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的同人資訊集中宣傳、交流平台
已收錄作品 同人誌:56,504 周邊:77,006 社團:7,756

中心功能討論板 - 檢視文章

[讀者粉絲取向]中心功能使用圖文解說

小瞳

發表於 2012-06-30 22:54:55

原始出處:點擊打開鏈接

如需轉載請附上中心連結即可,無需告知謝謝。




*若圖片太小不清楚可點選圖片左上角放大檢視原圖片。





★  讀者和作者一樣,都是先註冊中心帳號,上一篇有介紹註冊流程了所以這邊就跳過了。註冊不會很麻煩,簡單輸入帳號密碼和e-mail就完成註冊囉!有帳號才能使用中心幫您整合的會員功能喔!真的強烈建議大家去註冊一個帳號。





★  一般讀者來中心就是來尋找喜歡的本子的,所以最重要的就是搜尋功能,去年開放的搜尋功能中心有慢慢加強細項功能,下面慢慢介紹給大家。








★  一般最常使用的就是關鍵字,但是關鍵字有時候也不一定能找到喜歡的本子,這時候就可以針對單場活動做搜尋。方式不是用搜尋關鍵字「CWT30」的這種方式喔,這樣只會搜尋到自訂標籤有輸入CWT30的本子。

★  如下圖所示,請利用活動欄位下拉選單,會有一整排活動,只要作者社團或是本子有標注了會參加某場活動,系統就會自動做關聯,用這邊搜尋到的本子會比較完整。









★  常常有同好搞不清楚目前頁面有沒有條件搜尋,所以後來加上了黃底的標示,如果不要這個搜尋條件記得按叉叉刪除掉喔!









★  搜尋頁面不僅只有圖文顯示,還有純圖片模式。如果只想看某一場活動的所有本子方面,用這個模式可以快速瀏覽很方便。









★  找到了喜歡的本子,當然要想辦法筆記下來,每次都寫在紙上或是電腦的記事本嫌麻煩的話,中心有提供紀錄的功能,點選加入喜愛,本子就會到你喜愛的本子清單裡面。










★  如果本子的發行社團是自己很喜歡的,想進一步追蹤情報,記得到他的社團頁面點選「加入喜愛社團」,這樣一來有更新同人場次的情報就會做通知了。







★  另外若是針對個人作者想要追蹤的,也是有一樣的功能,加入喜愛作者也是點選一下很簡單就可以加入了!











★  我的喜愛追蹤也在會員功能列裡面,記得加入喜愛追蹤之後,要去設定一下你的「E-mail」,要確認過才能正常發送,然後就可以開啟更新通知了!作者有新書刊登在中心會系統發信通知你,也不用每天到中心等更新。










★  喜愛社團的頁面大致上跟作者頁面差不多,但是多了同人展售會的情報,有攤位號碼的話這邊可以一起紀錄。







★  再來就是中心最售歡迎的攤位圖了,攻略就靠這張圖了!如圖標示小瞳把建議的使用方式都標上了,應該很清楚嚕!










★  攤位圖往下拉會有社團清單,還有參加該場活動的隨選同人誌封面可以瀏覽。









★  還有一個大家比較常用的就是同人誌活動列表,這個頁面已經非常清楚了小瞳就不多加解釋囉!










★  加入喜愛追蹤是近期新開放的功能,所以可能大家都沒加入,可以利用同人社團這個頁面搜尋喔!找到你喜歡的作者再點選加入喜愛就可以了~










★  最後是個人的基本資料,雖然中心沒有硬性規定一定要更新,不過小瞳有預計規劃一些新的區域給大家交流使用(目前已開放交流中心),如果有空的話歡迎同好更新一下頭像喔!











★  個人化設定之前也有介紹過,就是過濾不想看的本子的功能,主要是針對男女性向和18禁刊物,未滿18歲的讀者請務必自律喔!

★  還有這邊也可以這定E-mail通知,即使讀者或是作者不會天天瀏覽同人誌中心,重要的訊息可以用E-mail通知提醒您。












以上介紹完畢,今天有另外新開放的「我的筆記」,詳細請參考另一篇介紹囉!

如果有問題或是建議小瞳歡迎隨時和我聯繫,謝謝大家







此文章最後更新於 2012-07-01 01:40:19

推文:
(請輸入暱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