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的同人資訊集中宣傳、交流平台
已收錄作品 同人誌:56,358 周邊:76,628 社團:7,731

請問對於描圖、抄襲、過度參考的作品,可檢舉下架嗎?

返回Q&A問與答列表

目前對於同人作品的上傳規定請參考 上傳同人誌有什麼規定嗎?,對於「描圖、抄襲、過度參考」同好的心中各有一把尺,有的作品遊走邊緣,大家見解也不一樣。

同人創作撇開原創作品,承襲了原作的設定,二創的世界大家喜歡各自發揮自己的想像,但是別忘了同人原本就算是一種二次創作,二次創作在法律上的灰色地帶,主要還是要以原作者是否要求提告。有權要求下架的只有原作者,如果原作者向本站檢舉反應,相關作品就會全數強制下架。

因此對於「描圖、抄襲、過度參考」的嫌疑作品,若同好覺得這樣不好,可以拒買表達不支持。但同人誌中心並無立場因同好檢舉,就用這個理由強制下架該作品。但是只要「被抄襲的原作者表明身份」和中心檢舉反應,管理員一定會馬上處理。

因描圖作品而引起的爭議,如果有其他不同的看法,我們也很歡迎您給予建議,管理員很樂意與您溝通。


*但如果是直接盜圖的情況,會馬上強制下架,同好檢舉時請務必附上原作圖片來源。

若您有任何使用上的疑難雜症找不到的,歡迎透過 聯絡我們 提出您的問題,我們很樂意為您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