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的同人資訊集中宣傳、交流平台
已收錄作品 同人誌:56,459 周邊:76,893 社團:7,747

同人誌作品

碧空戰姬 Verdant Valkyrie Vol 2

作品資訊
  • 性質屬性:一般向 原創類 小說本
  • 規格:A5右翻
    出版日期:2020-06-26
  • 頁數:233頁
    裝訂:騎馬釘
  • 售價:140元
    內頁:黑白影印
特別說明
  • 量足
NT$140
電子書
上架於
2022/06/16
BOOKY 立即購買
上傳於: 2022-06-16
電子書試閱

_cover

_nav

目錄


0.序章—綠舟
1.故鄉
2.山夜
3.潛海
4.島語
5.天鐘
6.離脫
7.向背
8.惦鍊
9.二重
ExtraⅠ 源結

【1】
【2】
【3】
【4】


ExtraⅡ 掙選

【1】
【2】
【3】
【4】


後記
版權頁

版本記錄
電書製作委託





........................(購買閱讀完整內容)...

_bodymatter_0_0

0.序章—綠舟

  豐盈的金色捲髮規律搖曳,宛若夕暮海浪般美麗柔和,緩緩流入充滿異樣亮綠的森林裡。

  即使,金髮之主正經歷著前所未有的絕望。

  「樹(Itsuki)……」

  白膚碧眸的法國女性,開口竟是日語發音詞彙。手中登山杖滑落,女子腿軟癱坐,沾滿汙漬塵埃的旅行用衣裝,此時更為其美貌蒙上灰影。



  「果然,我的推測沒錯……這裡就是綠之方舟……」

  恢復流利法語,女子的呢喃顯得懊悔不已。如果能更早一點發現就好了。

  掏出以軍事權限取得的大面積相紙,高解析印刷技術用來呈現的,卻是幅充滿雜訊顆粒、模糊不清的放大影像。那是從某台老舊機械內取出,無法辨識拍攝地點的錄影檔案裡,最像「有線索可尋」的畫面。



  由於注意力始終沒放在這份錄影檔案上,直至發現事有蹊蹺時,已虛度五年時光;再花數月窮究影像細節、推理出「綠之方舟」的方位,並瞞著眾人耳目,趁遠洋任務途中悄悄脫隊、營造人間蒸發的假象。女子為了抵達這座島、尋回丈夫與真相,簡直已經犧牲她在人類世界擁有的一切——包括最心愛的獨生女。



  原本她是極不願意這麼做的。失而復得的獨生女,整天陪伴身旁呵護都來不及了,怎可能狠心拋下她一人?但女兒的神秘失蹤和奇蹟回歸,本身就是最大謎團:九歲時突然消失,讓夫妻倆經歷一年半的傷痛。之後丈夫禁不住思女之情,離家出走尋人,此去又是半年。最後女兒獨自在海灘邊昏迷,被人發現救回,當時新聞還強力報導「失蹤兩年的女童奇蹟生還」,且懷裡抱著錄有丈夫遺言影像的機器……



  五年來,女子一直以為父女倆曾在世界的某個角落重逢過,大概遇上什麼致命危機,丈夫選擇犧牲自己,只拯救了女兒一人;而女兒則因為打擊過大,即使成功回歸人類世界,仍喪失昔日的語言、認知能力,需要她這個媽媽手把手地從頭開始重新教育。

  所幸女兒恢復得很快——或者說太快了,遠超出昔日「天才兒童」美譽的程度,快到讓整件事情變得詭異。

  就算是天才兒童,學習能力與理解速度仍有其合理成長曲線,但女兒卻……



  回頭想想,綠之方舟是個怎樣的地方?丈夫錄影時的氛圍,為何不像「有和女兒結伴同行」?若兩人未曾相遇,女兒又是如何取得那台機器?兩人究竟遇上什麼事件?九歲時的失蹤緣由?兩年來女兒在哪裡生活?

  愈去思考,只會發現愈多疑問。女子的疑心一日日加重,終至走上極端的「探討真相之旅」。

  她不負學者之名,出發時做了後續準備,因此並不畏懼拋棄一切,更基於丈夫錄下的奇異景象,為人類社會做出應對;相較其夫「樹」完全出自情感衝動、無視後果的私人行為,女子倒是冷靜、理性得不可思議。



  但此時的她,卻僅是最純粹的妻子、最純粹的母親。

  



  步伐聲傳入聽覺。

  女子抬頭,觸目所及仍是令她悲痛欲絕的丈夫遺體,閉目長眠於螢光綠的巨大透明「樹瘤」中。那安詳面容毫無生氣,衣著和她同樣破爛、無呼吸或其他生命跡象,使她能確定丈夫已然逝去。

  那麼發出步伐聲的,必定是別的生命或物體。

  死已無懼。女子毫不防備地向周遭、身後看去,目光彷彿想逃離丈夫般快速往附近掃視,最後發現在遙遠樹林中的少女人影。

  顫抖雙手還不聽使喚,女子便硬是將登山杖拾回,勉力撐起身體、邁開步伐,朝人影走去。



  剛想開口,亦朝這裡走來的少女容姿漸漸變得清晰,令女子將話語伴隨驚訝,吞回兩日未進食的肚子裡。

  ——為什麼女兒會在這裡?

  不對,她的身體與四周樹木同屬透明螢光綠,這應該是某種「生物」,不可能會是女兒。

  過度新鮮的空氣,讓身體缺乏能量的女子不致思考鈍化,她很快就聯想到其他可能答案——



  「妳該不會是……Kodama?」



  這是大約十二年前,「牠們」出現的前夕。

NT$140
電子書
上架於
2022/06/16
BOOKY 立即購買

留言討論

您必須 登入 才可以發表或回覆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