!這是什麼意思啊!」木兔有些生氣地回應道,「我這不是吵是有活力!對吧赤葦!」

  「是的,木兔學長。」

  奇怪的人。

  研磨看了一眼立刻順著木兔的意回應的赤葦心想著。

  「木兔你比較討人喜歡的意思!夏天見啦!」黑尾意味深長地也跟著看向赤葦,「別太欺負你們家大腦啊。」

  「別說得我像專門欺負舉球員一樣啊!」




  「嗯——」待黑尾和孤爪走遠後,木兔雙手交叉皺著眉頭,身體晃過來晃過去,「嗯嗯——」

  「學長,怎麼了嗎?」赤葦看著木兔的樣子,小心翼翼地開口詢問,他還不太清楚怎麼對待這位他國中時的偶像。

  「音駒今年應該不太行吧——雖然我是很想跟黑尾打場正式比賽啦!」
  「不太行?」赤葦視線轉向音駒,剛才應該跟自己一樣,同是新的二傳的黑髮隊員一次撿了五顆排球收拾著,但在行走過程中又掉了兩顆,正在被那邊的學長數落,「嗯……確實。」

  是個氣氛不太好的隊伍。

  「剛剛那位,木兔學長的朋友說的,“明年”原來是這種意思啊……大概要等三年級畢業後狀況才會改善?」

  「是啊是啊!黑尾也真是辛苦呢!」木兔用力點點頭,「那麼,赤葦覺得呢?音駒的新舉球!」

  「還不太清楚,不過看起來不像是會打排球的人呢……」赤葦老實地說出了自己的想法,但忽然想起剛才撞上自己的研磨,從長長的黑色髮絲間盯著自己看的黃色雙眼,雖然對方矮了自己半顆頭,但一瞬間被觀察著的感覺讓他不寒而慄。

  「哈哈哈哈哈!」木兔笑了出來,「但黑尾說他很厲害,所以不能輕敵哦!」

  「好的,我知道了。」赤葦點點頭表示同意,但接著又繼續開口,「話說回來……學長剛才那場比賽第二局的連續失誤,雖然音駒今天確實沒有拿下很多場,但跟木兔學長說的一樣,之後也要注意一下不要被其他比賽影響。」
上傳於: 2023-07-11

其他相關作品

  • 完售【排球少年!!/影日、黑研】貓與烏鴉各有所好(無料小說)
    【排球少年!!/影日、黑研】貓與烏鴉各有所好(無料小說)
  • 完售我與經紀人的那些事
    排球少年!! 我與經紀人的那些事
  • 那年夏天是哪年?
    排球少年!! 那年夏天是哪年?
  • 完售侑侑TV永遠普級之兄弟還是大的好
    排球少年!! 侑侑TV永遠普級之兄弟還是大的好
  • 完售請對我溫柔一點吧,麻煩了
    排球少年!! 請對我溫柔一點吧,麻煩了

留言討論

您必須 登入 才可以發表或回覆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