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的同人資訊集中宣傳、交流平台
已收錄作品 同人誌:56,455 周邊:76,880 社團:7,745

同人誌作品

ヤンデレ.ヘヴン

原創 ヤンデレ.ヘヴン 封面圖
作品標籤
作品資訊
  • pichorka 作者:
    味噌狗 社團:味噌狗
  • 合同作者:仰觀
  • 性質屬性:女性向 原創類 小說本
  • 規格:A5右翻
    出版日期:2013-06-09
  • 頁數:96頁
    裝訂:無線膠裝
  • 售價:200元
    內頁:黑白影印
  • 已完售不會加印
  • 本子中心:以病嬌為主題的兩個獨立故事
特別說明
  • 接受簽名
NT$160
電子書
低實體書
20%
BOOKY 立即購買
其他說明
簽名檔犬五|傳送門
https://portaly.cc/pichorka
上傳於: 2013-05-30 更新於: 2017-12-10
電子書試閱

_bodymatter_0_0

朝から晩まで

  鍋子咕嘟嘟地叫了起來,悠人趕緊咔地一聲關掉瓦斯爐。掀開鍋蓋,濃郁的味道不客氣地闖出,泉家的早晨今天也飄散著味噌湯的香氣。悠人以湯勺攪拌了一下,白色蒸氣輕柔地冒著,他拿起仿漆器模樣的外黑內紅湯碗小心翼翼地盛湯。切成小塊的湯料因為攪弄浮起了一下又迅速沉入淺褐色的湯汁底部,純白的方塊是豆腐,帶著混濁透明感的則是白蘿蔔,事實上還加入了小魚乾,但都沉在底部,只看得到湯面浮著的蔥花。

  咖啡成癮者總是說在第一杯咖啡之前不算醒來,那麼秀一的狀況就是味噌湯,悠人帶著這樣的想法,心滿意足地闔上湯碗的上蓋,然後去盯烤箱中的烤魚。

  以高中生而言悠人起床的時間相當早,同年齡的孩子可能總是匆匆忙忙叼了吐司趕去上課,但他每天都早秀一一個小時起床準備早餐,是他固定的晨課。悠人的身上已穿著整齊的制服,圍起圍裙以免作飯時不小心弄髒。

  他聽見樓上洗手間的關門聲,知道是秀一。雖然只是再普通不過的日常運轉,他手上將漬物挾進小碟的動作還是輕快了幾分。漬物是涼拌小黃瓜,就連這個也是悠人親手弄的。如果有機會真想學著作泡菜,應該不難。一切準備就緒後悠人脫掉圍裙,拉開椅子坐到自己平常的座位上,幾乎是分秒不差地,秀一在此時踏入廚房。

  「早安,爸爸。」悠人那秀氣的臉龐上堆滿閃閃發亮的笑容。

  「早安,悠人。」秀一的手臂上掛著西裝外套,也微笑著回應,即便戴著眼鏡還是能看見笑容擠出的魚尾紋。

  啊,是那天挑的領帶,悠人心想,深藍底色配上銀灰細條,和爸爸的眼鏡果然很搭。

  「我開動了。」秀一說道,拿起筷子,首先端起的就是味噌湯碗,悠人也跟進。兩人安靜地享用著早餐,一向如此,最多是說兩句關於食物的話題,比方說今天的竹莢魚格外美味一類的。但即使不閒談氣氛也不僵硬,而是充盈著像味噌湯一樣溫厚的味道。

  悠人看父親吃著他手作的料理,覺得沒有比這個更讓人快樂的了。秀一吃東西的樣子非常優雅,簡直不像男人,嘴幾乎察覺不到地小幅度動著,嚼食時嘴角微揚彷彿含著笑一樣。果然還是使用筷子的和食最能表現秀一用餐時的好看之處,筷尖所能承載的分量恰恰是不用露出牙齒也能放入口中。看他的吃相,讓人不禁覺得狼吞虎嚥是一種罪過。

  吃飽後秀一放下碗筷,以手帕擦了擦嘴。

  「我吃飽了。那麼,這就出門了。」他站起身,悠人點點頭,也跟著站起來,看著爸爸穿上外套、拿起公事包。接著悠人把放在一邊,以方巾包好打結的便當遞給他。

  「路上小心。」

  秀一走出廚房,悠人一邊收拾桌上的碗筷,聽見爸爸的聲音清晰地傳來:

  「舞子、透,我出門了。」

  當然沒有人回應,接著是拉開大門的聲音、車子發動聲。悠人將碗盤放入水槽中,打開水龍頭嘩嘩地洗碗。洗好後將碗放進烘碗機設定好時間,他抓起書包和自己的便當盒。方巾是和秀一用的同樣花色,悠人一起買的。走出廚房他瞄見掛在牆上的照片,悠人臉上不帶一絲笑容。他並沒有像父親一樣道別,就自己一個人離開家門到學校去。



  悠人並不討厭學校,就別人看來應該都會認為學校對他而言是待起來舒適的地方。撇去能自得其樂的傢伙不談,一般來說會覺得封閉的高中校園待起來舒服的有兩類人:受老師喜愛或受同學喜愛的人,而悠人恰好位於這兩種人的交集。他受歡迎的理由非常單純,功課穩定地好,體育表現也不差,而且——在大家普遍都沒什麼在思考的快樂校園中,這可能是佔最大因素的一點也說不定——臉長得好看。雖然不是什麼誇張到回頭率百分之百的容貌,但細緻的五官配上沉靜的氣質,是個能讓人一眼就產生好感的孩子。況且性格也沒什麼惡劣之處,跟大部分的人都能普通地相處。

  因此就算他不合於校規地將頭髮染成了褐色,也受到老師們的寬容。反正也不是什麼顯眼的顏色,是偏深的溫暖褐色,而且很適合悠人,細細軟軟的髮絲配上讓人聯想到木製品的色調,好像是他天生的髮色一樣,光是看就令人覺得愉快。

  雖然如此,悠人卻不是會成為班上主流團體中心的角色。每個人都願意和顏悅色地接近他,但真正交心的朋友仔細一看卻是一個也沒有。悠人沒有參加任何社團活動,他來學校便是上課,下課時做自己的事,有同學向他搭話就回答,放學了就回家。他可以很正常地與人交流,但獨自一人也沒有任何不自在。久了大家也就習慣悠人不屬於任何團體、但有什麼需要解決的問題都能向他開口的狀態。

  不過,就算是這樣也還是會有人帶著針對性的趣味來接近悠人的。

  「泉,我們兩個今天是值日生喔,你不會忘記了吧?」將手放上悠人桌沿的男孩說,臉上有著高興的表情。

  「啊........................(購買閱讀完整內容)...

_bodymatter_1_0

答えは聞いてない

  現在、到底該怎麼辦才好?

  瑟縮在折疊椅上的青年試著偷偷抬頭觀察環境,但周遭滿是身穿制服、來來往往的警察們,這景象讓他很快又不安地重新低下頭。

  「明明看起來也是好人家出身的小孩,現在的年輕人在想什麼還真是讓人搞不懂……」注意到他的視線,幾位警員湊在一起感慨著。

  確實,青年的長相雖然稱不上俊美,但清秀乾淨的外型卻相當討人喜歡,合身的短袖襯衫與休閒褲雖然略有些皺,仍能由質料上看出他的家境不錯。整個人流露出的氣質,正是婆婆媽媽們會對自家兒女訓話「你怎麼不學學他」的斯文好孩子。

  然而眼下因為不怎麼好聽的理由,在警局裡一待就是半個多小時的,也正是這個「好孩子」。不僅如此,讓警方頭痛的是,打從在宿舍門口逮捕青年到現在,無論怎麼好說歹說、威脅利誘,青年都始終只是一語不發地縮在座位上動也不動,彷彿自己只是偶然被扔在那張椅子上的閒置物。

  但是,若要說這是由於青年過於大膽自信、對警方的調查滿不在乎而生的不為所動,卻又不盡正確——因為青年很明顯地,在發著抖。

  坐在青年對座、負責做筆錄的年輕警員見狀無可奈何地嘆了口長氣。「喂喂喂、不需要怕成這樣吧?幹嘛擺出那種好像被誰欺負了的樣子?有什麼誤會你說嘛,我們警察難道是這麼不講道理的人嗎?」

  正如警員所言,青年此刻恐懼畏縮的樣子比起楚楚可憐,確實說是讓人看了就想欺負的氣質還更適合一點。但若從青年的立場出發,想必會覺得這毫無疑問就是被欺負了吧?深陷如此窘迫的處境——對於自己為什麼會被帶來這裡一頭霧水,想發問卻又問不出口。

  更糟的是,年輕警員顯然無法理解他的苦衷,雖然起初發問的態度尚稱和藹,歷經了半小時的沉默也無可避免地轉為不耐煩。

  「我說啊,看你的樣子應該不缺追求者吧,何必找人援交呢?」

  聽到這問題,坐在附近寫報告的中年警員不動聲色地挑了挑眉——這種未審先判的問法當然不合規定,不過呢,考慮到年輕警察畢竟辦案經驗還不夠豐富,因為努力許久卻得不到半點成果而開始沉不住氣、甚至自暴自棄地亂問也是可以理解的。懷著「反正問了八成也得不到答案」「頂多問出來之後再幫這菜鳥擦屁股」的想法,中年警員寬容地決定姑且先視而不見。

  「你倒是說話啊!我問你話你沒聽到嗎?就算要請律師,好歹先開口吧?」

  得不到答覆的警員乾脆離開座位,走到青年身旁責問,企圖能藉由這樣的行為多少增加點壓迫感,然而,青年對他的行為仍然弓著身體低著頭,雖然手指交握在膝蓋上絞得都發白了,卻還是沒有要開口的跡象。

  「講話啊!」見狀更加煩躁的警員重重敲了桌子。「問話都不會回,你是啞巴啊你?」

  自然還是沒有回應,倒是原先視而不見的中年警察彷彿被青年的毫無反應觸動到什麼,邊拿起座位上的電話邊道:「也不是不可能。」

  「欸?學長你意思是?」

  「看你剛才在這小子耳邊喊那麼大聲都沒反應,說不定真的是聾啞。」中年警察邊說邊開始撥號:「喂喂?蔡先生嗎?我派出所的江仔啦,你現在方不方便過來翻譯?十五分鐘後?好,你來了直接找小楊,就看起來最菜的那個,好、好,那待會見。」

  掛掉電話,江仔對顯得有些茫然的年輕警員道:「我找個懂手語的過來,人到之前小楊你就給我在這盯著他,小心點,看他抖個不停,說不定有嗑藥。」



  十五分鐘後當敬修踏進警局,映入眼簾的就是青年侷促不安地瑟縮在警局角落的椅子上,而小楊則在他四周繞來繞去,一秒也不敢錯眼地死死盯著,如此這般讓人聯想起覓食中鴿子的場景。只是這兩人當然都不會咕嚕嚕地叫,而是誰也不開口,就這麼僵持著。

  唉呀、真是可愛的畫面。敬修笑著敲了敲桌面,彷彿完全沒發現室內凝重的氣氛般,大方地對小楊遞出名片。

  「楊警官嗎?初次見面,我是蔡敬修。這邊這位就是需要我幫忙翻譯的對象?」

  「啊、是的,您先請坐。」小楊忙不迭地從旁又搬來張折疊椅,讓敬修坐到青年旁邊。

  「那麼,請問這次需要我協助的是什麼樣的案件?」

  「目前已知他是大學生,現在就讀T大經濟系二年級,宿舍資料上登錄的名字是林博昭,被逮捕的原因是上網張貼援交文章。」小楊背誦著青年的資料,邊說邊從桌上的資料夾裡抽了張紙遞給敬修,「喏,就這篇。」

  紙上印著明顯是由網路色情論壇截取的畫面,署名「博昭(心)」的文章裡用五顏六色的少女體大剌剌寫著:「我是T大高材生,夜夜空虛寂寞覺得冷……週六下午五點男一舍門口,我和朋友打賭,等待有緣的你,一定要來喔~」每句話........................(購買閱讀完整內容)...

NT$160
電子書
低實體書
20%
BOOKY 立即購買

其他相關作品

  • Circle-the unusual day-life-
    Circle-the unusual day-life-
  • 在世界盡頭 In the End of this World (實體書)
    在世界盡頭 In the End of this World (實體書)
  • 完售蟲鐵無料-愛你三千次
    復仇者聯盟4 蟲鐵無料-愛你三千次
  • 繼白。
    繼白。
  • 完售You don't know Chuck
    You don't know Chuck

留言討論

本作品暫不開放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