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的同人資訊集中宣傳、交流平台
已收錄作品 同人誌:56,455 周邊:76,871 社團:7,746

同人誌作品

龍與他的國王

作品資訊
  • myrddin 作者:
  • 作品:魔獸世界World of Warcraft
  • 配對:安杜因&怒西昂
  • 性質屬性:女性向18+ 線上遊戲 小說本
  • 規格:A5右翻
    出版日期:2021-02-28
  • 頁數:168頁
    裝訂:無線膠裝
  • 售價:300元
    內頁:黑白印刷
特別說明
  • 量少
NT$180
電子書
低實體書
40%
BOOKY 立即購買
販售管道
上傳於: 2021-04-18 更新於: 2021-05-14
電子書試閱

cover

Section0002

 


「你贏了。」安杜因翻開面前的牌,小方塊在桌上敲出清脆的聲音,黑色和紅的圓點像星辰排列,複雜難解。他的目光來回,評估著局面。「就照之前說的,一個問題。」


「好吧。」怒西昂站起來。「要酒嗎?」


安杜因略微思索,手指輕敲桌面。「這算一個問題嗎?」


怒西昂輕聲笑了,一臉紆尊降貴的神情。「你想要的話,就算吧。」他已經卸下白天那身繁重的衣飾,換上輕便得多的外袍,黑得像龍鱗,金色繡紋微微反光。但安杜因沒這空閒,整天的會議之後,他得跟內廷成員共進晚餐,雖然不像晚宴這麼正式,但座位上菜全都要照規矩來。現在他還穿著厚重的外套,襯衫繫帶抽得很緊,領口高到喉間,他一伸手拿牌,肩膀就會卡住。


「要。」安杜因盯著他。「你浪費了一個機會。」


「別擔心,下局我還是會贏。」怒西昂走到壁爐前,煞有介事挑了一瓶酒,倒滿自己的一杯才遞給國王。但他只喝了一口就停下來,露出像被下了毒的表情。「什麼鬼玩意兒。」


安杜因聳肩。「摻了水的淡酒。」暴風城國王總不可能在房裡喝得大醉,就算有時候他真的想。


「你們怎能這樣暴殄天物?」怒西昂一臉不滿,像是目睹罪大惡極的犯行。真好笑,酒精對他一點用也沒有,但他卻喜歡像凡人那樣,評論著葡萄酒的產地,蘋果白蘭地的年份,或是來自黑石山的矮人烈酒,帶有強烈焦土和石頭的氣息。「繼續?」


安杜因伸手把桌上的牌攬向自己,小方塊相撞的聲音格外響亮。有那麼一會兒,他們就像是坐在四風峽深處的客棧裡,山風呼嘯伴著蟲鳴,遠處傳來狗吠,夏夜的樹影搖曳,老童隨時會踏著沉重的腳步上樓,扯開大嗓門問他們明天早上要吃什麼。


但錯覺稍縱即逝,國王的寢宮大又幽暗,藍底金色的徽記無所不在,厚重的家具可能傳承了好幾代。就算點起每一支蠟燭,燃起壁爐,也只是製造出更多陰影。一面牆上有來自鐵爐堡的掛毯,皚皚白雪更添了幾分冰冷氣息。


安杜因一點也不驚訝,回房時看到守衛倒在門外,睡得打呼出聲,黑龍好整以暇坐在窗前,百般聊賴翻著他的書,一整副牌散落在小几上。「我在等你。」他居然還有膽露出那種表情,像是責怪國王太晚回來。


「會議結束後,還有很多事要處理。」安杜因淡淡地說。他一宣布散會,怒西昂就不見蹤影,隨後的晚膳也沒出席。「你該先通報的,我還以為有小偷闖進來,趁主人不在翻箱倒櫃。」


怒西昂聳聳肩,毫不在意。他模仿凡人的言行舉止,骨子裡卻還是野獸,無法理解這些繁文縟節有什麼用。「你的書和私人筆記太無聊了,我都要懷疑你在這裡過苦修士的生活,只剩這副牌還有點搞頭。」修長的手指撫過木盒,上頭刻著竹林,幾行龍飛鳳舞的潘達利亞文字。


「我都忘了還有這玩意兒。」安杜因言不由衷,只希望自己的語氣夠冷靜:「你從哪裡找出來的?」


「在箱子最底。」怒西昂答得理所當然。「和老童的養生食譜放在一起。」


那些從潘達利亞帶回來的東西,安杜因早就裝箱落鎖,想扔掉又放著沒處理。他不知道怒西昂在打什麼主意,於是不作回應,只看著他傾身洗牌,準備開局,甚至沒徵求同意。畢竟,誰會拒絕一頭龍,尤其他已經登堂入室,露出彬彬有禮的笑容?


前三局怒西昂輸得一塌胡塗,他就和以前一樣沒耐性,遑論擺弄那些小方塊,推測對方手上有什麼組合。安杜因接手洗牌時他打了個呵欠,說沒有下注的賭博,就只是小孩子的遊戲,不適合用來招待遠道而來的朋友。


朋友。安杜因悄悄抽回手,食指交扣擱在大腿上,像是被抓到盤桓的壞念頭,又像是即將上戰場,肌肉繃緊,心跳快得離譜。很難區分那是怒意,還是其他情緒。好啊,安杜因說,那就讓賭局變得有趣點。


「這裡不是你原來的房間。」怒西昂接手洗牌,他的動作優雅,一個個小方塊敲出令人愉悅的聲響。下注之後他已經連贏兩局,既然他不在意被佔便宜,安杜因就把這句話當作問題。


「如果你沒忘記,我現在是國王了,有很多規矩要遵守。」


他們坐在要塞東翼,窗外就是山壁的陰影,離他以前的房間,離瓦里安住過的寢宮都夠遠,不會讓他以為聽到熟悉的腳步聲,或覺得父親還坐在附近,正不耐煩地等他回答問題。他們父子的感情從來稱不上好,大部分的記憶也都在爭吵,好不容易有了幾年平靜的日子,好不容易能像朋友般對話,一切便在那個清晨嘎然而止。信差匆匆闖進地圖室,滿臉驚惶,還沒講話就已跪下。


如今那些記憶,不管好的還是壞的,都........................(購買閱讀完整內容)...

NT$180
電子書
低實體書
40%
BOOKY 立即購買

留言討論

您必須 登入 才可以發表或回覆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