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的同人資訊集中宣傳、交流平台
已收錄作品 同人誌:56,473 周邊:76,934 社團:7,749

同人誌作品

刀劍亂舞俱利燭-落英繽紛~如夢似幻

刀劍亂舞俱利燭-落英繽紛~如夢似幻 封面圖
作品標籤
作品資訊
  • tsugumi79120 作者:
  • 性質屬性:女性向 線上遊戲 小說本
  • 規格:A5右翻
    出版日期:2015-07-11
  • 頁數:20頁
    裝訂:騎馬釘
  • 售價:免費
    內頁:黑白影印
  • 已完售不會加印
其他說明
--刊物訊息--

刊名:落英繽紛~如夢似幻~
配對:俱利燭
執筆:Pomelo( http://www.plurk.com/pomelo79120
規格:A5,20P

--內文簡介--

需要與被需要絕對都是追求生存意義必經之路,假使自己就連待在他人身邊都會成為負擔的時候,想必心情會是複雜的,也會盡可能逼迫自己要保持冷漠、要推開和拒絕他人免於傷害,但心裡卻依然會貪求依賴……只是一不小心就越陷越深、越陷越深,貪婪讓他再也無法推開靠近自己並對自己好的那個人,只因他真的是深愛著對方。

然而大俱利伽羅始終有個難以說出口的煩惱,他自認是棘手到足以顛覆燭台切光忠對他的信任,而這個問題將因共同參與大阪城地下之戰役浮上檯面……

--內容試閱--

本無料假設刀劍付喪神擁有所謂的『靈力』,私設相當嚴重請特別注意。
前置有【靈力說】進行簡單說明講解,故事主要由四個章節構成,分別【夢之中】、【人之前】、【城之底】及【月之下】,藉此揭開燭台切光忠與大俱利伽羅兩把刀所具備的能力與如何應用靈力的故事(吧

以下為每一個段落的部分試閱:

序、靈力說
每一把能化為付喪神的刀,或多或少都帶有靈力。
他們能使用靈力是作為方便行事之用,但不可過度濫用,雖然使用靈力之後經過一段時間就會自動恢復,但是消耗過度不只會影響戰力發揮,狀況嚴重還有可能會導致刀劍連維持人類的型態都有困難,因此除非到逼不得已,使用到一定的限度之後幾乎是不會再劇烈消耗寶貴的靈力。
大家對於如何運用各有選擇,譬如用在如何做出好的刀裝為夥伴們提供強大的庇護,或是用於征戰時領導隊伍得以前往敵方大本營前進達成任務,還有在討伐敵將過後來發現付喪神同伴,甚至也有隨著審神者出入鍛刀場喚來強力的刀劍……使用的方式和應用的範圍可說是應有盡有。
由於並沒有硬性規定說靈力的使用不能用於任務以外的其他的地方,但是就默認下來的規矩來說,要是依賴成性難保不會造成無端浪費,所以眾刀劍們都會去遵守規則,他們會有意去克制使用的限度,以便確保任何必要的時候不怕沒靈力運用。
這一回要講的便是與『靈力』息息相關的『刀劍付喪神』故事。

壹、夢之中
--果然又是這樣呢。
一旦確定下來之後,燭台切光忠不由得為接下來可想而知的發展嘆息。
皎潔的月亮與夜色相伴灑得一地銀白,即使是一片漆黑的室內也有些微亮,應是關上的紙門留有縫隙因此並未完全闔起,再仔細看就發現有一人靠在紙門旁。
雖然燭台切光忠礙於自己的狀態,最多也只能看到人的背面。
背對著自己的人擁有一頭漂亮的長髮,雖然身上穿著和服包裹住身體,但也無法遮掩對方那壯實的軀體,從中看得出日積月累的鍛練才有的成就,最好的證據就是光看裸露於外的手臂與小腿,就能知道對方長有硬實的肌肉並且分布勻稱,身體線條也因此更加漂亮,也令人羨慕。
說來這人所在位置正是恰巧卡在拉門的縫隙之間,光忠推測對方的目的極有可能是:藉此來擋住外頭會照射進室內的月光,以便不吵醒正睡在房裡的人……也就是燭台切光忠自己。
難道是認識的人?但是這個人是誰呢?若是以黝黑的肌膚作為評判點,乍看還會以為是大俱利伽羅,然而對方的左手臂上並沒有龍紋刺青……想必就不是他了吧?再說體格也相差太多了。
與大俱利伽羅相處過的燭台切光忠多得是觀察對方的機會,舉凡最基本的更衣他多少瞧過幾眼,大俱利伽羅雖無長有誇張的肌肉,到底還是男性、再加上身為太刀,身體仍是有一定程度的結實,只是很容易就會使人忽略那份力量,實際上潛藏在那身子裡的能力不得小看。
那這個和大俱利伽羅很像,但並不是他的人到底是誰?光忠在事後想了許久都未曾得到答案過,即使他反覆回溯記憶,一一比對印象中碰過的人事依舊對不上眼前的人。

貳、人之前
「光忠……?」直到聞聲就嚇得趕緊抬起臉來,一臉愧疚和大俱利伽羅道歉:「抱歉,吵醒你了嗎……」
「……怎麼了。」
「沒有喔,只是做了夢。」光忠老實回答了問題。
「夢?」大俱利伽羅歪著頭看著燭台切光忠,不是很明白意思的樣子十分逗趣,令他忍不住伸出手在對方的頭上摸了摸,完全沒意識到這個糟糕的習慣使大俱利的內心感到了五味雜陳。
「對了,小俱利會作夢嗎?」靈機一動使光忠想和人討論於關於夢的話題。
相比於已經醒過來經過一段時間的燭台切光忠,才剛轉醒仍犯睏的困擾使大俱利以手指在太陽穴的附近來回壓按,藉此刺激神經讓人能更加清醒,同時也接下了光忠提起的話題:「問這個做什麼?」
「我總是夢到一樣的東西,很困擾呢。」
「是什麼的?」面對大俱利伽羅的問題,光忠一時之間難以意會過來而冒出許多問號,見人一副不明白的樣子,大俱利將自己的疑惑重新問了一遍:「夢境裡看到了什麼?」
結果光忠臉上的表情由原本的困惑變成了吃驚,難道是他說了什麼奇怪的話?
「又怎麼了。」
「不,沒有……我只是很意外你會對這一類話題有興趣。」
一聽見光忠的回應後,大俱利伽羅的臉色便沉了下來,隨手拉起被子準備縮回被窩裡不打算再管人,這讓光忠趕緊靠上前賠不是:「抱歉抱歉,我不是有心的,別生氣啊。」

參、城之底
「果然,這樣連想發動奇襲都很困難呢。」光忠雖是嘴上這麼說,仍是有做好自己份內的事情,他甩掉刀上的血跡--方才選擇突進,藉由衝力直接將刀刺進敵人的胸膛了結對方的性命,在拔出來的時候遇到了點阻礙,但用些蠻力便順利回收,簡單清理一下沾染在刀上的鮮血後就收入鞘裡。
眼前是早已在之前幾層看過無數次的構造,又是一座向下的樓梯處,這意味著這一層樓已順利突破了。
「遇到擋路的就殺掉,能繼續前進就行。」大俱利提著刀經過光忠身側走下樓梯,而光忠跟在俱利的身後一起走下樓梯,將對話延續下去:「是呢,堂堂正正戰一回也是挺不錯的。」
敵我雙方都無法依賴戰術取巧、更無奇襲發動的可能佔到優勢,要考慮的只有自身實力是否足夠到能打倒對手,儘管隊伍已身在二十幾層樓,卻已經體悟到這個情況。
「一百層看來真會是一段漫長的過程啊……」光忠說道,或許和大夥一同出征殺敵著實令人開心,但一階又一階向下深入看似有在移動推進樓層數,但在心理上造成的壓力不小,感覺像是在同個地方繞圈子,持續進行著宛如一段永無止境的戰事,過程之中會有的任何感受恐怕只有隊伍成員才能曉得是什麼。
「還行嗎?」聽見光忠的抱怨後大俱利伽羅停下前進的腳步,關心起燭台切光忠的狀態。
「嗯?我沒關係的。」光忠隨即回應了他,反而關心起大俱利伽羅身上的傷痕,提起鎮守在樓梯口的敵人:「能越過刀裝直接傷害我們的敵手也挺嗆的……吃了幾記攻擊的你才不要緊吧?」
「還行。」
至少傷口是能看見的,比起無形累積的壓力來說相對容易被注意到。

肆、月之下
「醒了就出個聲吧,轉過來看到你已經睜開眼睛的樣子很嚇人的啊。」
「抱歉。」大俱利老實地道了歉,光忠則是拍了拍自己的胸口安撫心神,過了些時間才緩下神,爾後直接挑在俱利床鋪旁席地而坐,平心氣和與大俱利伽羅說起話:「你沒去真是可惜,剛剛宴會上……」
大俱利伽羅自被鋪裡坐起身,聽起燭台切光忠講著宴會的事情有一搭沒一搭的回應,鼻間也聞到對方的身上飄了些許酒味過來,大概是在宴會上喝了酒吧……那樣的交際場合要喝上幾杯並不意外。
「這樣下來今天大概會很好睡吧。」捱到話題終了,大俱利伽羅便趕緊要趕人睡覺:「嗯,那快睡吧。」
大俱利伽羅說完後就要準備躺下,打算做個樣子等到燭台切光忠就寢後再起床做別的事情,做好心理準備在那之前恐怕是就看著窗外的月亮渡時間,然而--
「這可不行啊。」
完全沒料到燭台切光忠竟是拒絕提議,甚至還直接爬到大俱利伽羅的被子上頭,衝著他將心理的臆測化為言語開口問說:「況且小俱利現在是需要我的……對吧?」
「不知道你在說什麼。」大俱利的心裡雖然因為光忠的話語心臟瞬間漏了幾拍,對於光忠簡直是莫名其妙的行為摸不著頭緒,隨後又想起光忠處於喝醉酒的狀態……心裡說服自己只是多想了,還是趕緊將人壓去睡吧,因而對上光忠的臉面露嚴肅的表情催促:「喝醉了就快睡覺。」
「我沒喝多少,被誤會是醉了我會很困擾的。」光忠辯駁時額頭隨即抵了過來,兩張臉的距離靠得更近,而更加濃烈的酒臭味也因此直撲鼻子使大俱利伽羅皺緊眉頭,但也無法甩開光忠,只因他的氣勢相當緊迫逼人。

<試閱結束>

**特別注意**

由於準備時間不夠充足、想維持高品質的質量與印製成本等等各種因素考量之下,《落英繽紛》將拆為〈如夢似幻〉與〈夢非夢〉兩大篇幅,本次無料〈如夢似幻〉作為先行版進行發送,可視為預告,故事中伏筆鋪陳僅揭開一處,另有兩點仍沉在檯面底下。

試閱為完整版的封面給大家參考用,完整版會同時收錄〈如夢似幻〉與〈夢非夢〉,並於CWT40發行,購買時若持有先行版〈如夢似幻〉者可折抵新台幣50元,作為支持作者的鼓勵。

附註:先行版與收錄於本子裡的〈如夢似幻〉故事會有微調變動,也讓作者小小大嘴巴一下就是因為〈夢非夢〉裡光R18就有〈如夢似幻〉的字數於是整個大爆炸,基於伏筆釋出的力度不強想寫得更好,也讓繪者有更多時間準備封面才作出這般折衷,真是不好意思。
封底/試閱
上傳於: 2015-07-07 更新於: 2015-07-12

其他相關作品

  • 【刀劍亂舞/ 三日鶴 】《執著 (前篇)》
    【刀劍亂舞/ 三日鶴 】《執著 (前篇)》
  • 可線上購買【刀劍亂舞】巇
    刀劍亂舞 【刀劍亂舞】巇
  • 【刀劍亂舞】歡樂的本丸導覽 (無料)
    【刀劍亂舞】歡樂的本丸導覽 (無料)
  • 擇己所愛
    刀劍亂舞 擇己所愛
  • 本業
    刀劍亂舞 本業

留言討論

您必須 登入 才可以發表或回覆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