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的同人資訊集中宣傳、交流平台
已收錄作品 同人誌:56,494 周邊:76,980 社團:7,756

同人誌作品

DC 蝙蝠家 Dick & Damian 中心推廣無料《腳邊的怪物》

作品資訊
  • vinebridge 作者:
    渡河入林 社團:渡河入林
  • 作品:Batman 666
  • 配對:微DickDamian, 微DamiDick
  • 性質屬性:女性向 小說類 小說本
  • 規格:A5左翻
    出版日期:2015-12-12
  • 頁數:12頁
    裝訂:騎馬釘
  • 售價:免費
    內頁:黑白影印
  • 已完售不會加印
  • 本子中心: 與 Batman & Dracula: Red Rain 這兩個宇宙接上線的混血產物;不清楚相關背景亦可閱讀的推廣無料小冊。
其他說明
*2016/7/31更新:已全文上線,請至 Loft 上閱讀,感謝。 : )
vinebridge.lofter.com/post/1d58f227_a68b29d


*************************

好久不見,這裡是葛橋。

這篇是 Batman 666 與 Batman & Dracula: Red Rain 這兩個宇宙接上線的混血產物。
前者描繪蝙蝠俠之子達米安失去一切後,殺戮與瘋狂間仍努力守護高譚的黑暗未來;
後者講的則是傳說中的吸血鬼入侵高譚,
布魯斯·韋恩做出巨大犧牲、試圖力挽狂瀾,卻不斷遭逢血的試探。
兩者都不是太快樂的世界,因此有了這篇故事。

(不過,即使上述兩篇原作都沒看過,應該還是可以閱讀的。)

主角是曾經作為「活力雙雄 2.0」搭檔的迪克 & 達米安,
只是可能不是我們較熟悉的那兩人;
時間點則是達米安已經承繼父志,成為新一代蝙蝠俠的未來。

由於場前最後兩天才決定突發,不知 CWT41 首日上午來不來得及印出,窗的機會蠻大,有興趣的朋友請在 CWT41 首日「中午以後」到一樓 K37 「渡河入林」攤位詢問,屆時若無法趕上會請您留下 e-mail,場後再寫信告知後續發佈方式。

*************************

【書名】腳邊的怪物
【作者】葛橋
【內容】DC 蝙蝠家 Dick & Damian 中心推廣本(Batman 666 達米安蝙蝠 + Red Rain 特別來賓)
【規格】A5 騎馬釘 / 12 p / 不清楚相關背景亦可閱讀 / 是長篇故事的第一章,會斷在單章完結處,但不是整個故事完結。

【故事簡介】「達米安已沒有任何能夠相信的人,得以把這隻貓鄭重託付給對方。」

【關鍵字】 # 活力雙雄 2.0
# 美國中西部郊野 #十月的鄉野傳說 # 狩獵者之月
# Batman 666 # Batman & Dracula: Red Rain
# 吸血鬼 #那個誰誰送的鳥類圖鑒
#不是只有《X 檔案》才會出現玉米田
# 蝙蝠俠達米安 #老貓阿弗瑞
# 關於過去 # 關於布魯斯 #關於羅賓
# 你不是我熟悉的那個版本

*************************
若有其他問題,請於下方留言詢問,謝謝∼
PLURK: http://www.plurk.com/vinebridge


【內文試閱】

幾乎懷疑是眼角餘光的幻象,當蝙蝠車飛馳過伊利諾州空曠無人的州際公路,垂垂老矣的阿弗瑞忽然從牠蜷臥的助手席上坐挺了身。

阿弗瑞是頭老貓了,無論達米安再如何調整牠的飲食,用軟梳為牠梳去糾結的毛髮,按摩僵硬的背脊,牠烏亮的毛皮仍逐日稀疏,眼睛混濁半闔,行動也益發緩慢。比起幼年時張牙舞爪的鬥性,成年後的孤傲頑固、來去自如,現在的牠寧可蜷在達米安坐暖的椅子或爐火前的地毯上,等待他解甲歸來。

高譚的業火持續焚燒,毫無終止的跡象。每個夜晚,當達米安披上屬於他的蝙蝠戰甲,在破落衰敗的屋頂巷弄間飛騰疾駛,試圖以一人之力扭轉無可挽救的頹勢,心裡總有一根繃緊的細絲無限延展,繫在阿弗瑞疲軟的掌爪與輕微綿長的呼吸上。他大幅縮減外出次數,縱使不得不離開高譚,也總排除萬難帶著阿弗瑞同行。

跟這座瀕臨瓦解的城市不同,當需要蝙蝠俠的時候,老邁的阿弗瑞無法點亮熄滅多年的蝙蝠燈,朝他殷殷呼救。

他已沒有任何能夠相信的人,得以把這隻貓鄭重託付給對方。

高譚市警局已不再是蝙蝠俠的盟友,達米安一無所謂。與過往的父親、格雷森不同,無論是跟神諭還是前任市警局長,達米安都不曾有過太多私人交集。現任戈登局長對他的疑慮、怒斥,達米安都不放在心上。他並不是為了她的認同才承繼父業;至於那些他真正在乎意見的人,皆已離席進入永恆的沉默。

但阿弗瑞……阿弗瑞。

這兩週以來,阿弗瑞進食愈發遲緩,睡眠時間也開始不斷延長。這頭挑剔的貓痛恨飛機,連破空時平穩如絲的蝙蝠戰機也一樣;因此,當任務迫使他遠赴芝加哥一趟,達米安驅車開上了由於前一年全球不明瘟疫爆發、人口銳減而管理日趨荒弛的州際公路。至今以來的整趟旅程,阿弗瑞除了伸出舌頭舔了舔水,吃了一兩口飼料之外,始終動也沒動,蜷進座椅上給牠準備的毛毯睡著。每開幾里路,達米安總忍不住神經質地脫下手套,將赤裸的手指擱在牠的背部或鼻下,確認那個軀體仍舊溫熱,仍有輕淺的起伏。

而此刻,阿弗瑞卻在助手席上直挺挺坐了起身,甚至用兩隻前掌奮力撐住窗框,背脊上的黑毛根根矗立,黃色雙瞳一眨不眨盯著窗外的公路,以及路旁在蝙蝠車燈照耀下,仍被黑暗深深籠罩的玉米田。

就是這一瞬間的失神,以致當擋風玻璃前一團白影閃過,側過臉的達米安毫無餘裕反應,迎面撞上。


【待續】
上傳於: 2015-12-11 更新於: 2019-05-09

其他相關作品

留言討論

您必須 登入 才可以發表或回覆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