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的同人資訊集中宣傳、交流平台
已收錄作品 同人誌:56,498 周邊:76,997 社團:7,756

同人誌作品

The Alpha and the Omega

作品資訊
  • myrddin 作者:
  • 作品:Devil May Cry
  • 性質屬性:一般向 綜合遊戲 小說本
  • 規格:A5右翻
    出版日期:2019-12-05
  • 頁數:104頁
    裝訂:無線膠裝
  • 售價:200元
    內頁:黑白印刷
  • 已完售可能加印
  • 本子中心:Vergil中心
NT$100
電子書
低實體書
50%
BOOKY 立即購買
上傳於: 2021-04-18
電子書試閱

TheAlphaAndTheOmega


「那就是你,對吧?二十三年前在佛圖納的大騷動。哇哦,那時候我還包著尿布。」嘩啦嘩啦,灰塵跟著紙頁翻飛。妮可盤腿坐在廂型車地上,看完一張就往後扔,座椅上堆得亂七八糟。「我找到了那時候的報紙,目擊者紀錄,一堆加油添醋的故事……你知道自己製造了新的傳說嗎?雖然教團根本沒試圖壓下消息。何必呢?這可是活生生的黑騎士再臨。」


「大概吧。」維吉爾過了好一會兒才開口: 「那並非我的本意。」


或許是習慣使然,他就算心平氣和說話,每個字依舊咬得冷硬,像是不容辯駁的命令。但妮可完全不在意,她和V相處過,那個年輕人溫和又有教養,總是記得帶戰利品回來給她,倚在工作台邊安靜地看她作業,在車上小憩過後也會記得說謝謝。


啊,她絕對不會去討論太過複雜的事,什麼身體與靈魂,血緣傳承,打開箱子看到的是貓還是屍體。她只知道這個人不經意就坐在相同的位置,偶爾也會看著窗外若有所思,露出和V相仿淡淡寂寥的神情,妮可透過駕駛座的後照鏡看得一清二楚,但她絕對不會說出口。


這麼說或許有點鄉愿,她看過尼祿重傷的慘狀,在血流和殘骸間跋涉,知道世界差一點就要完蛋,但眼前這個人不像發狂,也沒有要取誰性命的模樣。於是好奇心佔了上風,她有機會就纏著維吉爾不放,想再多搾點資料。


「好啦,不重要。好歹我也是那個地方出生的,黑騎士的故事從小聽到大,不外就是抵擋惡魔,拯救市民那一套,啊,他還留了把劍在那,據說藏在寶物庫裡,誰也看不到。你不覺得很好笑嗎?誰會半路扔掉自己的武器,除非是被打到只想逃跑,其他什麼都顧不上?」


維吉爾不置可否。


「你知道宣稱保有黑騎士遺物的城市有多少嗎?起碼超過五十個。除了武器,還有盔甲的碎片,毛髮,手稿,戒指,項鍊,酒杯,加起來都能開個紀念品專賣店了。」


維吉爾依舊不予置評。那杯茶擺在他的手邊,早就放到涼掉沒了香味。本來他的話就不多,但妮可一點也不覺得困擾,她就是有本事自問自答,連其他人的份一起講。偶爾她錯得離譜,他忍無可忍便會開口糾正,這也算達到了妮可的目的。


除非有人太不識好歹搞砸他的心情,會這樣做的也只有一個但丁。現在他硬擠進沙發坐在維吉爾旁邊,鬍渣滿臉,皮衣濺著昨夜魔物留下的血。他對佛圖納當然沒興趣,翻了幾頁舊文件就大打呵欠,待維吉爾開口回答問題,但丁馬上裝出欠揍的吃驚神情,嚷嚷女生就是有差別待遇。「是我這樣纏著他問東問西,早就被那把刀串著掛在車門上了。」


但丁還沒說完就站起身來,一字一退的跳出門去,想必覺得自己描繪出的畫面很有真實性,妮可也偷偷把地上那疊文件拉回腳邊,免得他們真打起來被波及。但維吉爾只說了句別理他,一臉淡然,任但丁趴在窗上敲啊敲的,像受冷落的小孩拚命要引起大人注意。


回想過去,妮可成長的家裡一直都很冷清,父親不在,母親對他的下落絕口不提。她不止一次想過若有手足會是怎樣的光景,是不是能彌補一些失落的心情——眼前這兩個顯然不是好範例,但誰知道呢?說不定他們自己也有某種默契,這個月他們打起來不下十次,好像流點血再喝下午茶比較有意思。


難得維吉爾不像要拂袖而去,也沒有打算拔刀的樣子,妮可瞟了一眼在窗後擠眉弄眼但丁的鬼臉,在心裡暗暗祝賀自己。


「所以,你在佛圖納有找到什麼嗎?」


「倒也不能說沒有。」維吉爾撈住一張舊報紙,若有所思。「只是和我原先想的完全不同。」



維吉爾走沒幾條街就聽到警鐘,同時從好幾個地方響起,急促又不規律,彷彿敲鐘的人自己也想逃命。


街道陷入混亂,維吉爾沒有停下腳步,因而一再撞到倉皇奔跑的路人,直到他不耐煩地躍上屋頂繼續前進。下方窗戶紛紛關閉,書報攤前有個小孩子跌倒在地,好幾雙腳就從他身上踩過去,更遠的某處傳來尖叫聲,風中混入了血氣。


所以傳聞是真的,這城市遭到詛咒,惡魔三不五時襲擊人類,像是吸血啃肉的蝗蟲過境,從來不知道會在什麼時候、從什麼地方出現,有時災情蔓延,越過海峽邊界,連對岸幾個城市也得跟著戒嚴。翻查記錄,這樣的戲碼已經重複了將近三百年。


他在清晨抵達佛圖納,太陽剛透出海面,城市還籠罩在山的陰影下。港口沒幾個人,第一批漁船才剛出海,岸上堆著破損的漁網和水桶,貝殼碎片到處散落。警衛帶著兩隻狗,在唯一的路上來回走,連問話都省略就讓他進城。對他們而言,乘船從海上來的不會是敵人。


市街沿著山壁爬升,有時得鑿出階梯,轉........................(購買閱讀完整內容)...

cover

The Alpha and the Omega

The Alpha and the Omega





小說:米爾汀


封面:BATATA





信箱:myrddin2007@gmail.com


噗浪: https://www.plurk.com/myrddin


部落格: https://myrddin000.blogspot.com/

NT$100
電子書
低實體書
50%
BOOKY 立即購買

留言討論

您必須 登入 才可以發表或回覆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