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的同人資訊集中宣傳、交流平台
已收錄作品 同人誌:56,486 周邊:76,959 社團:7,752

同人誌作品

原創圖書館小說《蜂屋圖書館─休館日》

原創 原創圖書館小說《蜂屋圖書館─休館日》 封面圖
作品標籤
作品資訊
  • nekotoy 作者:
    Note. 社團:Note.
  • 共同作者:柚太
  • 性質屬性:一般向 原創類 小說本
  • 規格:A5右翻
    出版日期:2013-09-07
  • 頁數:130頁
    裝訂:無線膠裝
  • 售價:200元
    內頁:黑白混彩色
特別說明
  • 有特典 邀請函酷卡
  • 量少
其他說明
以《Note.》為基底的幻想圖書館,敘述館內人員休館時悠閒又有趣的日常情景。
在這個平凡而特別的日子,以圖書館館長蜂屋為首,瞞著場次前雞飛狗跳日月無光的編輯室,館內人員共同籌備的難忘驚喜……


▼試閱



  前任蜂屋圖書館圖書組長,現職為報童的奧德莉站在大廳中央,就在剛才,她點亮了迴旋梯上方的第一盞燈,並且拉開了所有的落地窗簾。休館日的此刻,整座大廳空無一人,右手邊編輯室的大門也已關上,長期日夜顛倒的作者們結束最新一期館刊的討論,現在應該已經陷入昏迷狀態。
  昨晚,被任命為會場總調度的奧德莉與其他報童在宿舍鳥巢進行最後確認,或許是被蜂屋館長數日以來的焦慮傳染,活動失敗的各種畫面不斷出現在她的夢中,這令奧德莉罕見地成為整座鳥巢——乃至於圖書館——最早起床的工作人員。不知道為什麼,醒來後的奧德莉並未對今日任務感到緊張,反而像是預見成功遠景似的,她的心被責任感與期待灌飽,只覺得精神抖擻。
  蜂屋圖書館在昨晚剛結束定期保養,外聘的清潔人員將公共區域仔仔細細地洗刷了一遍,眼前的潔白地面反射著鏡子般的光澤,在這盛夏的早晨,前庭院的朝霞以及薄霧被落地窗抓進室內,奧德莉踏著一地的晨光朝中央的櫃台走去,她不是第一次被館內的景色鼓舞,卻未曾如此振奮。
  這棟蛋形的建築物擁有兩座姿態優美的弧形樓梯、大塊面的玻璃落地窗,以及最上方的透明天井,這些高穿透性的設計令圖書館於不同時間閃耀著不同的光輝。平日由館員值班的大廳櫃正位在玻璃天井的正下方,旭日初升的此時,籠罩大廳的淡淡幽藍,像一卷透明雪紗,被天井上方的晨曦寸寸收回,奧德莉短靴下的大理石地面隨著時間疊上金黃色澤,她仰頭看著天頂那彷彿變幻莫測的光線,以寂寥圈點塵囂。





  那時候空岬來圖書館工作不到半年,夏季的某一天,館員道真因為氣象因素決定提早閉館。當時館的規模很小,藏書也不如今日豐富,入館參觀的讀者較少,人員疏散並未給道真及玖三六帶來太多麻煩。即將閉館時,館員道真突然發現館長不在館內,便和空岬打著傘分頭尋找。
  他們小心地走在泥土地上,穿過爬藤的雨水像是簾幕一般由上往下滴落,空岬和道真幾乎繞完整個前庭院,當雷電在天空撕出裂痕時,他抬頭看了道真一眼,館員難得緊蹙的眉頭令空岬心上的擔憂更加沉重。
  「道真先生。」空岬呼喚他,「館長可能不在這邊,我們分頭找吧。」
  道真的襯衫與背心都被雨水浸濕,他遲疑了一下,最後不太放心的拍了拍空岬的肩膀,獨自往館外的森林跑去。
  空岬轉身往鐘塔的方向搜索,自他投身這個世界以來,從未碰過於此強烈的大雨,平日靜謐的榆樹躁動的甩著枝葉,溼漉的土地令他險些跌倒。空岬在樹林中茫然佇立,視線因針般掉落的密雨而模糊,上方的天空驀地傳來雷鳴,一粒晚生的橡樹果實從天上掉下來,幾下彈跳後掉在一旁,仿若天音提示之物。
  橡實的旁邊就是館長的祕密花圃,那是空岬未曾進入,只有蜂屋擁有鑰匙、似乎與圖書館誕生有所關連的空間——纏繞著藤蔓的門扉是開的,稍早一心尋找館長身影的他幾乎沒注意到。
  「天啊……」
  在空岬發出呻吟的同時,還揉雜著青少年氣息的蜂屋撐著單薄的肩線出現,年輕館長在看到他的那一刻顯露安心神色,一向信賴館員到堪稱依賴程度的蜂屋完全沒意識到空岬比他還年幼,幾乎就要這樣落下淚水。蜂屋懷中躺著兩個小女孩,黑色與黃麻色的羽翼像兩片潮溼的葉子包覆著瘦弱的軀體。
  「館長,這個……」空岬愕然地望向蜂屋。
  「從樹上掉下來的,還有呼吸。」
封底/試閱
上傳於: 2014-08-11

其他相關作品

  • Love Me Right
    IDOLiSH7 Love Me Right
  • 我不喜歡,你不喜歡我
    戀與製作人 我不喜歡,你不喜歡我
  • 完售Note.雙週年圖文紀念合誌
    Note.雙週年圖文紀念合誌
  • 可線上購買樓上是我男朋友 樓下是我女朋友
    Fate/StayNight 樓上是我男朋友 樓下是我女朋友
  • 完售[全職高手/周皓]矛盾定律
    [全職高手/周皓]矛盾定律

留言討論

您必須 登入 才可以發表或回覆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