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的同人資訊集中宣傳、交流平台
已收錄作品 同人誌:56,494 周邊:76,980 社團:7,756

同人誌作品

《熱寂|Heat Death》青黃

《熱寂|Heat Death》青黃 封面圖
作品標籤
作品資訊
  • joy8588 代理:
  • 作者/社團:TOB極限星雲
  • 性質屬性:女性向 JUMP系 小說+插畫本
  • 規格:A5左翻
    出版日期:?
  • 頁數:未定
    裝訂:無線膠裝
  • 售價:未定
    內頁:黑白混彩色
  • 已完售不會加印
  • 本子中心:青峰大輝x黃瀨涼太
其他說明
    →→【注意!此本為大陸代理,所以是簡體本】←←
      ○●代理量調查: http://goo.gl/YmzSl ●○

作者: 主催:怡子
主筆:佑子/小星/初島/怡子
封繪:雅修 內插:小軟
G圖/特典圖:球菌
原作: 黑子的籃球
CP: 青黃
語言: 簡體中文
頁數: 65P↑↓
尺寸: B5
價格: 未定

刊物資訊: http://doujin.bgm.tv/subject/15757#;





================================

熱寂理論(Heat death)是猜想宇宙終極命運的一種假說。根據熱力學第二定律,作為一個“孤立”的系統,宇宙的熵會隨著時間的流逝而增加,由有序向無序,當宇宙的熵達到最大值時,宇宙中的其他有效能量已經全數轉化為熱能,所有物質溫度達到熱平衡。這種狀態稱為熱寂。
——這樣的宇宙中再也沒有任何可以維持運動或是生命的能量存在。【來自百度百科030】
然後,青黃,青黃,青黃。

佑子《heat》
小星《death》
怡子《雙行道》
初島《永駐不離》



【試閱】


雙行道
◎文/怡子

他如光源般發光發熱的樣子,你永遠都記得。


>>1

黃瀨涼太走進街角那家暖色調的咖啡屋,有暖氣浮上臉頰。他像每一位普通的顧客那樣走到點餐台,點了一杯摩卡。等待的時候他靜靜站在一邊,環視了一下視線範圍內的人群後便低下頭。耳機裡正在播放一首慢歌,溫柔的女聲與店裡音響正在放的鋼琴曲混在一起,不緊不慢的傳入耳中。咖啡很快就做好了,黃瀨涼太終於捨得伸出本來縮在針織衫長袖子裡的修長手指,握住隔著袋子都顯得有些燙手的咖啡,他的嘴角勾起禮貌性的微笑,彎起眸子然後對著櫃檯的棕發女孩輕輕說了聲,「謝謝。」
「歡迎下次光臨。」
落地玻璃窗外的天使之城,傍晚的最後一束光線也消失了。馬上就又能看見了,這裡屬於夜晚的繁華。真正來到洛杉磯以後黃瀨涼太才體會到了不同的國家不同的城市真的有天壤之別,當然他還沒有矯情到這麼快就開始大呼懷念神奈川的種種。只是相比洛杉磯高樓聳立又有著擁擠人群的馬路,黃瀨更喜歡神奈川較為自然清淡的街道。洛杉磯沒有一個起支配作用的市中心,每天數百萬輛的車流並沒有向心或輻射般地通過一個城市的中心點,哪裡都很繁華,哪裡都很陌生。
黃瀨輕輕抿了抿唇。從咖啡屋天花板雨珠狀的吊燈灑下的光正好落在他頭頂,金黃色的發上出現一層淡淡的光暈。這裡沒有人會認出自己,身高發色都很常見,雖然打了五年的籃球,自己的體型在美國的同齡人中還算是偏瘦的。
他走出店門的時候那抹光消失了,為他點單的女孩緩過神來才發現自己竟有些微微的臉紅,輕輕戳了戳旁邊的人,她笑著說
「剛才那個亞洲的男孩子,看見他的琥珀色瞳孔了嗎,他笑起來就像是天使。」

黃瀨涼太隱約記得國中時期,文化課上的中年女老師曾經講過,兩百多年前西班牙遠征隊為尋找開設教會地點來到這片土地,並將這裡命名為the Queen of the Angels of Porciúncula,後簡稱「天使之城」。那個時候黃瀨好像轉著筆趴在課本上,稍稍側過臉就靠上木質的課桌,窗外是四月下旬開的爛漫的櫻花樹。
現在是十一月的洛杉磯,三面環山一面臨海的城市,天使之城沒有天使。城市各處的霓虹交錯,與青黑色的天空相稱,提醒你這裡浮誇的人生。天橋下無數車燈閃爍,一條長長的車龍看不到盡頭。一個帶著鴨舌帽的十九歲少年太容易隱沒在人群裡,如果他想隱藏氣息,你永遠找不到他。
可是黃瀨涼太是會在這裡發光的。
街邊寫字樓上高掛的看板上是擺出魅惑造型的女模特,新一期Estee Lauder香水廣告照上彙聚強光。黃瀨涼太看著照片左下方的一行小字,那個平模公司的名字。
和自己簽下三年合約的公司的名字。

國中畢業後的暑假「奇跡時代」有一場令自己難忘的聚會,在那個看著煙火明明滅滅的夜晚,黃瀨涼太就接到了經紀人中島瑤的電話。
「決定好去哪一邊了嗎。」
「嗯,LA」
「你要想清楚,進LA那邊的公司非常勉強,要出頭實屬不易,你需要付出很多。為什麼不聽我和你母親的建議去米蘭?」
「好啦好啦瑤姐我會加油的你放心好了~~」
半響,收回自己隨意的語氣,黃瀨看著不遠處五人之中的某個背影,發出一聲無人聽見的輕歎。穿著淡青色浴衣的少年站在樹下,刻意的將自己置於陰影裡。昏暗的光線,無人可見的表情。他握著手機,山坡下是嘈雜的祭奠,心中是消聲的世界。他輕聲對電話那頭說說無論去哪裡都是有代價的吧,不會輸給擋在他未來路上的任何人,競爭的路他不怕哦。
他說就是因為這樣,所以,就算再辛苦,也不會停下來。
想要再靠近一點,哪怕最遙遠的光源。

然後就理所應當的想起了某個人不同於自己站在鎂光燈下的,真正發光發熱的樣子。

從很久以前就開始了吧,莫名其妙的好勝心。想要變得更強,因為某個人而想要拼命向前追趕的動力像從未熄滅的火焰。那只是屬於黃瀨涼太一個人的熱量,同時也是浸沒在冰水裡的秘密。
他的光,叫做青峰大輝。

無數列車正在這座城市下方的隧道中呼嘯而過,地鐵站口的線路牌交錯著的雙色線像一張巨大的網。紅線從洛杉磯市中心經好萊塢向北。紫線沿著Wilshire大道駛向韓國城。117.64公里,62個車站。黃瀨涼太望著線路圖想著接下來去哪裡。手中的咖啡漸漸涼了下來,他深吸了一口氣,然後將微微的黑色液體一飲而盡。
還是回家吧,難得的休息日又這樣過了嗎,嘛。
黃瀨涼太線上路牌表面的玻璃罩上哈了一口氣,然後用手指輕輕寫了幾個字母,再看著霧氣散去,帶著那個名字也漫漫消失,只留下不可見的浮水印。
「Aomine Daki」

黃瀨想起了一次留在大學餐廳吃飯的時候,一個十分活潑的金髮女孩得知自己是剛到美國的人時,十分有興致的跟自己介紹起了這座城市。因為黃瀨根本就是個幽靈學生,那個午後可能都算是自己留在學校時間較長的一次了。
他還記得那個女孩說起洛杉磯的交通的時候露出的表情,她咯咯笑了起來然後說Kise你知道嗎,在洛杉磯坐地鐵最大的特點是什麼?是道德考驗。只有這裡的地鐵是「三無」:無車票檢查關口,無通行開閉裝置,無專候檢查人員。你買一張票——加返程的,3美元1人可以一天內無限次在地鐵裡來回,只要你有勁和願意,就可以像在自己家裡一樣出入隨便。條件就是你要有票。不過,這張票,你放在袋子裡,無人查;捏在手上,無人看,就是遺失了,也無人過問。但是要補充一點,地鐵有不定時車票抽查制度,查到後罰款很厲害。
之後黃瀨倒是常坐地鐵,但他倒是沒有做過這麼無聊的事,不過美國人有時候真的很有趣。公司裡事情很多,要和太多人打交道,要學習很多很多事情。有時候真的很累,但是黃瀨遇到休息日永遠不會呆在家,他會走進地鐵站,漫無目的上車,下車,然後去這個城市的各個角落走走。

你要問為什麼嗎?

青峰大輝在這裡。
在這裡,沒有天使的天使之城。

黃瀨曾經想過某一天他和青峰在大街上不期而遇的場景。也許對方會問自己為什麼明明呆在同一個城市卻不說,也許不會。他有想過偷窺他的生活,去他的大學體育場的附近轉轉,去他也許會喜歡的速食店,告訴自己就當是遊覽城市然後去任何一個有可能有那抹青色存在的地方。但是最後還是制止了自己這樣沒出息的想法。
於是時間就這樣平淡而過,短暫但又漫長的四分之一年。黃瀨涼太和青峰大輝,真的一次都沒有正面遇見過。有時候中島會問他說,青峰大輝不是也在洛杉磯麼?到美國以後你們見面了麼?
有一個相處時間很長而且又格外瞭解自己的女人跟在身邊是件很微妙的事。黃瀨看著那道仿佛要看穿自己的,柔和又尖銳的目光不由得別過頭,訕笑到,沒有啊,我哪有時間去找他。
洛杉磯有三百九十六萬人,四百多條街道,兩百多個街區,人與人也有二百二十四鐘不停的語言。有時我會想我們碰不到很正常。但是你我一直呼吸著同一座城市的空氣,用著沒有時差的表,每天太陽的光線同時帶給我們些許溫熱,雨天同一片陰雲下的雨打濕我們的鞋子。我們喝過同一家店的咖啡,接過同一個人發的傳單甚至坐過同一列地鐵。只不過你在車頭我在車尾,隔著無法一下跨越的擁擠人群。也許最近的距離不過幾十米,但我們還是,從未遇見過。

也許保持這樣一種期許的心情是件好事,也不至於在未來的某一個瞬間突然變得太絕望。

把一次性咖啡杯扔到垃圾桶裡,黃瀨涼太抬起頭。視線內距離自己五至七米的地方走過一個人,青色頭髮。

耳機裡傳來Marie Digby溫柔又不失力度的聲線。
「You have my heart」
封底/試閱
上傳於: 2013-08-03 更新於: 2017-12-02

其他相關作品

  • 【Vampire奇跡吸血鬼】赤黑奇跡本
    【Vampire奇跡吸血鬼】赤黑奇跡本
  • 完售那天沒能帶走的狗。
    那天沒能帶走的狗。
  • 天天都是BLUE DAY
    天天都是BLUE DAY
  • 完售come close to you
    come close to you
  • Sweet X Sweet
    Sweet X Sweet

留言討論

  • 楓月 (2013-11-16 13:08:31)
  • 請問會在CWT35展出場嗎?
  • TryInG湘 (2013-11-27 06:04:04)
  • 請至紫雲坊攤位詢問喔 數量應該不多了

您必須 登入 才可以發表或回覆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