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名 rUU0tQ4o
發表於 2018-07-04 17:22:43 No.2516
最近有9in事件 某些繪師不管是真的挺的還是合作被牽連的都已經當成一鍋了
噗浪上有繪師因為場上與客人應對不好 被客人發偷偷說講六年的支持毀於一旦
去年還有囧摸場上態度問題 記得這裡也有串
以前有太陽花反服貿在分陣營 這之後每到選舉噗浪也是有些繪師在那裡罵藍綠
更早還有男女性向立場在分 雖然很早已經各自為政了 不過近年似乎又爆發來
因為認識的朋友有些是男性作者去畫歐美英雄本 買者多為女性
或是女性作者畫男性向R18 買者多為男性
因為最近的事件在噗浪上講一些自己的意見 就被海巡波及了
還看到有人說得很難過 說原來自己支持的作者想法這麼妖魔鬼怪(?
又說看著已買的本子很難過之類的 接著就黑單了
想問板上各位會有這種想法嗎
- 8WvOCXCQ 你的標題應該直接放內文,內文好雜亂w有些人是可以把人品跟作品切割 2018-07-04 18:14
- 8WvOCXCQ 但你的問題還涉及到被波及的公關形象,就跟人品無關了 2018-07-04 18:14
- OXtfBJgU (゚∀゚)< 所以你沒發現真的聰明的藝人是不會談兩岸政治的嗎? 2018-07-04 18:54
- XkYzDGBY 只對創作態度相關的會介意,其他人品政治立場這個不介意 2018-07-04 20:08
- XkYzDGBY 如果是犯罪行為確定 當然就黑單 2018-07-04 20:09
- tOzjbR4E (゚∀゚)< 一些受歡迎的創作者影響力也蠻大的(同樣的話大大說出口就尊爵不凡值得拜) 2018-07-04 23:10
- tOzjbR4E (゚∀゚)< 消費就像對世界投票,我會選擇不去買自己不認同立場的作者的作品 2018-07-04 23:11
- Denj3YN6 (゚∀゚)< 看態度啦...說錯話有道歉就還好,如果蓄意犯罪或言語傷人又不承認的,就謝謝不連絡了 2018-07-05 00:18
- Denj3YN6 (゚∀゚)< 不過覺得真正恐怖的是作者的粉絲... 2018-07-05 00:26
- B.A2NAK. (゚∀゚) 真的 尤其是抄家粉 2018-07-05 00:58
- 4TJtUB7g (゚∀゚)< 不只同人圈, 喜歡對方的專業能力但被他的價值觀雷到時, 的確會有點困擾 2018-07-05 01:52
- 4TJtUB7g (゚∀゚)< 不過最終還是自己會衡量, 就這個繪師而言, 到底哪一邊對自己比較重要...沒什麼一定對錯 2018-07-05 01:53
- 4TJtUB7g (゚∀゚)< 如果他的才華對我而言價值高過那些與我價值觀相左的部份, 就還是會追吧 2018-07-05 01:53
- vfvo4rgI ・゚(ノд`゚)< 如果怕受傷可以先花半年觀察,或把對方的河道往回朔一兩年看清楚比較好,不然就認了吧 2018-07-05 01:56
- 5BIyqM0c (゚∀゚)< 會在意,立場不同沒關係,但人身攻擊、辱罵立場不同的人無法接受 2018-07-05 02:18
- zfAC475w 要看對方是說出哪種話,只是價值觀不同通常就算了,但如果是說些道德淪喪或污辱性等言論我不會管對方畫多好。 2018-07-05 04:05
- DciQcto2 技術與公關形象皆好的繪師那麼多,何必去理空有技術卻做人差勁的w 2018-07-05 07:40
- tLNSa2P2 (゚∀゚)< 因為現在作者和讀者的距離太近了,沒有神秘感,隱私可言,有意無意多少都會形成這些問題也是當然的. 2018-07-05 10:00
- tLNSa2P2 (゚∀゚)< 簡單來說是看人品,謹慎一點就是把個人抒發和創作相關的平台分開經營,都做到這樣了還會特地跑去關注然後雷到自己的讀者就放生吧? 2018-07-05 10:06
- tLNSa2P2 (゚∀゚)< 不過同人繪師很多都是業餘當娛樂的,所以比較疏忽公關管理也能理解就是了,撇開那些真的很有事的,因為政治立場不同被棄追都是個人選擇也無法說什麼 2018-07-05 10:15
- Et1fEtMo (゚∀゚)< 會,政治就算了比較政治無感,幫抄襲作品講話之類的就直接掰 2018-07-05 11:37
- .XPVaW3A 我自己在成為任何作者的死忠粉前會先觀察一陣子言行舉止(至少一年),覺得OK才會死心踏地追,有很多很會畫很會寫但講話真的不怎麼OK的人啊,永遠都是路過看看w 2018-07-05 14:30
- q9DM1t8s (゚∀゚)< 覺得作品跟作者言行舉止應當要切開看,不過實際能做到的人極少,像和月伸宏那樣我說掰掰了,沒辦法,想到就噁心。至於政治立場不同則可以觀望一下 2018-07-05 17:22
- mAhZlVlE (゚∀゚)< 樓上,人家也只不過是收藏謎之小片片嘛..........男人不都這樣嗎? 2018-07-05 17:56
- vfvo4rgI (*゚ー゚)< 你有想想被拍的小女孩的心情嗎……很多都是被迫的耶 2018-07-05 18:46
- vfvo4rgI (゚∀゚)< 像你這樣的發言如果是作者就out了,真是現場示範什麼是錯誤的發言囧 2018-07-05 18:55
- T6DODFbY 男人不都這樣這句感覺跟成龍的犯了全天下男人都會犯的錯有87%像 2018-07-05 19:09
- W9A0yq3g 那重口味幼女R18本的作者呢 2018-07-05 19:42
- vfvo4rgI (゚∀゚)< 這串討論的是作者言行問題,不要企圖模糊焦點 2018-07-05 19:51
- tLNSa2P2 (゚∀゚)< W9A0yq3g>助長犯罪市場的行為和抒發性幻想的創作分清楚好嗎?說這種話跟那些遊戲現實都分不清的有啥兩樣? 2018-07-05 20:38
- W9A0yq3g 喔 我只是想表示我曾經為了幫朋友 而轉了朋友的R18蘿莉本 卻因此目睹噗浪掉十幾位粉還被別人拿出來講 幫轉錯了嗎? 2018-07-05 21:14
- cfoNeaOw (゚∀゚)< 就只是不喜歡蘿莉R18的人走了幾個,你還是文不對題 2018-07-05 21:18
- eQzqGx5w (゚∀゚)< 有人分不清楚創作物跟作者購買現實中強姦幼童犯罪物品相提並論?真的企圖模糊焦點喔,mAhZlVlE 若是作者也確實OUT 2018-07-05 21:35
- CCvNRnS2 (゚∀゚)< 所以你沒發現真的聰明的藝人是不會談兩岸政治的嗎?+1 2018-07-05 22:18
- W9A0yq3g 我清楚兩者分別啊 掉粉就算了 但還被別人拿出來講 朋友貼給我看才知道 看那講得內容 對方也沒分的很清楚 所以我想知道這類題材是不是本來就會被一些人一竿子當犯罪預備軍打翻 2018-07-05 22:46
- eQzqGx5w (゚∀゚)< 你就雷到別人,掉粉兼被私下抱怨超正常吧。假如今天你不想看超腐卻被轉到首頁雷你,在當事者看不到處該該幾聲有何問題? 2018-07-05 22:59
- vfvo4rgI (゚∀゚)< 我也因為換新坑發圖掉30幾粉,還被酸果然跟熱潮跑了,但上一坑也待了兩年,這種苦自己吞,況且也不是在這次的討論範圍 2018-07-05 23:17
- eQzqGx5w 其實我覺得轉雷人噗也能算作者言行之一,跟發/轉政治腦殘文基本意思一樣。作者與粉喜好與價值觀出現分歧時,就會連同其作品一起再見了,所以作者確實要慎轉噗 2018-07-05 23:23
- Dl0IkrUM (゚∀゚)< 粉絲讀者應對這種事真的能拿演藝圈來當參考+1 要當事業做學官腔是必要的 2018-07-06 00:11
- nJ6mzeOo (´ー`)< 遇過作者換CP回踩前坑,直接退粉拉黑,在某些人眼中這種行為不可理喻對吧 2018-07-06 00:17
- ZYGcLieM (゚∀゚)< 總比繼續追下去找機會上黑斑偷偷說公審的讀者好太多了,但只是換坑換cp就拉黑感覺有點神經,搞得這麼苦大仇深挺搞笑的XDD 2018-07-06 05:57
- TQ.xafrE (゚∀゚)< 有在混WB,對作者言行不爽,不用到爭議事件,可能只是對作品詮釋角度不同,就黑單+抱怨,根本是天天上演、理所當然的現象 2018-07-06 08:34
- 9CfPStlQ (゚∀゚)< 有因為繪師創作污辱現實族群的作品而拉黑的,覺得為賺錢不擇手段的人想必人品也不會好 2018-07-06 09:34
- M4B8qN8g (゚∀゚)< 看開點吧,是你的就是你的啦,這樣你的粉絲也去蕪存菁了不好嗎?離開的人就不是你的客群,不用相逼了 2018-07-06 10:38
- j.lOFNQc 會認為「拉黑=苦大深仇」這樣想也是很搞笑XDDDDDD 2018-07-06 16:25
- EvwG1Q8U (゚∀゚)< 退粉就是被當做犯罪預備軍?可能會有人這樣子想吧,但我想多數只是對這種東西反感覺得噁心不想看到、所以退粉而已 2018-07-06 22:37
- 6dRVOLJs (゚∀゚)< 看近期討論,男性向族群最近是終於長久以來的業力引爆了嗎?而且還沒自覺為何會爆,只覺得自己好無辜 2018-07-07 13:40
- XY5IbYFI (゚∀゚)< 男性向族群最近是終於長久以來的業力引爆了嗎?而且還沒自覺為何會爆,只覺得自己好無辜+1 2018-07-07 16:42
- tX3/YwDE (゚∀゚)< 說業力引爆 FF同溫層還不是爽爽賣 沒影響沒影響 還會有幾個女網紅幫男性向說話 2018-07-07 18:40
- /j71Pqb6 (゚∀゚)< 根本沒有爆啊,根本對賣量沒什麼影響吧會罵的多數非客群,為什麼要在意成這樣呢超級看不懂 2018-07-07 22:14
- fJWVMWj2 (゚∀゚)< 想到我家老闆會對客人表達「雖然你不會買我的產品,但是我不准你討厭我」的心情。嗯,我覺得我家老闆不適合當業務(逃 2018-07-08 11:36
- 0KZE82iQ (゚∀゚)< 可如果因為單純被不喜歡而被列入官方觀察名單,不就很衰小,除非你叫噗浪把觀察名單給拿掉或是提高門檻 2018-07-08 13:25
- GFQw35CU (゚∀゚)< 蛤?正常不是「只要你會買我的商品,懶得管你喜歡我或討厭我」嗎 2018-07-08 14:19
- fJWVMWj2 (゚∀゚)< GFQw35CU對啊,可是我們老闆沒想過客戶不一定討厭他,不買可能是現在沒需求或沒錢而已,這樣做只會把潛在客戶嚇跑(哭 2018-07-08 14:31
- fJWVMWj2 (゚∀゚)< 也可能是「不管買不買,我不准你討厭我」好想回「這種想法可能會討人厭哦老闆」(再逃 2018-07-08 14:34
- gD5blnLg (゚∀゚)< 讀者「我討厭你但你不知道我是誰,黑斑跟偷偷說有一天會幫到我」也很煩啊www 2018-07-08 15:05
- fJWVMWj2 (゚∀゚)< 讀者也怕被抄家粉攻擊啊...偷偷說如果是誹謗應該也有人會進去反駁就是了 2018-07-08 15:56
- fJWVMWj2 (゚∀゚)< 要是認為偷偷說都黑粉或是anti,跟被一些人黑單就相信所有人都在黑他,不都是一干子打翻一群人嗎... 2018-07-08 16:01
- 7mIxEEOE (゚∀゚)< 意見不同不見得會黑單,就算黑單也可能只是以後不想看到而已 2018-07-08 22:19
- UR9iKnYI (゚∀゚)< 男性向哪有爆炸?最近有個講座,主講人其中一個過去家暴,一個跟人渣9in作通販住一起,講座還滿員呢,去聽的還有2/3是女性 2018-07-09 05:29
- 5etAroZI (゚∀゚)< 不要用噗浪k島看世界啦www這邊某方面來看也是同溫層 2018-07-09 08:42
- kyhOqpHg (゚∀゚)< 這裡一直都是同溫層啊 族群組成很明顯的 2018-07-10 10:54
- uMrIeoWY (゚∀゚)< 兩年前曾經看過男性向的中手作家表示說 雖然轉載別人的東西他會註明來源 但別人要轉載他的東西時就表示隨意自取 還說不給別人轉怎麼宣傳 確定不會助長歪風嗎? 2018-07-12 07:43
- cBJzvRNc (゚∀゚)< 本來轉圖這種事就是看作者本人意願吧,有人覺得轉載隨意(甚至不用註明作者),有人是能轉但要付出處,有人是不准轉付出處也不行也不給授權拒絕一切轉載行為 2018-07-12 08:18
- cBJzvRNc (゚∀゚)< 如果想走商業路線就一定要習慣圖會被隨意轉載使用吧 2018-07-12 08:20
- /cJL9qjs (゚∀゚)< 商業圖看合約吧?有些合約連畫「非公式/版權圖」都不行,有些甚至可以讓你收錄公式圖作品集去應徵,隨意轉載只會讓人覺得你不會遵守合約... 2018-07-12 10:37
- /cJL9qjs (゚∀゚)< 不過自己可以讓人轉跟別人不想被轉是兩回事...可以轉的嘲笑辱罵不能轉的「不給別人轉怎麼宣傳」還認為自己是好心提醒...應該是人品住海邊 2018-07-12 10:40
- ISES40T6 (゚∀゚)< 為什麼"別人要轉載他的東西時就表示隨意自取 還說不給別人轉怎麼宣傳"可以被解讀成"可以轉的嘲笑辱罵不能轉的 還認為自己是好心提醒"? 2018-07-12 12:11
- 7CK2hKXw (゚∀゚)< ↑看過這類話題討論 歡迎轉的不少都會加幾句貶禁轉的... 2018-07-12 13:05
- PEcl5Sjw (゚∀゚)< /cJL9qjs 你誤會上面說的商業會被隨意轉載的意思了,是指「你要畫商業圖,你就必須習慣你的圖會被別人/粉絲/讀者在網路上隨意轉載張貼」而不是自己轉自己的圖..... 2018-07-13 14:28
- gt7Cg/GI (゚∀゚)< 要分作品特質跟作者或公司允不允許轉吧?光作品就有同人(非商業)原創圖、同人二創圖、商業原創、商業二創(官方邀請同人繪師出合輯)等等 2018-07-13 23:45
- gt7Cg/GI (゚∀゚)< 就算是自己轉自己的圖,也要看作者意願(怕版權問題)或公司合約規定(要轉只能轉官帳放的圖、或是必須是官方合輯),認為畫商業圖就要加幾句貶禁轉的人大概不在乎言語會傷害到人吧 2018-07-13 23:59
- E2VVyTy2 (゚∀゚)< 為什麼會被理解成這樣XDDDD 只是說想畫商業就不能像同人時期一樣在意自己的圖被轉載之類的,因為商業作者的受眾已經不只同人圈或圈內人,還在意被轉載的話很痛苦 2018-07-14 10:13
- SsD/u.22 (゚∀゚)< https://www.plurk.com/p/mrk2t3 可以看下這篇,就怕「在自己管理不到的網站、二次無斷轉載、擅自販賣」 2018-07-15 00:13
- SsD/u.22 (゚∀゚)< 當「商業作者的受眾已經不只同人圈或圈內人」,反過來說,沒有管制的亂轉會更糟吧?不怕本家流量被盜轉分走? 2018-07-15 00:1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