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的同人資訊集中宣傳、交流平台
已收錄作品 同人誌:56,504 周邊:77,006 社團:7,756

同人誌作品

碧空戰姬 Verdant Valkyrie Vol 1

作品資訊
  • 性質屬性:一般向 原創類 小說本
  • 規格:A5右翻
    出版日期:2019-03-16
  • 頁數:225頁
    裝訂:騎馬釘
  • 售價:180元
    內頁:黑白影印
特別說明
  • 量足
NT$180
電子書
上架於
2022/06/16
BOOKY 立即購買
上傳於: 2022-06-16
電子書試閱

_cover

_nav

目錄


0.序章—蒼星
1.翔銀
2.鯨歌
3.燦紅
4.友戀
5.兄妹
6.星殞
7.憶夢
8.戰姬
ExtraⅠ 逝月

【1】
【2】
【3】
【4】


ExtraⅡ 翠莉

【小翠 Side1】
【明莉 Side1】
【小翠 Side2】
【明莉 Side2】
【小翠&明莉 共通】


後記
版權頁

版本記錄
電書製作委託





........................(購買閱讀完整內容)...

_bodymatter_0_0

0.序章—蒼星

  『……如果有人能看到這段影像,並願意聽取一個將死之人的懇求……』

  噪音侵蝕著男人氣若游絲的話語。



  『請無論如何……將您手中的這台機器,交給我的妻子——.——』

  連那作為關鍵的詞句,亦一併被吞噬。



  『裡面有我登陸這座島……這座「綠之方舟」(Green Ark)後的一切記錄……』

  充滿雜訊的矩形視野中,隱約可見男人清瘦的臉部輪廓。是個黑色長髮,年近五十歲的亞洲人。雖無法看清其模樣,透過機器傳遞而來的絕望聲調,卻真實得令人害怕。



  『約半個月前,我的船開始失去方向……所有通訊設備、定位儀器……帶在身邊的各類電子……現在錄製的影像也……這座島應該擁有範圍極大、威力極強的干擾源……』

  發現雜訊和聲音間斷的情形愈來愈嚴重,男人索性放棄描述,將鏡頭轉往自己此刻所處的環境——

  『看得到嗎……這片森林……不是普通的森林……』

  話雖如此,男人卻已經在裡面走了好幾天,到達相當深處的地方。

  姑且不論其身為科學家的專業知識如何,就連普通人都曉得未知領域不可輕率闖入,男人卻憑著一己的固執親身涉險。而今,面臨即將襲來的滅亡。



  明白手中的機器極有可能會伴隨自己回歸塵土,永不再踏進文明世界,男人依舊想把眼前的驚奇畫面記錄下來,成為地球生物演化史上首位人類見證者。

  可能是職業本能或義務感使然吧?即便現在的他,僅僅只是一位憔悴的父親。



  『地球上出現了新物種……其特性在生物學裡甚至足以自成一界,似乎也無法與現有任何一系生物作演化學上的對照……不會主動攻擊,並具備自營能力……我仍舊不確定牠們的存在是否會威脅人類社會……』

  意識到又犯下學者喜愛囉嗦的老毛病,男人露出苦笑。中斷對現狀毫無幫助的演化推論,直接跳往結尾——也就是他之所以要錄下這段影像的理由。

  『最後……我要對我的妻子和女兒說,我永遠愛她們。』

  當然,前提是他的女兒尚存活於人世,還聽得到這句留言。或者說,男人現在之所以陷入如此險境,正是因為要尋找其失蹤的獨生女,才會留下妻子、脫離文明世界,隻身追到這座陌生島嶼來。

  連位於地球哪一角都不清楚的奇妙小島。



  男人捨棄留下求救訊息、捨棄繼續記錄生物學重大發現的機會,將僅餘的生命全用於對家人的道歉上。他不覺得浪費,只怨造成一切事端的自己,竟沒有能力挽救最糟的結果。

  『對不起……都是我讓「她」失去對人類的信賴,導致「她」離家出走……』

  究竟是向無法見面的妻子說話,抑或是向未來可能拾獲這台機器的某個人說話?男人自己也分辨不了。於光電儲量告罄前關掉機器,男人將視線投往眼前宛若幻境的森林,放空腦袋,任由一生的回憶流入意識。



  「在昏迷的狀態下死亡,還比較幸福一些呢。」

  但是沒辦法。整座森林裡滿溢著高度含氧、新鮮到顯得有些異常的空氣,就算身處其中的人又餓又渴,意識仍會因為豐富的給氧量而保持清醒——這同時代表,若情況沒有嚴重到讓男人徹底昏過去,他就必須一直承受身心上的痛苦折磨,包括即將面臨的死亡恐懼。

  腦中剛掠過「真是殘酷啊」的想法時,某樣事物突然映入他的眼簾。



  「怎麼……會?」

  由於森林的存在本身太超乎常理,令「那樣事物」的出現,亦如夢虛幻。

  少女形狀的人影,鏤刻於遠方的光亮背景中,並漸漸拓展面積。

  對方正往這邊走來。

  男人的眼眶迅速盈滿熱淚,腦袋早已失去判斷能力,胸中僅有無限的感慨和欣慰。

  用盡身體最後一絲力氣,男人舉起雙手,試圖擁抱那個黑影。

  即使,對方似乎還沒發現他,只是直線地前行。



  「終於……見到妳了……我的女兒……」

  喊出久違得令人胸口發疼的名字,男人雙手垂落,在遺憾和滿足的矛盾中永遠沉眠。



  大量綠色光點輕輕飛舞,照亮了整座森林,以及那少女形狀的人影。

  一雙纖纖細手緩緩伸出,卻是半透明的,可以窺見原本應該在其後方的美麗綠光。

  然後,漸漸變得渾濁白晰,最後抹上一層血色,成為與真正的人類一模一樣的雙手。

  那雙手拾起了男人身邊遺落的機器,彷彿什麼至寶般擁入懷裡。

  這是大約十八年前,人類尚未遇見「牠們」之前的事。

_bodymatter_1_0

1.翔銀

  「細胞是地球上所有生命體的基本組織單位。其下又分為細胞核、細胞質、細胞膜等構成部分。而使細胞間產生功能差異的,則是細胞質內部的胞器……」

  老年男性嗓音低沉平板,伴隨喀喀作響的電子粉筆書寫節奏,以及初夏午後微悶的空氣,每一樣都使教室裡的學生感到昏昏欲睡。有人乾脆立起取代紙製課本的電子閱讀器,躲在後面繼續假寐;有人嘗試打起精神,卻招架不住無聊的課程內容,不時用力甩頭,好讓注意力重新集中於數位黑板上。



  略嫌昏暗的空間中,以白線勾勒出的寬扁橢圓鮮明清晰,內部還畫了些塗鴉,旁邊則註解著密密麻麻的專有名詞。年逾半百的生物老師似乎頗熱衷此道,同一章節「細胞學入門」已整整上了三週,超越原本應該要分配給它的時間。除去堆積如山的補充資料,他還要求學生記下各種原生生物的名稱和特徵,不時隨堂小考,導致這群剛上高中的孩子倍感壓力,看到生物教科書便避之唯恐不及。



  「唉……究竟要持續到什麼時候哪?」

  輕柔稚嫩的聲音由指縫流洩。少女單手支頤,疲憊不耐的視線從老師身上轉開,朝自己左方的窗外望去。

  由於未與好友比鄰而坐,每當遇到這種無聊時刻,她總會慶幸自己「至少坐在窗邊位置」。

  雪白積雲厚重堆疊,宛若蛋糕師傅精心設計的奶油裝飾,一朵接一朵地堆砌於蔚藍色的天空裡。為人們遮蔽午後烈日同時,雲朵亦獲得了光影分明、遠近清晰的立體感。明明距離如此遙遠,其存在卻強烈得彷彿伸手就能觸及。少女一邊欽佩著大自然懾人的莊嚴美麗,一邊將視線緩緩降下,環視自己目前居住的城鎮——海眺市。

  



  這是個人類已經受到地球暖化報應的年代。

  半世紀前,世界各國還想藉由強硬施行環境保護政策、鼓勵居民投入節能減碳行列、花大錢買地植林和發展綠能,來為日益嚴重的暖化問題畫下休止符。但除了經歷幾場資源戰爭、度過數十回大型天災外,這些措施並未達成任何一項期待,海平面上升的速度仍舊勢不可擋,引發各國社會不少反對聲音。

  當海水淹沒幾個國際重鎮後,「環保」這項概念的存在,更是隨之沉入海底。曾一度作為世界學術主流、一整個世代價值觀的思想,被新生代嘲笑為陳腐、退化的象徵,棄若敝屣。

  就這樣,人們繼續重蹈濫用地球資源的覆轍,回到經濟至上、追求市場的世代。



  森林一片接一片消失,海洋一寸接一寸侵蝕。當人類逃不過海平面的追趕,再也無法騰出位置時,便反過來朝海洋爭取空間。於是造就這個世代特有的景觀:狹窄的墨灰色人工新生地取代天然海岸線,學校與高汙染工廠緊緊相鄰,民生住宅和商業大樓交錯分布。城鄉再無分野,各種機能的建築物全混亂地擠在一塊。

  少女此刻身處的位置,便是工業區旁某間公立高中的八樓。十五層樓高的校舍,聽說在以前是完全不可能出現的。唯一的平地戶外設施,僅有身兼中庭、球場與百米跑道的超小操場。

  更誇張的是,從數公里遠的海邊到校園內部,這段距離裡竟然沒有半點綠意。



  綠——曾經覆蓋地球大半面積的色彩,如今僅能在遙遠的深山窮谷裡見到了。



  「還真虧校名就叫做『綠文』呢。」

  紡入長長嘆息的尾音,令這句抱怨又增添一股無奈。

  「幸好,天空依舊蔚藍。」

  刻意忽略視線底端頗為礙眼的各式工業建築,少女珍惜地繼續凝視天空,手指則輕觸電子閱讀器,讓顯示頁面滑動至老師講課的進度;順便偷瞄一下遠方座位,看看好友是否發現自己的漫不經心。



  在森林大量消失的今日,紙張已成為稀有、昂貴的奢侈品。除重要文書外,多數出版物皆以數位方式呈現;因此物美價廉、像紙張一樣能折疊攜帶的電子閱讀器,便成為最基本的民生必備品。

  奇妙的是,即使經過半世紀的劇烈社會變遷,傳統學校教育仍未完全被遠距教學所取代,形成許多不願走入歷史的老學府,依舊會要求學生每天通勤,帶著電子閱讀器到校上課,並用它們繳作業、參加考試等現象。

  既然一切都已經如此仰賴高科技,為何還要保持這種制度呢?少女心想。

  不過也多虧了它,使她得以離開住了十幾年的老家,獨自從深山鄉村搬來這座依山傍海的繁華城市,並學會自己打理生活、接觸不同的環境與人群。更重要的是……



  「啊,明浩學長!」

  窗外,一群穿體育服的學生正好經過,其中身材最高、線條最筆直,在群體中最醒目的俊秀少年,便是少女從入學以來一直仰慕的對象——二年B班班長,桂明浩。

  髮型清爽俐落、笑容開朗率直,無論何時都很溫柔的個性,令少女對他一見傾心。

  尤其他們在出租公........................(購買閱讀完整內容)...

NT$180
電子書
上架於
2022/06/16
BOOKY 立即購買

留言討論

您必須 登入 才可以發表或回覆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