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18警告

此作品只適合年齡18歲或以上人士進入或瀏覽(或合乎您當地的成年合法年齡),且不得將內容以任何形式給予年齡未滿18歲的人士瀏覽,請問您是否已滿18歲?

若您已滿18歲可登入避免重複出現此警告

台灣的同人資訊集中宣傳、交流平台
已收錄作品 同人誌:56,456 周邊:76,889 社團:7,745

同人誌作品

歸家:魔獸世界短篇故事集

作品資訊
  • myrddin 作者:
  • 作品:魔獸世界World of Warcraft
  • 配對:麥迪文&卡德加、安杜因&怒西昂、寇爾提拉&薩沙里安
  • 性質屬性:女性向18+ 線上遊戲 小說本
  • 規格:A5右翻
    出版日期:2017-07-27
  • 頁數:124頁
    裝訂:無線膠裝
  • 售價:200元
    內頁:黑白印刷
  • 已完售可能加印
NT$100
電子書
低實體書
50%
BOOKY 立即購買
上傳於: 2021-04-18
電子書試閱

x02


從山巔遠眺,卡拉贊像是已經存在千年,也永遠不會傾頹。


高塔聳立在山間,不論從那個方向接近,都只有一條路可以通行。山徑上濃霧瀰漫,枯樹蒼白如骨,狂風呼嘯,坐騎被吹得搖搖晃晃,好幾次偏離道路,踏上鬆動的石塊。三十年前,學徒卡德加滑了一跤,差點拉著馱馬一起滾下懸崖,現在大法師依舊動作笨拙,看起來比坐騎還緊張。


可想而知,他只要犯錯,同行的普勞德摩爾女士就會瞪過來,眼神冰冷,面無表情。


「你這樣大費周章,有什麼意義嗎?」坐騎在轉角停下,緊張地噴著鼻息,直到珍娜出聲斥責才繼續前進。「這一帶的能量流很平穩,就算真有防護結界,也早就年久失修到沒有作用了。」


「小心一點沒有壞處,女士。」卡德加微笑。這幾年來,取悅珍娜愈來愈像是一項不可能的任務,幸好他早有準備,而且訓練有素。最難搞的,他在學徒時期就見識過了。


「你難道不能直接開個傳送門進去?還是你當大法師太久,早就把一級基本咒文忘得乾乾淨淨?」


「我當初也是這樣想的,幸好我太膽小,沒有真的付諸行動。」


珍娜皺眉。「什麼意思?」


祈倫托最高議會的成員不多,珍娜也算得上舉足輕重,雖然這幾年來,她的作風愈發激進,彷彿隨著頭髮一夕變白,血液也凍成冰霜,此後除了復仇和戰爭,再也沒有什麼能讓她感興趣。在會議室裡,她連話都不用說,就能在眾人頭上颳起暴風雪。


不過,這招只對那些一路苦讀,奉教條為圭臬的的同僚有用。卡德加多年出生入死,靠的可不是循規蹈矩,當然不會把此等程度的威嚇放在眼裡。但何必跟她硬碰硬?如果彎下腰桿就能解決問題,卡德加沒有太多無謂的自尊心。


珍娜看他的眼神愈輕蔑,就更不會提防他在背後搞什麼鬼。


「這裡的能量就像霧霾,或沙暴,或海嘯,平靜只是假象,失控時卻毫無預兆。」他耐心解釋。「我看過有人開了傳送門,結果只進來半隻胳膊,剩下的部分散落在庭院裡。」


珍娜沈默片刻,再度開口時聲音更加尖刻。「我敢說這很合麥迪文的意。」


「這倒是真的。」一道黑影突然朝他掠來,卡德加本能地抬起手擋在前方。是鷹……或是渡鴉?這點小把戲,現在可嚇不倒他。「大師不喜歡交際應酬,更不喜歡客人直接出現在門廳裡。」


雲層間響起悶雷,整座山隨之晃動,空氣中像是有電流竄過。珍娜勒馬停步,雪白的長髮飛揚,劈啪作響。那股魔法能量像暴風雨席捲而來,卡德加的坐騎畏縮戰慄,發出悲鳴。在這當下,沒有人膽敢唸出防禦咒文,只得咬牙藏起不安的神情。


「我懂了。」珍娜說。他們終於撐過風暴,繼續前進,她也恢復面無表情,眼裡卻有算計。「難怪守護者會在這裡建立堡壘,有那樣源源不絕的能量可以利用,就算是剛起步的學徒都不會放過。」


別以為我沒聽懂,女士。「事實上,議會一直有這個打算,也試過好幾次,但沒什麼進展。這裡的能量太過龐大,難以控制,就算汲取起來,想辦法困在容器裡,都像哥布林炸彈一樣,不知道什麼時候會出事。」


「聽起來,你有過經驗。」


「常說有什麼樣的老師,就有什麼樣的學徒。」


無話可說了吧,女士。


他們正好爬上陡坡,瞬間高塔矗立眼前,那樣的高度令人暈眩,就算把頭仰到極限,也沒法望到塔頂。就連珍娜也不得不斂起神色,眼底閃過敬畏。大門深鎖,絞鍊處結了厚厚一層蜘蛛網,正前方兩道細長的窗戶,後方一片黑暗,反而像是窺伺的眼睛。


這不是出自人類所造,暴風城堡相較之下就像玩具一樣。


「我不喜歡這個地方。」她的聲音不大,但撞上石壁反彈回來,聽起來空洞又怪異。此刻霧霾散盡,太陽的位置在天頂,光線卻像是夜晚臨近。


「這很正常,女士。」卡德加下馬,動作一如往常笨拙。「沒幾個人喜歡卡拉贊。」


「也不喜歡這裡的主人。殘存的惡魔能量讓我全身不舒服。」


「我可以保證惡魔不會出現,當年我離開的時候做過大掃除。」洗掉地上的血跡,把屍體拖去埋掉。那個時候塔裡就像地獄,綠火蔓延,瀰漫著硫磺和來自另一個世界的惡臭。「也把可能的通道堵起來了,現在的卡拉贊,可能是全大陸防守最嚴密的地方。」


「我說過了,這法子行不通。」像是感受到她的怒氣,坐騎不安地甩了下頭,前腳輕輕刨挖。「都過了這麼多年,你還想在這堆石頭裡找到可以用來對付燃燒軍團的東西?」


「總得試試。」在黑暗中摸索,他也不是第一次。「畢竟麥迪文窮盡一生,都在研究惡魔。」


「他本身就是惡魔。」珍娜說話的方式,像是要咬碎每個字。「部落........................(購買閱讀完整內容)...

cover

NT$100
電子書
低實體書
50%
BOOKY 立即購買

留言討論

您必須 登入 才可以發表或回覆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