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的同人資訊集中宣傳、交流平台
已收錄作品 同人誌:56,494 周邊:76,974 社團:7,755

同人誌作品

伏流(變形記系列之二)

伏流(變形記系列之二) 封面圖
作品標籤
作品資訊
  • vinebridge 作者:
    渡河入林 社團:渡河入林
  • 性質屬性:女性向 小說類 小說本
  • 規格:A5右翻
    出版日期:2011-02-13
  • 頁數:94頁
    裝訂:無線膠裝
  • 售價:150元
    內頁:黑白影印
  • 已完售不會加印
  • 本子中心:盜墓筆記瓶邪清水向「化刀」本
其他說明
*** 2014/1/21 更新:這本已完售不會再加印,但2014年2月會將全文內容上線於鮮網專欄「渡河入林」,有興趣歡迎赴專欄閱讀,謝謝。 : )

==
「變形記」系列之其二

盜墓筆記衍生小說本
《伏流》


作者:葛橋
形式:盜墓瓶邪衍生小說本,延續上一本《藏兵》,收錄四篇系列相關故事。
裝幀:正A5判膠裝+米色萊妮紙彩封,直排右翻,繁體中文
頁數:94頁,小說部份共約3萬字


內容簡介:
   
  握住刀柄的那一刻,你發現刀裡不是最熟悉的那個人。

   
  延續《藏兵》,走向仍然是清水曖昧向正劇,微瓶邪,微虐,微少女心;講的也仍然是一個沉默的男人與一把多話的刀之間的奇異旅程。

  然而,上一本《藏兵》是吳邪的故事,這一本《伏流》則是屬於張起靈的;《藏兵》是小老闆眼中兩人的相遇,而《伏流》則是水平面下,刀化的小老闆視線所無法觸及的一切--事件的漩渦,時間的暗流,還有小哥的私心,迷惘,與愛情。
  


內文收錄與試閱:共四篇,鮮網專欄「渡河入林」已有部分試閱。

*〈亭前垂柳〉--衍生自《藏兵》p.1:
  「我不需要人手。給我一把好刀,就夠了。」

兩人於〈藏兵〉相遇之前的冬至。
距離張起靈在吳三省的鋪子裡遇見屬於他的那把刀,還有整整四十一個日子。

【已完成,開放全文試閱: http://myfreshnet.com/BIG5/literature/indextext.asp?free=100226504&page=102464010&folderid=100433774&bookid=100032714


*〈伏流〉--衍生自《藏兵》p.28:
  「我漸漸發現,在這把黑金古刀裡,
   似乎還有另一個屬於這把古刀自己本身的意識在逐漸成形,
   而它是想要看見他流血的。」

在路上。
張起靈一直都知道,刀裡其實不止一個人。

【已完成,開放部分試閱(共計會放上三章): http://www.myfreshnet.com/BIG5/literature/plugin/indextext.asp?free=100226504&page=102478190&folderid=100433770&bookid=100032714


*〈抱著刀的理由〉--衍生自《藏兵》p.36:
  「在那之後,他不知怎麼養成了抱著刀睡的習慣,而我也沒攔他。」

在路上。
他終有一天要放開握住這刀柄的手,但是,不是今晚。

【已完成,開放全文試閱: http://myfreshnet.com/BIG5/literature/indextext.asp?free=100226504&page=102455120&folderid=100433774&bookid=100032714


*〈絮語〉--衍生自《藏兵》p.23:
  「我不敢去細想,那些聲音究竟是什麼東西發出來的,離我們又有多近。」

藏兵之後的重逢。
吳邪原以為,他聽見的那些聲音全都是幻覺。
【進行中,目前僅收錄在《伏流》實體書中,暫不公布。】



※備註:

不管是〈藏兵〉、〈伏流〉正文還是其他相關短篇,都屬於「變形記」這個系列,都是發生在同一個對於原作而言半架空世界裡的系列故事(「半架空」是因為,咳,盜筆原作的小老闆並沒有變成刀...),彼此一脈相承、互相指涉,也有內部時間上的相關順序。個人會建議讀過《藏兵》後再來讀《伏流》,對於兩人的情感鋪敘與世界觀會比較完整,不過在撰寫時各篇都盡量希望做到可獨立閱讀,所以拆開來看也是大致可行的。
上傳於: 2012-01-26 更新於: 2014-01-21

其他相關作品

  • 大偵探Steven Universe:前傳
    Steven Universe 大偵探Steven Universe:前傳
  • 完售最後的獨角獸(2016原創再錄本)
    最後的獨角獸(2016原創再錄本)
  • 完售羈系列前傳--標的
    羈系列前傳--標的
  • 「いい天気」超人力霸王歐布 凱x賈古拉 一般向 黑白四格漫畫 8P
    超人力霸王歐布 「いい天気」超人力霸王歐布 凱x賈古拉 一般向 黑白四格漫畫 8P
  • 完售Esperanto
    Esperanto

留言討論

本作品暫不開放留言討論