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的同人資訊集中宣傳、交流平台
已收錄作品 同人誌:56,325 周邊:76,518 社團:7,725

中心功能討論板 - 檢視文章

[讀者粉絲取向]筆記功能使用圖文解說(9/7更新)

小瞳

發表於 2012-07-01 00:02:44

  • 2013/9/7 新增部份筆記功能(詳細請見3樓)




  • 先說明一下我的喜愛和我的喜愛追蹤的差異:

    「我的喜愛」
    :可以在喜歡的本子/周邊/數位作品點選加入喜愛,我的喜愛的對象為「作品」。

    「我的喜愛追蹤」:可以在喜愛的作者/社團頁面點選加入喜愛追蹤,我的喜愛追蹤的對象為「作者」。



  • 什麼是我的筆記?

    7月1日新開放的「我的筆記」則是針對我喜愛的作品和作者做出延伸,以「場次」或「個人化分類」為對象,針對特定場次可以列出書單,並提供列印介面方便讀者在大型場次做好路線規劃的功課


    在會員功能的「我的筆記」中,可以建立許多本「我的筆記」,每本筆記都可以設定對應特定場次,以便做攤位號碼的排序,非常方便,無論是同人誌、同人周邊、同人數位作品都可以加入筆記,往下看詳細的使用方式吧!



----------------------------------------------------------------------------------------------------------------------------------------------------


  • 首先,若是在「我的喜愛」中已經有加入過喜愛的本子或周邊,可以直接在該頁面的本子或周邊右上方,點選紙筆的小圖案即可快速加入我的筆記。









  • 而一般同人誌、同人周邊、同人數位作品(以下通稱同人作品)的瀏覽頁面,同人作品的上方除了「跟他說讚」「加入喜愛」之外,已經多了「加入筆記」的按鈕,如果需要列入筆記管理同人作品一定要先做點選加入。









  • 不管是從我的喜愛加入筆記的同人誌或周邊,或是從平常在中心搜尋找到喜歡的同人作品加入筆記,都先會集中在「我的筆記」裡面的「未分類筆記」中等待分類。









  • 建立筆記的方式:

    先建立一筆新的筆記,比如在筆記本名稱輸入「FF20」,在下拉選單挑選對應的活動場次,如果有選擇場次的話,系統會自動對應該同人作品的作者所設定的攤位號碼,攤位號碼目前無法自行更改。
    不想選擇對應活動場次也可以不選,當作單純地幫喜歡的同人作品做分類也是可以的,這樣裡面的清單就不會顯示攤位號碼。
    兩邊設定好就按下確定就建立好一本筆記本了,這邊為了方便示範,同樣的步驟多建立一本「CWT31」的筆記本,也選好對應場次。










  • 還沒有同人作品的話,可以先點選一些同人作品加入筆記,小瞳先隨手點選一些同人作品加入筆記,點好之後就會看到未分類筆記下面顯示「您有6則筆記清單尚未整理」,點選立即整理進入管理頁面









  • 再來就可以來勾選同人作品囉!勾選好之後就可以在最下面把選擇的同人作品搬移到其他筆記本。比如說先移動到FF20,然後按下確定,就完成移動了。










  • 如何管理筆記?

    回筆記頁面就可以看到已經新增3件同人作品到FF20的筆記裡面了,點進去開啟管理這樣就可以看到FF20的敗家書單囉!
    攤位號碼會自動對應,這裡的「預訂」是指在中心您有填寫過該作品的預訂單,目前是限定有使用中心預訂功能的作品才會顯示,如果是填寫該作者自己建立的google表單,可以在備註欄位自行加註,或是其他備註也可以這邊加入,比如說該作者的宣傳連結等等。










  • 要刪除也很簡單,勾選之後再到最下方選擇動作刪除即可。










  • 如果您喜歡的作品,剛好沒有在中心登錄的話,也可以自己建立一個喔!表格下方點選「自行輸入新增筆記」。










  • 這邊就可以自己輸入「作品名稱」「作者」「社團」「價格」「攤位號碼」「預訂」跟「備註」,填寫好了之後點選「新增」就完成囉!










  • 表格的最下方還會顯示目前這本筆記的加總金額,方便同好評估自己的預算










  • 另外這些書單也可以做排序,基本預設是以「加入筆記的時間」做排序,如果想用攤位號碼排序點選一下「攤位號碼」就可以囉!升冪降冪只要多點一下就會重新排列。











  • 最後是書單的右上方有「列印筆記」,如果都整理好了可以點選一下,會新開啟視窗到列印用的介面。
    列印用的書單會省略不必要的外框,如果不需要作品圖片也可以在右上方選擇不顯示,這樣就是純文字的書單囉!












  • 【其他細項說明】

    ◢快速搬移已經加入筆記的書單:

    如果說在FF20有沒買到的書,下一場還要再加入筆記也是可以的喔!

    比如說這個作品在FF20已經加入過筆記了,CWT31也要加入的話,在該作品頁面可以再點選一次「加入筆記」,一樣會先到未分類筆記,移動到CWT31的筆記就完成了,同樣的作品是可以加入兩本筆記本裡面。


    或是更簡單一點,到FF20的筆記本裡面,直接勾選出希望在CWT31也能加入的書單,下方直接搬移到CWT31的筆記,使用這種方式的話FF20的筆記這些作品就不會保留在這裡了,跟上面的方式不太一樣。










  • 也因為作品可以重複加入多本筆記,因此無法判別是否有重複的作品,這點請同好自己整理的時候要留意一下囉!還有筆記本目前也沒有建立本數的上限,請自由使用。













  • 以上就是小瞳做的筆記功能的簡單介紹,如果對於筆記功能還有任何疑問歡迎與小瞳聯繫。也希望這個功能能夠幫助到所有同好,事先做好路線規劃,在大型場次才不會錯失自己喜歡的作品喔!


  • 如果想要瞭解更多關於讀者粉絲能使用的功能,請參考下面連結的介紹喔!

    點擊打開鏈接




此文章最後更新於 2013-09-07 22:25:42

推文:

小瞳

發表於 2013-09-07 22:21:42

2013/9/7 新增部份筆記功能




  • 排序方面:


  • 原本系統預設為「筆記加入時間」的排序







  • 點選攤位號碼可修改成攤位號碼排序







  • 但有時候攤位號碼並不是ABC為字首,所以無法使用系統預設的攤位排序,或是作者(上傳者)並無輸入攤位號碼或是攤位號碼錯誤,也會造成筆記排序上的困擾。因此今日更新為可自訂排序,方便讀者可以自由更動順序。(攤位號碼不會影響到原資料)










  • 攤位號碼和價格方面:


  • 上面說明了可修改自訂排序,另外加入筆記的作品,攤位號碼和價格欄位今日也更新成讀者可自行修改,也不會影響到原上傳資料,修改方式也是從該作品的右上角的編輯按鈕進入。










  • 攤位號碼可以自己修改了,價格欄位也可以加上乘數,方便讀者如果要預計要購買相同作品兩件以上的時候,筆記的總價格也能更正確。







  • 簡單Q&A


問:如果修改了一件作品的攤位號碼,修改之後如恢復原資料?

答:將攤位號碼清空儲存即可。


問:如果修改了一件作品的攤位號碼,修改之後原作者也修改了該作品的攤位號碼,會影響到我筆記設定的攤位號碼嗎?原作者修改的攤位號碼的話,我會知道嗎?

答:不會影響。不會知道,但之後點選該作品頁面會更新。




如果還有其他使用上的疑問,歡迎隨時聯繫詢問,謝謝。





此文章最後更新於 2013-09-07 22:32:37

推文:

小黑

發表於 2013-10-03 19:52:27

請問造這裡可以購買商品嗎

 

推文:

小瞳

發表於 2013-10-05 21:00:46

>小黑

想購買商品請直接詢問該作者或代理喔^^

推文:

盜空

發表於 2013-12-01 11:11:54

您好:

在列印筆記時,沒有看到選擇圖片顯示那個視窗QQ


請系統自行依照攤號排列順序也有點怪怪的


可以查看一下嗎///


謝謝~~

推文:

小瞳

發表於 2013-12-01 23:41:48

>盜空


您好,列印筆記的選擇圖片已修復了,感謝您的通知。


攤位號碼排序目前測試都是正常運作的喔,如果操作上有問題,可能需要請您提供畫面擷圖讓我們瞭解原因,謝謝您!

推文:

伊爾

發表於 2014-02-10 15:24:14

你好

之前可以直接變更筆記對應的活動

想請問現在還可以嗎


因為我沒有辦法變更了


感謝

推文:

小瞳

發表於 2014-02-10 18:34:25

>伊爾


您好,已經結束的活動無法變更對應的活動喔!

如果是還沒到的活動是可以更動的,剛剛確認過功能目前是正常運作的。

請將滑鼠移到筆記名稱旁邊,會有一隻小鉛筆的圖示,點選編輯進入修改就可以了。

推文:

ccdd

發表於 2019-05-11 11:55:32

不小心把不想刪的筆記刪了怎麼辦?
推文:
(請輸入暱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